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公元二零一三年:癸巳暮春,节序清明,长空澄澈,柳绿花明,惠风和畅,天朗气清。唐氏家族代表,不辞奔波辛劳,维还祖后裔聚太山。谨备清酌庶馐,祭告於祖宗坟前。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尊宗敬祖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传统。
欣逢盛世,国泰民安,昌隆繁盛,家兴族旺。此乃先祖厚泽,福佑子孙。追忆维还祖公,勤俭持家,光耀千秋。吾唐氏始祖,为皇为帝,名垂青史,光照日月,举世敬仰,史诗传颂。三皇伏羲、神农、黄帝,著书《三玟》,赐福后人;五帝少昊、颛顼、高辛、唐尧、虞舜,示范《五典》,教喻世人。
树有根则旺,水有源则流。清明祭祖,思绪悠悠。水流千里,皆出一源;树高千寻,根深枝繁。今日唐氏族人聚集,可谓难得一会,千里相聚。念血脉相通之情,思同宗共祖之谊。同胞后裔,将同心同德,携手团结,力图振兴,为我族争光。
呜呼:我族维还祖,英灵永驻,浩气长存。我族后裔,当虔心校学祖宗的光辉榜样、经典教诲;常念家和万事兴,铭记德才
兼备训;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创业;为官清正廉明,处世乐善好施;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尊长爱幼,孝敬父母,团结友善,邻里和睦,勤俭自强,奋发有为。恳请列祖在天之灵,保佑吾族,许氏更兴;诗礼传家,富贵辉煌,名门望族之雄风,巍然立于中华民族之林。
祭典礼成,伏惟尚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