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我苏亚丹,祝各位领导七一快乐!我那口子,知道吧,人呀特别好,就是有个毛病,总想一口吃个胖子,一铁锨挖个净,天天嚷嚷着办大事,可他现在连一件什么大事也没办成过,哎呦气死我了,今天不一样,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不想给他闹别扭,我想顺着他(笑)待会他来的时候,无论他说什么,咱都给他叫好,无论他说什么咱都给他鼓掌,好不好,哎呦,谢谢您了,呦,来了,千万别忘了啊!大姐,别忘了啊!
陈:过节好,我说两句“两只黄鹂鸣翠柳,学海无涯苦作舟”
苏:好!!
陈:说对了?太好了,我再说一个“白日依山尽,小别胜新婚”(苏起哄,叫好)又说对了?哎,看见我媳妇了吗?(扭头看见苏)
苏:哎哎,老公,回来了!
陈:怎么也不打个招呼?我给你说,我给你说两件大事,来来来
苏:行!我去给你端饭去,待会咱们边吃边聊啊!
陈:你等会,就知道吃。我给你说啊,这两件事,要是办成了,从今往后,咱俩再也不吃饭了。
苏:啊??
陈:啊不是,再也不在家吃饭了,咱们下馆子!
苏:哦,行!
陈:来来(招呼坐下)
苏:什么大事?(站着)
陈:说出来,我怕吓死你!(捂嘴)
苏:老公,你就吓死我吧(拿劲)我们大家伙都准备好了(起哄,鼓掌)!
陈:行,你要不怕死,我就告诉你
苏:嗯!
陈:这两件大事,任何一件办成了,咱们俩立立马版别墅,买汽车,你就等着学车吧你!
苏:行,那你就给我们说说,这第一件大事
陈:我先说第二件!
苏:啊行!
陈:第二件是这样的,来(挪空让苏坐下)咱们祖国大西北,沙漠化严重,你知道吧,没人治理的了,我有办法。
苏:你有办法?
陈:哎,蚯蚓!
苏:蚯蚓?!
陈:对,蚯蚓这个动物,它和别的动物不一样,它直肠子,它呀·····
苏:吃土拉土!
陈:你怎么知道,但是你别忘了,它吃进去的土和拉出来的土不一样,它拉出来的土是富含氮磷钾的沃土!我准备引进八亿条蚯蚓,我祖国的大西北这么一撒,不到半年,沙漠变绿洲,国家一高兴,给咱发的将近,几辈子都花不完啊!
苏:哎呦,老公,那蚯蚓吃土拉土,那吃进去的沙子拉出来的不还是沙子吗?
陈:我还有办法,我让这些蚯蚓,在咱们这把土吃饱了,憋住,到那边拉,让后空着肚子回来,再吃,再回去拉,来回这么几折腾,沙漠变绿洲,成了!
苏:(无奈的笑)好(鼓掌)!
陈:怎么样?!
苏:老公,(站起来)这事就算是成了!呵呵呵,那你据给我们说说这第一件吧!
陈:第一件,这件要是成了,第一件就不用说了,来吃饭吃饭!
苏:哎,别别别,我们大家伙就想听听他这第一件呢,对不对呀?!来来来,说说说
陈:第一件说出来,我真怕吓死你啊我!
苏:哎呀,老公,你就吓我吧,你就可劲的吓死我吧!
陈:(交换位置)行,来,第一件,我用打电话的方式告诉你,我开着免提,我让你听见!行了吧,听着啊!喂(画外音:哎)三儿啊?我是陈哥(画外音:哎,陈哥)我给你说,你上次给我说的那个黄金的事,靠谱不靠谱?(画外音:鉴定证书都在我这儿呢,有什么不靠谱的?)啊,那人家问了,你这黄金的纯度是多少(画外音:啊)你说的是一整块,实心的,对吧?(画外音:啊!)多大啊?(画外音:高3米3,宽3米3,长16米)这么大一块,那得多重啊?得多少斤?(画外音:多少斤,六千吨)(相互对视)六千吨,你还不学车去!喂,那咱们下家准备多少钱呢?(画外音:按照国际黄金比价算啊!)那谁算的出来啊?!(画外音:赶紧找下家啊)好,(挂电话)还坐着,还不学车去,咱马上就要发财了咱们!(按手机)
苏:行,我现在就去学车去啊,哎,老公,我学车之前呢,我有个小小的问题,六千吨,(比划,颤抖)实心的,那不是一座金山吗?那谁买得起啊?哎呦,老公,你最近怎么样,(摸脑门)身体怎么样,你没事吧?
陈:干嘛?
苏:(突然大喊)老公,这是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