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甲:去去去,人家可是熟能生巧。那像你每天练琴不到10分钟,就说手抽筋呢!(众生笑)
生乙:小军说说你爸爸吧,他这人挺逗的。
石小军:我爸爸是到宁波来打工的。爸爸在建筑工地赚钱供我读书,说要一直让我读到大学,等有出息了再回去给我们村修条公路。好让我们村里人能富起来。
生丙:修条路要好多钱呐!你爸爸可真伟大。生甲:你很爱你爸爸吧?
石小军:恩,我爸爸身体不好,老是咳嗽,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把他的病治好!
生甲:真是好令人感动呢!
生戊:别感动了,快下课了,不做好劳技分数就没了。生丁:就是,我看,还是请教一下小军做这个的窍门吧!众生:对对对。(众生围着小军)
(画外音:不知不觉中石小军这个外来民工子弟已经融入到班集体中了。)场景4:操场
(画外音:学校的秋季运动会到了,石小军正在代表502班参加1000m长跑)众生:石小军,加油!后面的人差你一大截呢!石小军,加油!就快到终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