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丁:老师,不是说小军爸爸看病需要很大一笔钱吗,我们就开展一个捐款活动吧,把捐得钱给他看病。尘甲:这个主意好,我少吃肯德基就行了。生戊:我们还要发动全校同学都来为他捐款。生丙:对呀,我们要写一封倡议书。
师:孩子们,你们的建议很不错,那就让我们快点行动吧。
(画外音:就这样,同学们忙开了:他们有的写倡议书,有的做捐款箱,在正式捐款的那天学校里排起了长龙,场面可真是大呀。)生甲:哎呀,好重呀。生乙:老师,你看(递上捐款箱)师:同学们,你们很能干,现在,让我们一起去把这笔钱交给小军吧。众生:好!(师带生下)场景4:
地点:北仑港码头
(画外音:秋游到了,大家向大队部提议去北仑港参观)(生甲、乙奔跑着出来):啊,海鸥,小军,快来看呀。(众生出来)啊,小军,你看,大轮船。老师,快来呀生甲、乙:海风真舒服呀!小军:大海真美呀!(话外音:小军的愿望实现了,可还有更多的民工子弟的梦想,需要我们和他们手拉手一起来实现!让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一群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