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的童年回忆
那还是在奶奶家的时候,我很小,只有六岁。老爸周末难得回家,奶奶要杀一只“飞鸭”改善家里的伙食,我早已垂涎欲滴了----说干就干,我先看准了一只“麻飞鸭”,兴许是我太兴奋的缘故,往前一扑,结果摔了一个“狗啃泥”,我“哇哇”的大哭起来。而那“麻飞鸭”却远远躲在一旁,无动于衷,像是在嘲笑我是一个笨蛋!我恼火了,顾不上擦干眼泪,又加入了老爸的捕鸭行列中,老爸帮我掸了衣服上的泥土,表扬我轻伤不下火线,是一名小“解放军”。
战斗重新开始,老爸在厨房找了一个筐子,我前来支援,准备合伙抓住它。老爸让我在鸭窝旁撒了些稻谷,准备等鸭贪吃忘形的时候盖住它。过了一会,“麻飞鸭”抵挡不住诱惑果然来了,它小心翼翼地偷看一下周围的环境,似乎没有觉察到危险的存在,就有滋有味的品尝上等的大餐。躲在角落里守株待“鸭”的我,早已忘记了老爸的“协同作战”的忠告,急不可待的冲了上去。我忘记了它有会飞的“绝招”,被惊吓坏的“麻飞鸭”,一边“嘠嘠”的乱叫一边在院子里四处逃窜,搞得院子里一片狼藉,我和老爸脸上、手上沾的全是鸭毛,狼狈极了!最终它还是飞过了墙头,“胜利大逃亡”了!
关上记忆的闸门,回想起来,我的童年是多么幼稚和可爱啊!同学们,不妨也拿出你们的童年趣事和我一起分享吧!
在我的童年有过许多事,但是其中有一件事令我难以忘记,这件事对我印象深刻,有时候自己想起来都让我大笑起来。
今天,我就与大家讲一下吧!那是一个春天,这一天阳光明媚,我独自来到自己村庄后面的一条小河边上玩,河边上有一棵大柳树,所以我经常来玩,这条小河非常浅,也不会有危险。河中经常有一群小鸭子在水中游玩,则在河边有一群小鸡,我在河边经常看到小鸡和小鸭子。有一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小河边,看到小鸡在河边的土堆中玩,小鸭子则在水中嬉戏,我想小鸭子身上一定非常干净,小鸡身上一定非常脏。如果小鸡会游泳就好了,我心中忽然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给小鸡洗澡。我马上把小鸡放到水中,可是,小鸡根本不愿意洗澡,小鸡在水中乱跑,我自言自语说:小鸡不用怕,洗完澡,身上就不脏了,过了一会小鸡竟然不动了。我以为小鸡顺从了。我说你也游泳吧!可是小鸡一动不动。
我马上跑回家叫妈妈,妈妈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把给小鸡洗澡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小鸡是不会生病的。我和妈妈一起把小鸡捞了上来,一看小鸡已经死了,我伤心的哭了起来。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但是我依然记得。
每个人都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没有童年的人,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就像鱼儿没有了水源、就像动物没有了食物。而我也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
在这个丰富多彩的童年里,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情,在这些事情中,有快乐的、有伤心的、有多彩的、有难以忘怀的,而我就有一个让我难以忘怀的一件事。而这件事一直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小时侯,我家院子里种着一棵和我出生时一起种的桔树,我经常拿小刀在树干上刻了个记号,天天去测量自己是否长高看着一条条横线,我真盼望快快长高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比那记号矮了。天啊!难道我倒着长了?我心里害怕极了,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别的小伙伴都长高了,我怎么变矮了?”妈妈忙放下身边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问:“为什么这么说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妈妈的手,把她拉到院子里指着说:“我天天用小刀在树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来刻却在以前刻的横线下面了”我边说边在树上指出那两条横线妈妈听了我的话,又看了看树,沉默了两分钟后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来,笑得都直不起腰来,眼泪都出来,拍了拍傻呆呆看着她的我的头说:"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树高了,以后可别做这种傻事喽。”我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矮了,而是树高了之后我又高高兴兴去找小鸡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会对小鸡干出什么傻事.......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像给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么多趣事,傻事组成那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