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发人深思的作品,吴承恩的高超写作技艺,让人赞叹不已。在他笔下创造的物体离奇多采,生动形象,让人陶醉其中。
经过了五百年,唐僧师徒四人从此开始开始踏上了取经之路,也从此开始踏上了人生之路。在这路途中,他们共遭遇了九九八十一难难关。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唐门终于取得了真经。
出自 XuEfen.Com.CN
这一段经历就好似是我们的人生,一路上有不同的困难,有成功,也有喜怒哀乐等。唐僧师徒四人遇到的妖怪就好似是我们遇到了种种困难,我们最终也要向他们一样勇敢的去战胜这些困难,知难而进,永不后退。当我看完这书本是时,真是激动不已,我被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精神所折服。回想平日里的点滴事件,哎,在生活中我总会为一点小是而下倒,我没有勇气去承当,我总认为逃避是好选择,直至有些事错了不能回头。可是后来的一次我学会了他们所拥有的精神,那天我刚看完[西游记]紧接我开始做数学题,突然眼前的一题难住了我,可是过了好长时间我没有一点头绪,我就很:放弃吧,你数学本来就没有那么好,就算了吧明天去同学哪儿看答案。可是这行吗?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我该怎么办呢?就在这是我无意中看见了[西游记]“对了,我怎么能被一点困难难倒呢?我要像[西游记]中的人物一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一飞冲天。好了就这样我要想出来“ican,ican。”它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会一直一它为前进的动力。
我喜欢读书,更是喜欢像《西游记》这样的书,它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让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直至抵达终点的彼岸。。。。。。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书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人们无不在作者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面前惊叹不已。然而,任何一部文学作品都是一定社会生活的反映,作为神魔小说杰出代表的《西游记》通过《西游记》中虚幻的神魔世界,我们处处可以看到现实社会的投影。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第一主人公,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有着大英雄的不凡气度,也有爱听恭维话的缺点。他机智勇敢又诙谐好闹。而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敢斗。与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敢斗,楞是叫响了“齐天大圣”的美名;与妖魔鬼怪敢斗,火眼金睛决不放过一个妖魔,如意金箍棒下决不对妖魔留情;与一切困难敢斗,决不退却低头。这就是孙悟空,一个光彩夺目的神话英雄。孙悟空那种正义大胆、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横扫一切妖魔鬼怪的大无畏气概,反映了人民的愿望和要求。他代表了一种正义的力量,表现出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信念。
说到猪八戒,他的本事比孙悟空可差远了,更谈不上什么光辉高大,但这个形象同样刻画得非常好。猪八戒是一个喜剧形象,他憨厚老实,有力气,也敢与妖魔作斗争,是孙悟空第一得力助手。但他又满身毛病,如好吃,好占小便宜,好女色,怕困难,常常要打退堂鼓,心里老想着高老庄的媳妇;他有时爱撒个谎,可笨嘴拙腮的又说不圆;他还时不时地挑拨唐僧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吃点苦头;他甚至还藏了点私房钱,塞在耳朵里。他的毛病实在多,这正是小私有者的恶习。作者对猪八戒缺点的批评是很严厉的,但又是善意的。他并不是一个被否定的人物,因此人们并不厌恶猪八戒,相反却感到十分真实可爱。
师傅唐僧,虽说没有孙悟空的本领、猪八戒的活络、沙僧的勤快、白龙马的脚力,但他品行端正,会念真经,不怕“千刀万剐”,有坚定的信念;沙僧和白龙马虽说没有什么大本事,但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心当好后勤,不好出风头。
师徒四人最忠厚的是沙僧,他忠厚老实,一心想取到真经,令我感叹不已。
猪八戒,大家都知道,他好色好吃好玩,一心贪婪,做不成事。他遇到困难时,只想着退缩。他取到真经时,还求佛祖让自己下凡来玩呢!别忘了,他就是这样被玉帝贬下凡来的。
孙悟空最大的特点是勇敢,他不怕困难,打走妖魔鬼怪。如果师父被抓了,他一定会想办法救出师父。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唐僧就是啰嗦可是是个善良闵诚的苦行僧,不辞劳苦,不畏艰险,但有昏庸顽固,是非不分。意志坚强,慈悲善良。是一个虔诚执著的佛教徒,在取经的过程中坚定,从不懈怠动摇,不为财色迷惑,不为死亡屈服,凭着坚韧不拔的精神,终成正果。另一方面,又性情和善,连凶残的敌人也可原谅,偏听偏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