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小军突然摔倒)生乙:老师,怎么办?王老师:大家别急,我们一起给小军加油。众生:石小军,站起来!站起来!(画外音:小军在大家的喊声中忍痛站了起来又继续往前跑去。)众生:石小军,加油!……众生:哦,第一名!万岁!(众生拥向小军。)生甲:小军,你真厉害!第一名呀!生乙:真是好样的,你现在是我们班的英雄了师:大家快让小军坐下吧,他脚受伤了。
生丙:唉呀,都流血了,我们快扶小军到那边坐下吧。(师给小军清理伤口。)生甲:小军,你没事吧?生丙:老师,小军给我们班争了光,我们应该给他奖励。生乙:是呀,小军,你想要什么礼物?小军:我不要礼物。生丙:那你有什么愿望?小军(想了想):我长这么大还没有看见过大海,我想看看大海什么样?(众生相互看看)师:同学们,有机会我们一定要满足小军的愿望,好吗?众生: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