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珂昕
今天晚上,月朗星稀,天空中的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我躺在床上,眼皮不知不觉合上了。
当我醒来时,发现我正躺在一棵树下,身上是唐朝服饰,还有一个荷包,眼前不远处是一座城堡,“等等?城墙?我在城外,那么危险?”我连忙跳起来,正好,一帮难民也想进城,我便混入人群溜了进去。
进了城,肚子不争气的叫了,摸摸身上,把荷包拿了出来,一捏,还有点银子,“嗯,不管怎么样,不能饿肚子吧!”我便找了个地方,买了几个胡饼吃,正走着,忽然听见一家“客栈”传来了一些声音,我感到奇怪,耳朵贴着墙听了起来。
“大哥,我们不会被告发吧!”“是啊,是啊,我听说,最近有个来俊什么来着,用刑狠狠地!”……从他们的谈话中,我知道了现在是垂供二年(686年),正式武后当政时期,也是告密时期,想到周兴、来俊臣等“虐待狂”,我吓出了一身冷汗,突然,我的嘴被捂住了,原来是一个大姐姐,她对我说:“你不要命了啊,那是一伙土匪,已经干了二十多年了!”我看着她拼命摇头,嘀咕道:“我怎么知道那是土匪啊……”那个姐姐看着我云里雾里的说:“拜拜……是什么意思啊?”我这才想起来,是一千多年前,一吐舌头说:“这个,嗯,你不需要知道,你的家在哪儿啊?我可否借宿一晚?”她点了点头,招招手,示意我跟着走。
我立马跟了上去,这下晚上不用睡大街了!到了她家后一段时间,我才知道她的父母被告发了,那天她不在家,又是不受宠的庶女,所以别人以为她死了,就没在她了。
“你原来是个大小姐啊!”“以前是以前,现在别提了。”姐姐的眼中闪过一丝悲伤,但随即又充满了希望和快乐,我又问:“那你维持生活呢?”她答道:“女儿身不方便,于是我换上男装做了个茶店小二。”我点了点头,经过这段时间姐姐跟我学的满口现代语,我说的她也能听懂一些了,突然,一队官兵闯了进来,看着一身男装的姐姐和我这个小不点,先是一愣,随即问道:“打搅了,在下正在追赶一个逃犯,这位公子你有看见吗?”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大叫:“哪儿有逃犯,快把他抓走!”看这我俩这要死不活的样子,那些官兵已经无语了,我对为首的官兵说:“逃犯在哪儿啊?”那官兵说:“可能是在下弄错了,后会有期!”我和姐姐点了点头,关上大门,呼出一口气,还好还好,死不了的,回屋后,我坐下对姐姐说:“什么逃犯啊?你知道吗?”姐姐摇了摇头,“这个我也不知道”,突然,蜡烛灭了,我的嘴又被捂住了,我也是欲哭无泪,“啪”的一声,我被一记手刀打晕了。
等我醒来时,发现我此时正躺在荒郊野外,眼前是一个陌生人,她看我醒了,紧张的问:“你没事吧?”而我却答非所问:“呃,这位大姐,没人告诉你打人是不对的吗?”“呵呵!,我当然知道,我妈告诉过我的。”她干笑了一声,耸耸肩说。我睁大眼,试探似的问:“姐姐,是你吗?”她有点囧的点点头,说出了我所怀疑的事情,“没事了,我告诉你把。”她仰起头回忆起来,眼角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她和我五年前就认识了,那时是她救了我,不然我早就毒发身亡了,不久,她被告发了……”她看看了我,发现我早已泣不成声,她这下急了,安慰我说:“没事,已经过去了。”我擦擦眼,“我哭,有百分之五十的原因是你们,剩下百分之五十的原因是因为被你身后的狼吓哭的。对了,百分之五十是一半的意思。”我抹抹眼,呜呜的说。“狼,哪儿来的狼,”“你身后,”她转过身,看见一匹大野狼露出尖牙,留着口水,睁着一对绿莹莹的眼睛,眼中充满了饥饿和惊喜,当然少不了凶狠。姐姐拿起剑,对着饿狼就是一剑,饿狼灵活的躲闪了过去,对着她扑了过去,姐姐连忙用剑挡住,狼爪和剑碰撞在一起发出叮当的响声,还有那透过叶缝照在她们身上的月光,加上她们不断的变换位置,看得我眼花缭乱。呃,肚子饿了,拿出随身带的干粮,饿狼嗅见了食物的味道,猛的向我扑了过来,姐姐称饿狼分神一剑将它杀死,然后找了些树枝,对着发呆朱珂昕
的我说:“今天吃狼肉。”过了一会就烤出了油亮亮的狼肉。我一听姐姐说熟了,连忙拿起肉咬了一口,我当时的感受是生无可恋,“妈妈,我好想你啊!我好想你做的菜!”我的叫声引起了姐姐的注意,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没有调味料将就一下吧!”我摇摇头,“算了,我吃干粮吧!”随手拿起身边的干粮,咬了下去。“朱珂昕,起床了!”
“啊!”我从梦中惊醒,原来我抓着妈妈的手咬了下去。我这次的历险记还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