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湘江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湘潭,那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有很多美丽的风景:xxx故居、xxx纪念馆、仙女山......如果你问我湘潭哪里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告诉你——湘江。
湘江是湖南省最大的河流,河面宽广,滔滔南来,汩汩北去,过昭山而进入长沙城。湘江两岸垂柳如丝,樯帆如云,构成了美丽独特的沿江风光带。湘江一年四季风景如画。
春天,湘江碧绿碧绿的。小草从地底下探出头来,柳树姐姐抽出新的枝芽,长长的辫子随着微风轻轻摆动,樱花妹妹还来不及长出新的叶子就开出了一团团的花朵,我们就仿佛置身在花海里一样。
夏天,湘江成了乘凉消暑的好去处。傍晚时分,劳累一天的人们陆续来到河边,有的在树荫下乘凉,有的在树荫下打羽毛球,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散步,还有的人干脆到江里游泳,让凉丝丝的的河水洗去一天的疲劳,江边到处都留下了欢声笑语。
秋天,湘江两岸的景色更美了。沿河堤建成的沿江大道十分宽广,两边树木整齐的排列着,就像威严的士兵默默地守护着母亲河。大道的园林设计师独巨匠心地设计了亲水楼台,让我们更好地接近了湘江。夜晚还有些钓鱼爱好者在河边静静地等着鱼儿们上钩,这时候,母亲河又为我们送上了天然美味的鱼。
冬天,树落光了叶子,北风呼呼地刮着,柳树婆婆在寒风中疯狂地舞动着辫子,河水在那里静静的流着。
湘江不仅养育了我们,而且还留给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我爱我的家乡,更爱美丽的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