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幸勤的园丁,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之瑰宝,上下五千年的汉字依靠一代又一代的老师无私传授。
——题记
在我还带着小学的稚嫩时,我遇见了你,我初中的语文老师。当您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三十六双明亮的眼睛望向你,你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皮肤白里通出一点淡黄,额头上两条深深的皱纹让你看起来饱经风霜,一头黑色的短发让你看起来干练,这是我的语文老师。
你拿开了桌上的杂物,熟练的打开了你的语文课本开始了您的第一节课。当讲完时你放下了课本,可能注意到有几人未认真听,便看向了那几人,有几人则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笑,但想象中的责骂并未出现,你反而开始与我们说笑,并讲起了故事,又用古代的历史中的孔孟思想增强我们的学习热情,还讲中华汉字的精髓所在。
时光如梭、岁月如箭,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您早已和我们打成一片;并且常带我们看电影、旅游、唱歌等,现在回想起来您总为我们操心。听您讲故事很开心、同时也受到了教育;您讲的故事总在慢慢改变着我们对学习语文的热情;您带我们的出游使我们强健了体魄,也使我们精神上得到放松,心情更加舒畅愉悦。
三年后您的样子未改变过,三年的风霜并未在你的脸上留下过多的伤痕。在我心中你是个细心的人,您也是个乐观的人,您更是善解人意的语文老师,能和您相遇是我的幸运。
人生中的相遇绝非偶遇,要多久的缘才能修的浅浅足迹。把与烟雨的相遇藏于心底,落寞时拿起便多了一份充实和笑意。无意拈起这段缘,轻嗅,享刹那芬芳,留如茗幽香。
我的心中藏有语文老师您的点点滴滴,不曾忘记您的笑,您的样子,与您相遇、相处的所有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