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____篇
挥袖间,墨色的瓦片映着青白色的墙壁,风吹过窗棂,风铃声飘响远方。
——题记
说起江南,人们印象中是那一片水乡,一把油纸伞,一个妙龄女子和一场悠然而至的小雨。江南是美的,带着一种唐宋时的古典韵味,杂着水墨和檀香的空气,连一阵清风都有些高雅了。
春天的江南,应当是最好的。只因那时春风正好且半凉不燥,春天好像恋上了江南。到了五月才悄然离去,蓦然回首,瞥见山野里的花开的争先恐后,唯恐误了青春。江南被春天娇惯了,便有些见不得夏天了。
夏天的江南,只少了春天的一份柔情和清淡,夏天更豪放,似乎更讨人喜欢,阳光照在水面上,泛起一层层的微波。江南的人,也像那流水般的细致和温柔,骄阳照在那一片青瓦白墙上,照在水面上,照在杨柳青绿的树梢,照进了我的心里。
秋天的江南,竟比夏天还更胜一筹,微凉的秋意漫入小院,梨园里的戏子又开始重演那一幕,咿呀的声音穿透了黄叶和秋风,散在水乡上空。树叶变得枯黄落在水面上,碧波荡漾。秋雨如期而至,一把油纸伞,一张笑脸,?嗳胛倚闹小i窖?的枫叶红透了,我想带你来看看……
冬天在江南变得温和且柔美,雪花飞舞在天空中,很快和那墨色的、瓦白色的墙连成一片,世间再没有任何两样东西结合的如此精妙。门前歪了头的雪人,光秃的树枝和结出薄冰的水面,却也无比的祥和。冬天的江南却不凄凉,反而多了一种朦胧的意境美。
再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痴心的像江南一样的喜欢着。没有一个地方能像江南一样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没有一个地方,能像江南一样滞留住时光。
江南,单凭四季对你的一片深情,你便成为我心中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