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是什么?
是外在美?
内在美?
故作姿态的美?
或许是,或许不是。
那么,平凡美丽吗?
美,是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美。
记得那天,我放学回家。路过一座桥旁边,那里挤满了人。“他们在干嘛!”
好奇心驱使着我去看。于是,我“艰辛”地挤了进去。原来,一位七、八岁的男孩不幸落水了。我着急的问旁人:“那还不赶紧救人?”“你看着这水……”旁人结巴的说道。原来这河水又脏又臭,水面还漂浮着许多垃圾。有人想救,也不能忍受着河的污浊。我也想救,但我不会游泳,“怎么办……”我焦急如焚,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男孩在水里不断挣扎。说时慢,那时快。忽然,一位看起来十一、十二岁的娇美的小姑娘,不管三七二十一,脱下鞋子就跳下河里救人。“这女孩真勇敢!”“是啊!真厉害。”路人纷纷议论着。而女孩,跳下河里以后,不时拍打着河面,溅起黑色的水花。她渐渐靠近小男孩,利索的托起男孩的头,让他的鼻子、眼睛、耳朵都露出水面,接着就缓慢地将男孩拖上岸。上岸后,女孩迅速将手按在男孩的肚子上,让男孩把肚子里的水吐出来,男孩在女孩的救助下脱离厄运。人们又纷纷议论,赞美这小女孩那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不久,男孩的父母赶来了,他们得知整个过程之后,想感谢这个女孩。而这个“臭气冲天”的女孩却消失在人群中了。但任何人都坚信,女孩那美好的品质将弥漫整个世界的。
这不是一种美吗?
美时刻在你我身边。这种美既平凡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