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____篇
你似凉冬的暮色,以秋荒描绘了年月,你与我沐雾而及,共候月朗春喧。不论往后如何,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
——题记
十三年前,你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而你也结束了原本“公主”的生活,不辞辛劳地照顾着我。
小时候,不懂事儿,常拿着你的东西到处玩儿。把家里倒腾的乱七八糟,也没见你骂过我,只是冲我摇摇头,转身便去打扫。
等我再大一些,你本以为我也应该懂事儿了,可并不然。我根本不听你的,总和你对着干。你教育我的时候,我总是拿它当玩笑。可殊不知,这里面含了多少你对我谆谆的教诲和浓浓的爱。
记得有一次我们吵架了,你在房间里坐着,我被外婆拉到了外面。外婆告诉我,我三岁时发高烧,你在外面工作。完了正准备往回赶,这时爸爸给你打电话,你听到电话中传来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
你着急了,不由得跑了起来,却没留意脚下,被石头绊倒了。双腿被粗糙的地面磨破了,擦伤得很严重,流血了。你却强撑着站起来,拼命往家赶。等你回到家,我已经哭得睡着了。
现在我上中学了,也懂事儿了。我知道,每一次我返校后,你都会装作不在意,转身偷偷的在窗口张望,目送着我远去,还会偷偷的抹眼泪。
之前不懂你为什么会落泪,直到那天看见桌子上你的病情确诊单,我才知道原来你生病了,你瞒了我这么久,原来你一直都在自己默默忍受疼痛的折磨。在我的再三追问下,你才告诉我,或许三年以后你的手会变成残废听着你语气中的伤感,看着你有些苍白的脸色,我的心,碎了。
你还小心翼翼的问我:“如果以后我的手脚动不了了,你还会爱我吗?”现在,我想大声的告诉你:会!永远都会!
以前我曾笑你锅碗瓢盆,却不知你也想过春水煮茶;我笑你安于现状,却不知你也曾怀揣梦想。
不论以后你变成怎样,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