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____篇
三年级时,我的右腿在滑冰时摔成了骨折,恢复了一两个月,便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去上学了。
当时我的语文老师——汪老师刚成为我们的新班主任,与我的交流仅有一次家访,相当于一位“熟悉的陌生老师”。汪老师看到我这副样子,马上安排好帮我送饭的同学,几乎我需要什么,汪老师就给我什么。我心里一片暖意,如同一轮火红的太阳在我心中升起。
我们教室在二号楼二楼,而上一些课都需要到专用教室去。一次音乐课,我本意不想上去的,顺便在教室里补补落下的功课。可汪老师却说:“那怎么行?不能落下一节课!”汪老师轻轻地把我背在他那不是很宽厚的肩上,动作轻得像怕磕坏了瓷器一般轻柔。
我对汪老师说:“您不用背,我自己拄着拐杖能上下楼!”
“不行,不行!多危险啊!千万不能二次受伤了!我来背你吧,没事,你不胖!”说着,汪老师还笑了笑,似乎笑中还带着些许苦涩。要知道,我那时候可足足有八十余斤呢!汪老师背着我直冲六楼,生怕我迟到。可到第四层时,他停了下来,嘴里大口地喘着气。
“汪老师,我自己能走!您歇会儿吧!”他豆大的汗珠从双颊滚落到下巴,滴在了地上,如粒粒水晶般晶莹……
“没事,这点累算什么?走!”汪老师二话不说,又背着我上楼去。只是脚步渐渐地放慢了,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快了起来……就这样,走走停停,终于到了六楼,汪老师大呼一口气,喃喃道:“到了,到了。”他把我背进教室,直到我安稳地坐在座位上,他才肯安心离开。而我,连声“谢谢”也没说出口,只见汪老师叉着腰,扶着膝盖,弓着身子站了会儿,才缓缓下楼。后来我才知道,汪老师的膝盖并不好……
打那以后,每节要到专用教室上的课,汪老师都一如既往地背着我去,直到我康复。他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拒绝让我自己走,什么安全啦,他自己要锻炼身体啊……我却把它当真了!知道缘由后,我心中充满了感激与愧疚。
汪老师,你在我心中是最好!你在我心中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