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____篇
记得在遥远的记忆里,故乡外婆那一丝常挂在嘴角的笑意,是最为清晰的,也是最美好的。
小时候的我十分调皮,经常闯祸,都是外婆纵容着我,每当外公要打我时,将我护在身后。记得有一次,我总是在外公的书房里玩,尤其是书柜,几乎小时候每天我都会找一个椅子,把它拖到书柜前面,抓紧椅背爬上去,然后站上去,在书柜里左翻右翻,笔记本呀,书本呀,还有订书钉,各种东西拿出来玩,每当听到外公回来开门的声音,我就急忙把书放回去,然后拉好椅子放回原位。不过每一次都被外公发现了,似乎是习惯了,只是蹩着眉头,摇摇头,对我骂几句就收拾书柜去了。
可那时出了一次意外,就外公回来时,我在匆忙之间将书放回原位,因为有本书放不上去,我踮起脚推到了书柜,一不小心,书柜就倒了下来;倒也是万幸,只倒下了一半,被书桌给挡住了,我也就随着椅子摔到地上磨破了皮,有些擦伤。虽是书柜没有完全倒下,书大半却掉了下来,几十余本书杂乱无章的散在地上,桌上一盆盆栽也倒了下来,没破,却掉了一些土渍。时钟的声音“嘀,嘀”地响,微黄的日光斜射在窗户上,看见了这一片狼藉。如此大的轰头,先是惊起了外婆,只见她赶紧推开门跑了进来,看到这一切我已张大了嘴,只是转头看向外婆,并没有说话。或是急忙赶来的原因,外婆脸上有些潮红,外婆看着我连忙说到:“没事吧,没有摔倒哪里吧?”我还未回答,只听一阵脚步声传来,外公回来了。
外公见到这一切,眼睛都睁大了,眉头也是皱成了倒八字,他张开嘴,似乎要破口大骂,又被外婆堵了回去,外婆把外公拉到外面去,只听见好一会儿争吵,约莫十分钟,外婆才进来。只见外婆温和地对我讲道:“我们一起收拾书房好不好。”我点了点头,与外婆一起收拾了起来。
时光静好与君同。看着外婆生着茧子的手拿着那厚重的书放回书柜,将书柜放好来。那丝丝缕缕的银发,发尖儿还带着温和地气息。眼角的皱纹也夹杂着满是温柔的味道。窗外的阳光斜射在外婆的面容,将她的面孔柔和了几分,苍老的脸孔上那双眸中满是柔情,嘴角微弯,是如旧的慈祥笑意。外婆站在斜阳里,似乎要与宁静的书房融合一体,霎时,我竟觉得美的不可思议。时钟依旧“滴,滴”地转,可时间似乎在此停止。
外婆,虽然你已白发苍苍,夕颜凋落,但您在我心中依旧是最美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