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成了一个“小皇帝”。可是那一次,妈妈的放手使我在独立中得到了成长。
那是一个周末,我正在家里埋头苦读。突然,妈妈接到学校发来的通知,要去学校开会。妈妈吩咐了我几句,说了声“再见”,便冲出家门。“耶!”我自由了,开心得一蹦三尺高,拿起心爱的玩具玩了起来。
不知不觉,墙上的钟已敲响了十二下,我的肚子唱响了“空城计”,妈妈却还没回来。我慢悠悠地来到厨房,哎,什么吃的都没有,真令人失望。这要在以往,妈妈早把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了。唉,也不知妈妈什么时候回家,不如自己动手,来个蛋炒饭吧。我先从冰箱里拿出几个鸡蛋,盛了一碗饭,然后将鸡蛋在碗沿上一磕,“啊,不好!”这调皮的蛋壳宝宝竟不听我的话,“咔嚓”一声,连同蛋液一起掉进了碗里。我连忙用手把蛋壳捏了出来,又将葱清洗干净,切成了葱末,一起放到碗里,拿起筷子搅拌了起来。接着,我把锅子放到煤气灶上,倒了点油,打开开关,一会儿,油宝宝欢快地吐着泡泡。这时,我把搅拌好的蛋和饭倒进了锅里。“啊,好烫!”油溅到了我的手上,我痛得哇哇大叫起来。我拿起铲刀继续在锅里翻炒着,看着那金黄的鸡蛋,晶莹剔透的米粒,闻着扑鼻的蛋炒饭的香味,我不禁馋得口水直流。一碗热气腾腾的蛋炒饭大功告成了。
我正吃得起劲,妈妈回来了。看到这金灿灿的蛋炒饭,妈妈惊讶得张大了嘴巴,为我竖起大拇指:“儿子,你真棒!”“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我得意地说。我用勺子舀了一勺喂到妈妈的嘴里,妈妈边咂嘴边说:“好吃,好吃!”在妈妈的赞美声中,品尝着自己的蛋炒饭,真是香到心里去了!
读书伴我成长,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使我明白是与非,对于错,或是事情的做法。读书使我有冷静的头脑,第一时间做出准确的反应。读书让我有充实的感觉,读完书就感到无比的快乐。读书让我一揽世界的美丽与奥秘,使我成为同学们眼中的百事通。
读《西游记》让我知道做何事都要锲而不舍,一定要坚持到底,才能把这件事做好;看《鲁滨逊漂流记》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自立,做事情不能总是依赖别人,自己要有向前冲的勇气,要有对自己的信心,从困难中找到生存的方法;《森林报》让我看到植物之间发生的趣事,让我知道动物或植物的习性和特征,让我从快乐中汲取有用的知识……..
爸爸的掌心是哆啦a梦的口袋,总能变出各种我想要的东西;爸爸的掌心是扇任意门,牵着它,可以到达各种好玩的地方;爸爸的掌心是大力水手的菠菜,可以带给我无限的力量。
小时候,爸爸的掌心里住着哆啦a梦,精致的水果糖,甜滋滋的巧克力,还有大大小小的玩具。一切奇妙的东西总会从那里“冒”出来,带着爸爸掌心的余温,出现在上一秒还在哭闹的我的眼前。说来也奇怪,爸爸的掌心真的有魔法,竟能让妈妈也哄不了的泪人儿,下一秒便咯咯咯的笑个不停……
再后来,爸爸的掌心里,又藏了扇任意门,牵着那只暖暖的大手,我看见了碧波万顷,看见了大漠孤烟,看见了古木密林,看见了悬泉瀑布,看见了亭台楼阁。爸爸的掌心是一个远望镜,让我看见了更广阔,更美好的世界,让我知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长大后,爸爸的掌心又变成了一座暖炉,融化了千年冻土,万年冰川。
那年冬天,漫天飞雪,爸爸开车送我上学。严寒为车窗镀上了一层冰,他用毛巾擦了一遍一遍,固执的冰霜仍“坚守阵地,”未曾“后退半步”。眼看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爸爸催到:“棋棋,你先上车!”我不敢有半分耽误,于是上了车。忽然,一双大手伸向车窗上的冰雪,用手摩擦着。那样厚的冰,在爸爸越来越红的掌心中化成了颗颗晶莹的水珠,映照着璀璨的阳光,顺爸爸的掌心流下。我哽咽着说不出一句话,直到听到爸爸胜利的欢呼声。
那天,和爸爸掌心一同融化的,还有我的那些所谓叛逆。
同学们知道我们中国近两年获得诺贝尔奖的两个人是谁吗,莫言和屠呦呦。屠呦呦获奖感言里有那么几句话,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她说:"不要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不要去刻意巴结一个人,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时机成熟时,就会有一批的朋友与你同行。用人情做出来的朋友只是暂时的,用人格吸引来的朋友才是长久的。所以丰富自己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也许你是立志成为一名学识渊博的科学家、一名燃烧蜡烛的教师、一名公正廉明的法官??但是光有志向是不够的,还必须够勤奋、肯付出。同学们,期末考试就要到了,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要努力地学习、复习,要不怕辛苦不怕累,到时候,成功一定属于你!
法国最著名的牧师聆听过一万多人的临终忏悔,他说,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世界上将有一半的人成为伟人,如果每个人都把反思提前几十年,便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让自己成为一名了不起的人。我们大多数人在临终前,才知道自己的过错,或者错过。无论我们是否知道自己的过错,我们都必须直面因此带给我们的种种结局,如同临终前的忏悔。正是由于我们大多数人缺乏对过去的反思,和对未来的预见,所以我们很多人不能认识自己,不能正确的总结过去,开创未来,实现理想。作为学生的我们,转瞬间这个学期已过了一半,在此,我想也有必要对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反思和总结。我们应该反思自己上课时的表现,是否专心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我们应该反思作业是否认真完成,是否每天按时订正错题,我们应该反思自己的学习态度,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反思自己是否真正会学习,真正在享受学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哪些关于磨炼的作文,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