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有时是一记重锤,足以毁灭一个人。但有时候,一句话,也是一个最好的慰藉,可以使一切悲伤都离去。
一日,我与几位好友一同去打篮球。我的几个朋友都是打球很厉害的,所以我也常常会输。小墨和小郑是我的两个队友。我们的对手是小林、小游、小牟,三对三,想赢有一点点悬。
一开始,我抢到球,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直接上了一个球。
“小尤,接球。”小林吼道。小尤便直接起球上篮。动作行云流水,毫不含糊。太阳火辣辣的,如同一根钢针,刺中了我们自己的心。裁判看着比赛记着分,小林队已经五分了,而我们才三分。我的脸色有点凝重,周遭的气流仿佛被挤压了,无比沉重,压在了我的心头。
“小严,你们都要加油啊。你们多投点球!”裁判说道。这一句话大大地鼓励了我们。小莫听到了,顿时热血沸腾,直接一个飞跃,进了!而我也是如入无人之境,左冲右杀,又进了两个球。
这样的一句话似乎有魔力,让比分瞬间就拉开了。最终在裁判的惊呼之下,小郑一记上篮结束了整场比赛。最终18:10,毫无悬念。
小林有些不服气,但还是拱手道别。小尤十分生气,一开始身上的情绪四散开来,但还是被微风给吹散了。我们这三个人拥抱在一起,欢乐的情绪渲染了整个球场。
最美丽的语言,莫过于一句鼓励。一句话就能逆转战局,谁能说它没有魔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