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四年级乐园作文
油渍渍的瓶身,瓶身顶端开了个洞,还有那近乎全黑的外表面,呵,原来是个爷爷辈的老古董了。我捻着这个从爷爷家柜底翻倒出来的玩意打趣道。
我拎着它来到爷爷面前,爷爷眼前一亮,仿佛见到多年的老朋友似的抚摸起它来,嘴里还念念有词道:“原来是那盏煤油灯。”
那盏煤油灯,哪一盏?我有点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这盏灯爷爷到底给了它多少耐人寻味的故事。爷爷微微地笑了笑,坐在身后椅子上,点上了一根烟,一缕青烟绕上半空,撩弄出多年前的日子。
那时村里扫盲,大多数人都是文盲,这其中也有爷爷。村长说了,现在是文盲没关系,但从现在起,你们要努力地识字,不再做文盲。这样毫无艺术可言的话语却在那个年代激起了一个又一个渴求知识的心。
于是那么多个日夜中,爷爷点亮了这盏煤油灯,借着微弱的淡黄的光亮,努力的辨识出一个个陌生而又让爷爷感到欣慰的汉字。灯光照亮了屋子,也照亮了爷爷童年那不再孤单的心,照亮了少年认真识字时俊美的轮廓,照亮了一个个跳跃的字符。有时那跳跃的字符也会激起少年一声声清脆的吟诵,一字一字空灵的吟诵也引起了一片虫鸣的附和。于是静谧的黑夜中只剩下那一盏煤油灯散发着星点的光芒,只剩下那个少年还借着微弱的光,沐浴在一片虫鸣中不能自拔地吟诵着一个个跳跃的字符,一声一声,分不清哪是虫鸣,哪是吟诵声。星星点点的夜空也被这个声音刺穿地愈来愈大,越来越静。
爷爷站起身来,关掉了电灯,用颤抖的双手点亮了那盏灯,微弱的灯光下,爷爷的鬓角已白,淡黄的光照清了爷爷布满皱纹的脸,爷爷看着那淡黄的光,眼睛里映衬着月光照耀着湖水时的明晃,爷爷微微地叹了口气,轻轻地吹灭了它。
后来,我经常在睡不着的夜晚,偷偷地起身点亮这盏灯,也借着微弱的光亮看书。可是,却没有听见周围虫鸣的附和。迷迷糊糊的我仿佛看见我的身旁坐着一位少年,他一字一顿地吟诵着桌子上的书,周围仿佛也响起一片虫鸣的歌语。我看着这盏破旧的煤油灯,心中荡漾起一阵一阵的涟漪。
原来我寻找的一盏灯是渴求知识的心灯。
纵横的阡陌小巷里,我仔细地在一米阳光下探寻,寻我那欢快的儿时记忆。
早时那用来跳房子的的格子,早已被时间的微风吹得无影无踪。躲迷藏时在小树树皮上留下的稚嫩的刻痕,早已被残灰砖瓦深深地覆盖。唯一能寻到的,只有脑海中,树木间藏匿着的我们那银铃般的笑声。
还记得,儿时的我们,在一声轻快的口哨过后,立刻四散逃窜。那些砖瓦堆、小树林、甚至是恶臭难闻的废弃角落,都仿佛事先商量好了似的,恰巧能遮住一个人的身影。捉我们的那个人如果不能做到“七用”(即:用手、用脚、用眼、用口、用耳、用聪明才智、用专心致志的态度),是绝对找不到我们的。于是,一场骄阳下的迷藏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夜晚,聚在一起的三五个朋友若还未玩够,在草坪上踢会足球,()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没有球门?粗粗的树枝一摆,球门展现眼帘。每当裁判一声令下,足球就好似变成了吸铁石,让我们的脚情不自禁的凑近它,想给他来个甜蜜的亲吻。家长们在一旁围观,也不知是谁轻轻按下了快门,“咔嚓~”,在时间的长河里定格住了我们矫健的身影。
我仍在寻,寻着我美丽的儿时记忆。虽然我清楚,儿时不仔复返,但与伙伴们撒欢的一个个画面,将永远不会从我心中消失!
不知不觉,我发现现在的我过得一点都不幸福,每天有写不完的作业,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不能做,于是,我要寻找幸福。
我可以像天空、森林、阳光、落日一样找到幸福吗?我开始细细品味这几句话,渐渐地我发现,它们的幸福都是那么简单,我又何尝不是?我一定能找到我的幸福。
终于我发现幸福其实就在我的身边,早晨能够有一顿美味的早餐,可以和同学一起学习、一起游戏,这就是我的幸福。中午吃过午饭,看一会儿电视、吃根冰糕,这就是我的幸福。晚上吃过晚餐,完成作业,打开电脑和母亲看看电影,或者玩玩游戏,这就是我的幸福。暑假,写写作业,和母亲去游泳、出去旅游,上上课,和朋友玩耍,这就是我的幸福。
原来我的幸福是那么那么多,原来我是那么那么的幸福,我想我应该该珍惜这一切,珍惜我现在的一点一滴,不能让我的幸福流失,要让自己能够永远幸福。
现在,我寻找到幸福了,原来幸福是这么的简单,我一直都被自己的烦恼给遮挡住自己的幸福了,以后,我一定要珍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