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四年级乐园作文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才成了众所周知的一代名人。
贝多芬最应该居于首席。成为一名出色的音乐家,一直是贝多芬的梦想。但是,命运就是喜欢捉弄人,偏偏让音乐家所特有的极其敏感的双耳失聪。这是多么的不公!原以为他会放弃,谁料想,他却以惊人的意志和毅力,继续从事着他的音乐创作生涯,其经历的艰辛和痛苦是可想而知的。但正是这不公,这艰难,使他以《命运交响曲》名世,成为世人学习的典范和楷模。
在xx年中国春节联欢晚会上,震惊中外的《千手观音》的领舞者邰丽华,命运对她开了一次玩笑,使她从此与音乐无缘,与有声世界相隔。但是,在无声的世界和别人的冷漠下,她以自己的智慧、坚韧的意志、优美的舞姿回报社会,成为倾倒亿万人的知名人物。
然而,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或物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而落了个可悲的结局。
乌鸦在草原上看见雄鹰展翅伸爪,俯身冲下,将草原上的兔子抓走,大饱口福。于是,它一味地模仿,不自量力,终究落入牧羊人的手中。
人类在宇宙中是很渺小的,只是宇宙母体的一部分,但是,人类却发出了征服自然、征服宇宙的口号。人类每一次的“征服”,大自然都给了他们沉痛的回报:滥砍滥伐,大自然将森林变成沙漠,将溪流变成恶臭的死水,让环境恶化,迫使人类直面生存问题;滥采矿产,大自然让煤矿坍塌,让人类付出生命的代价;污染海洋,使海洋生物遭到严重危害,大自然让人类鱼虾等海产品进行报复,让人类患上疾病,饱受病痛的折磨……因此,聪明的人类,请赶快醒醒吧,别再不自量力地害人害己吧!找准自己的位置,发展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找准自己的位置,如种子知道自己的使命,终能冲破坚硬的外壳,破土而出。
找准自己的位置,如沙漠中黑夜里天上的北极星,给迷失方向的人指引方向。
找准自己的位置,给自己定位,并为这个位置而不停的努力,那么,你的一生就是丰盈充实的,有意义的。
众里寻他千百度。
一一班郑亚丽。
当你有了第一声哭喊之后,你便已踏上了这个漫长的征途……。
随着时光的流逝,你已有自己的思想,自己得历程了。在寻觅的征途中已走过,是寻找你真正想要的时候了,快乐地去吧!
粉红色的天地。
想必这儿就是唐朝吧!瞧这意气风发的侠士,含蓄娇媚的女子,不是唐朝又会是哪儿?站立在长安城高处,在这蓝天白云下,我痴痴地想着……“请大家跟我来。”我定了定神,是导游小姐要带我们去参观了,什么翠微宫,上阳宫,我可不感兴趣,什么华清池搞得我无精打采。“大家知道吗?这里是柔弱女子苦苦等待的地方,翠微宫,上阳宫由于等待而有了一代女皇武则天;华清池中,一位女子的等待,乱了君心,荣了家族,那是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我愣了,争权夺利的后面竟还有粉红的色彩,粉红的儿女情怀。
感想:等待中寻找时机,是明智的选择。
一曲红楼。
《红楼梦》——我的最爱。潇湘妃子的聪明不凡,清灵脱俗,我好生向往,“木石前盟”,“金玉良缘”,其结果却悲惨至极,贾府败了,神瑛出家,“十二金钗”命丧黄泉使我懂得了生活并不完美。
感想:生活中,我们寻找完美,却也因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千年不灭之火。
千年之后的今日,我们却要去学习你的智慧,是可悲,可笑,还是可怜?你若依然健在,会有何感想?千年前的思想,千年后才能够光大,至于能否成真,还无从得知,我明白了什么是现实,什么是理想。
感想:理想完美,现实残酷,而我们却在其间航行,危机四伏啊!
……。
在寻找的征程里,找到了结果,找到了失败,找到了风雨也找到了彩虹,找到了阳光也找到了乌云,找到了正义也找到了邪恶……总之,就是找到了事物的两面性,而我们,太渺小了,不能改变它们,那就让自己去适应生活吧!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一切事物就在你的身边,不用千里迢迢去追寻,只要把握自己就行了。
品找诗味。
一三班李亚林。
——题记。
青山绿水中。
三月的风微现,桃木已竞相争春,惟恐赶不上脚步从不停息的春姑娘,“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瞧,柳条婀娜多姿,于微风中微微摇曳着,“山川之美,古来共谈,高峰入云,清澈见底”,美的图画,美的享受,心的快感,于微风中,散入各个角落,“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于浪漫中品味佳景,于名山大川中品味神奇与秀丽。品找,将使你受益匪浅。
雄心壮志中。
“夜阑卧听风和雨,铁马冰河入梦来”,于睡梦中,倾听着声声马蹄,兵戈相接,是雨,是战?已模糊不清,但为国之雄心,声声作响,声声入耳,“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凭的是一身正气,一身是胆,心里装的是国是民,是伟大的政治抱负。“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满腔的愤恨,满腔的怒气,又为未圆的壮士而抑郁不平,于诗词佳句中,品找为国倾心的壮志,你是否已察觉到满腔热血的沸腾之气!
奉献中。
绵绵细雨下。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雨是最可爱的,像牛毛,如细丝,又若银针丝线,“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小雨滋润了万物,万物得以复苏,快乐的吮吸着甘露。雨,万物的创造者,“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又可以探知春的来临,贺迎春雨,又常见……于雨中品找出喜人之灵气,于雨中感知生的到来,于雨中品找新的气象。
品诗之精华,找诗之妙意,感诗之韵味,赏诗之意境。品找诗,使你了解过去,感知未来,于诗意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
品找中,你是否已嗅到春的清香?
品找中,你是否已壮志充满胸怀?
品找中,你是否已学会奉献?
品找中,你是否已清醒脱俗?
诗是灵异的,诗又是神秘的,于品找中,诗味又已重现!
千万里我寻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