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我问语文:“你是什么?”
语文告诉我:“我是精神,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是愚公移山的精神。我是美景,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美景,是明月青松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是海风,吹醒你混浊的大脑的海?;是指示牌,指引你到成功的指示牌。”
原来,语文就如母亲的唠叨,如春风般甜蜜温暖;就如人类进步的阶梯,领着我们向前走去;就如海浪,拍碎了我们那不正确的思想;就如宇宙中那永恒的太阳,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
语文,可以让我描绘那如银河般的瀑布;可以让我表达对穷苦人民的同情心;可以让我感受到xxx和xxx等领导对人民的关心呵护;可以让我感受到烈士英雄们那颗熊熊燃烧的爱国心。
语文,让我明白,耕耘了后的收获是美的;独自迎着寒风盛开的梅花是美的,树叶完成了他的使命幽幽地从树上打着旋儿是美的,笑容是美的,是语文让我明白生活是美的。
不管语文是什么,像什么,它永远是类前行的动力,它让我知道原来世界如此美妙,神奇。噢,丰富多采的语文啊,你陶冶了我的情操,洗涤了我心灵的尘埃,我要继续在你的世界中前行,我要更深刻地去体会你的奥妙,你的神奇。
语文是一杯酒,当你喜爱它时,它是无比的美味;当你讨厌它时,它又如一杯苦涩的酒。语文就是生活,语文是陪伴我们一生的良师益友,热爱语文吧,语文又是一扇门,是一扇引领我们走向更丰富的生活的大门。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的踪迹,只是不曾被我们发现。这样才能表现出语文的特点,爱上语文吧!它使我们明白生活的道理;它使我们明白古人的智慧;他使我们收获很多知识。这世界只有我要学,没有要我学。让我们在语文世界中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