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老师、石小军、学生甲、乙、丙、丁、戊场景1:在教室里,五位学生坐着
(画外音):又是—个新学期开始了,五(2)班的同学们坐在教室里,正热烈地交流着暑假的生活!)生甲:暑假里你们到哪儿去玩了?生乙:去的地方可多了,北京、上海、长沙,九寨沟差不多游了半个中国呀。
生丙:我参加了野外训练营,太折磨人了,我第二天就逃回来了。生丁:唉,我可是哪儿都没去,上学期考了个78,我老妈让我在家里深刻反醒,卧薪尝胆。哎呀闷死了,无聊死了。
生戊:可怜的孩子呀(摸了一下丙的头),你们说是不是(面向其他生)众生:深表同情,哈哈哈……
(石小军胆怯的入内,众生惊讶的议论)
师:同学们,这学期我们五(二)班来了一位新同学,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掌声起)下面请他来自我介绍一下吧。(老师期待的目光投向石小军,众生望向他。)(石小军怯怯地看看老师又看看同学,张了张嘴,又低下头。)师:没关系,大胆地说。
石小军:(又看看老师,继而看看同学)我……我叫石小军……(众生憋不住偷笑)
生乙:讲话怎么那么怪腔怪调的呀?生丙:怎么连最起码的普通话也不会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