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是李太白的杯中酒;语文,是曹雪芹的梦中泪;语文,是鲁迅的彷徨呐喊;语文,是郭沫若的凤凰;语文,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寒冬;语文,是朱自清的和风细雨;语文,是老舍笔下济南冬天的清透和秀气。
语文,是真善美的使者,是悬在假恶丑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是我永远的朋友。
十一月的天空显得那么苍白,独伫旷野,侧耳聆听,有一个声音从几千年前传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声若洪钟。十一月的天空,又那么的富有传奇色彩,天空中划过韩麦尔先生的“法兰西万岁”的豪言壮语。
语文,是如此多情,它来自古老的原始社会,它轻轻地从我身边走过,这时,耳边响起“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的诗句,它来自于诗圣的笔下,让我深深悟出平平淡淡才是真。
语文,让我拥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胸怀,它让我坦坦荡荡。
语文,它总是从我身边轻轻走过,却留下那么多永垂青史与那温婉凄美的伟绩于传说。
语文,它轻轻地从我身边走过,却让我受益匪浅。其实,语文并没有走过,它依然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