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当初升的太阳将一缕缕阳光投向地面,驱散走剩余的黑暗时,我们早已起床,在努力晨练、挥洒汗水了。
我们经常进行的一项运动是跳长绳。跳长绳好比写书法,一个个同学流畅而敏捷地跳跃,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既轻灵,又生动。但是,曾经在跳绳队里有那么一个人,总是用一个污点毁掉一幅作品,毁掉堪称“绝笔”的杰作。不错,那个人就我。
把我从深渊拉向高空,从迷罔与无助中拉向光明的,是“项爸爸”。“爸爸”之美称何来?班长被称作“妈妈”,而他———项马城是副班长的缘故。正好,“项爸爸”对我们“父爱如山”。
“我不要跳绳,我要跑步!”当黄炜翔和季长坤照例甩起绳子时,我大发牢骚。
“你以为你跑步很快啊!”一把“飞刀”直冲我飞来。
“来吧,没事的,别理他们!”
这句铿锵有力的话点亮了我已如死灰的心,在跳绳这件事里头,我第一次见到了光明。
“跟着我!”项爸爸向我招招手。我见他如此积极,脸上有些火辣辣的。
正当我心怀惭愧之时,我面前忽地只剩下了清新的空气,这些空气还拂摸着我的面庞…。好吧,为了项爸爸,为了光明,我豁出去了!“一个人生来不是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我跑到长绳中间,冥冥之间似乎看见了项爸爸焦急的目光——啪!我的眼镜被打飞了,脸上传来一阵刺痛,眼前一片模糊……
项爸爸急忙拾起我的眼镜,不够队友的责怪,飞奔过来扶住我。我站定了,心中充满了勇气,心中充满了希望。
我要卷土重来!
当时间逼近六点四十时,我鼓足勇气,猛地冲出,奋力一蹬,绳子直擦过我的头发顶部,在刹那间又落回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我成功了!”迎接我的是宽大的拥抱,紧紧地,紧紧地,许久、许久……
“父爱如山”,项爸爸给我的爱,是那么刚强、坚毅,激动人心。
你,在我心中是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