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菜)生甲:学校的菜真难吃,要是现在让我吃肯德基的大汉堡就好了。生戊:肯德基我已经吃厌了,最好让我吃上岛咖啡的牛排。(生戊往前探石小军的菜,回头悄悄地对生丁说着什么)生丁:(跑到石小军跟前张望)石小军,这是什么,咸菜呀生甲、乙:(一起跑上):啊,这东西你也要吃呀。石小军:(低头捂住饭盒)……生甲:我最讨厌吃咸菜了。生乙:我也是。
生丙:真不知他怎么吃下去的?(众生议论纷纷。这时老师进来,众生匆忙回到位置上,作吃饭状)师:怎么了?众生:没……没事。
师(走到小军前):小军,你今天带了什么菜呀?(低头看小军的菜盒)是咸菜呀,老师最喜欢吃了。(众生感到惊讶)能给老师尝尝吗?(小军有点吃惊,迟疑地把饭盒从桌子底下拿上来。老师用筷子夹着尝了一下(众生看得呆。)师:嗯真好吃!(看见其他学生看着)你们要不要尝尝?众生:好。
师:小军,你愿意给大家尝尝吗?小军: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