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____篇
一句话有时是一记重锤,足以毁灭一个人;但有时候,一句话也是一个最好的慰藉,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一天,我和几位好朋友一同去打篮球。我的这群朋友打篮球都很厉害,唯独我技艺稍弱,所以经常会拖我们队的后腿。小墨和小郑是我的两个队友,对手是小林、小游和小牟。小林是我们这片儿有名的篮球健将,要想赢他们队困难不止一点点,我心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
比赛开始了。篮球在小林的手中就像一个泥丸,任凭他们指挥。“小游接球。”小林大声地朝着自己的队友吼道。小游如一只愤怒的狮子,气势汹汹的接到球就一跃上篮,动作行云流水,毫不含糊。太阳火辣辣的,如同一根根钢针,深深的刺中了我的心。我透过汗水看到了记分板,小林队已经五分了,而我们才三分。我的脸色有点凝重,周围的气流仿佛被挤压了似的,也变得无比沉重,直接压在了我的心头。
小郑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伸出手拍拍我的肩膀,眼神很坚定:“别气馁,你一定行!”听了小郑的话,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紧盯着目标。抢到球后,左冲右突,来到篮板前,小郑给我作掩护,我一跃而起,直接上了一个球。得分的感觉太棒了:原来我也可以做到。借着这良好的感觉,我竟然一路碾压,陆续又进了两个球。
听到队友的欢呼,我顿时热血沸腾。几局征战下来,比分瞬间就拉开啦!最终在裁判的惊呼之下,18:10。小林有些不敢相信,一阵微风吹过,他挥挥手,向我们拱手道别。我们三个队友拥抱在一起,开心地跳了起来。
“别气馁,你一定行!”队友看似平常的一句话,在我心中却是最美丽的语言。美丽的语言,果然有它的魔力,一句鼓励的话就能逆转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