(众生一拥而上。)生丙(慢慢品尝):嗯,还不错呀。生丁:是呀,酸酸咸咸还可以。
师:咸菜可是一样有特色的菜呀,大家去看看介绍宁波饮食的特色就会发现有咸菜呀。小军给大家尝了美味的咸菜,你们有什么好吃的呀?生丙:小军,给你我的鸡腿。生丁:我的螃蟹。众生:我的……我的……生甲:干脆我们坐到一起吃吧。(众生围坐在一起)场景3:劳技中心内
生甲:这个太难弄了,滑来滑去。
生乙:手都差点割开,(转向丁)哎,你怎么不做啊?
生丁:算了吧,这个是木工做的活,我这双手还要用来弹钢琴呢!生丙:你们说我们学这个有什么用啊。生乙:就是啊,唉还不如玩电脑呢!生戊:嘘,你们看小军的木头马好象做好了。众生:哇,好漂亮!
生丁:小军你是哪儿学过的吧,这么厉害。众生:就是,你就不怕手割破啊!石小军:我是从我爸爸那里学来的。
生丙:怪不得呢,看来你的手和我这双钢琴家的手,一样灵活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