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____篇
您,一头棕色的长发披在肩上,黑框眼镜下,一双眼睛仍炯炯有神。您,时常神情严肃,但那条浅浅的眼袋,是为我们操劳的痕迹。我们敬爱的范老师您在我心中是最美。
我们班是个住宿班,没有了父母的照顾,管理我们学习的重任,就交到了范老师手上。范老师像亲人一样每天都陪伴在我们身旁,可我们却常常惹老师生气。
晚辅将要结束的时候,我们班总是是最乱的,这一回也不例外。范老师在讲台前大声维持秩序,可不管用——讲话的依旧在窃窃私语,有的同学已经蠢蠢欲动,做好了下课的准备,更有同学和老师争辩其他的问题。
范老师有些生气了,但没有发火,而是把这两个月里所受过的委屈和误解全都随着泪水涌了出来。老师涨红着脸,带着哭腔说:
“我觉得有时候我自己真的没有成就感……”瞬间所有同学都怔住了。
天色已晚,窗外一片漆黑,只能看到几户人家窗里,隐隐约约地透着一些光。教室里安静极了,静得让人无法呼吸,这是我平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一位老师,在众多的同学面前伤心地哭泣。我们都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
范老师深吸一口气,接着说:
“我要是能把一个同学教好,那么,我的存在就是有意义的。但是现在我觉得,我的存在已经没有了价值。
又是一阵沉默,同学们都陷入了反思。
范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帮我们答疑解惑,如亲人一般。但年少而有许叛逆的我们,没有听从老师的教诲,让老师很伤心。责任,这也许就是范老师落泪的缘由。
范老师抬起眼镜,擦一擦眼泪,继续对我们说。那晚,老师讲了很久,很久。
范老师,您就是我们的亲人,肩负着四十几个同学的责任,对我们关心,即使被误解,却也无怨无悔。
您在我心中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