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都有它各自的美丽。花儿开放了,她带着美丽芬芳来到人间;小鸟在歌唱,它带着美妙悦耳的歌声展翅翱翔。有一种最特别的语言,它会带给我们一种不一样的感受,让你像花一样灿烂,像鸟儿一样快活。
我的感受就特别深。
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早上,乌云密布,很快,整个天空都被乌云笼罩了。第一节课已过去,我突然感到身体很不舒服,便跑到办公室找老师请假。
“老师,我要请假。”我连一声“报告”都没叫,就走进了办公室。老师问了我的情况后,便给我写了请假条,然后打了电话叫家长来接。
刚一回班,我就遭到了一群男生的笑话,不是议论纷纷,就是指指点点,也许是我的表情,又或许是我哪做得不好,我无从知道。有个同学笑得眉毛都飞起来了,眼睛睁得像个大玻璃球,还不时闭一下;嘴巴裂出“奸笑”的表情,旁边那颗吃剩的米渣仿佛要吃了进去;他托着个腮膀子,脸上的肉都变成缩牛奶了。我生气极了,他们这是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此时我无比的难过。“老师,您一定要来啊。”我多渴望老师的出现。
真没想到,我们的“曹操”真的到了。男同学们发现老师来了,个个像乖孩子。老师一看到我委屈的样子,也许知道了男生们弄的恶作剧吧,她立马安慰我说:“不用太难过,泽恩,他们只是有些调皮,也许他们不知道你生病了,想想,你平时表现多棒啊,同学们可是喜欢得很呢!”然后老师转过身对着班上的同学说:“同学们,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成员之间应该相互关心照顾,现在泽恩感觉身体不舒服,我们应该多给她真切的关心,让她感受到我们这个家庭的温暖!你们说对吗?”“对!”全班异口同声的发出一个字。此时此刻,对于我来说,老师说的每一个字都是那么的美妙,那么的动听,温暖在一瞬间注满了我全身。
是的,没有哪种语言能比得上那时那刻的话语,它可以驱散心上的阴云,它可以把温暖驻进你的心间!
那天,虽然雷雨交加;那天,虽然阴云密布,但是对我来说,我收获的是这世间最美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