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五岁的时候,我当时还在老家读幼儿园。那天,奶奶正在厨房里炒菜,发现盐没有了,顿时手足无措。这时,我看出了奶奶的难处,自告奋勇地对奶奶说:“我去帮你买盐吧!”“你?”婆婆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对,就是我!”我满怀信心的回答。婆婆为了不伤害我的自尊心,无奈地点了点头。
很快,我就从街上买回了盐,正往回走,忽然被一块石头给绊了一下,摔了一跤,盐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盐撒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脚,心想:盐摔在了地上一定弄脏了吧,我得赶紧把它洗干净。于是,我急冲冲的又把盐装进了袋子里,往我家大院的水龙头跑去。我拧开水龙头,把盐倒进了一个盆子里,往盆子里装满了水,我使劲地摇了摇盆子,然后又把手伸进盆子里搅动,可我发现盆子里的盐变的越来越少时,最后不翼而飞了,我当时急得哇哇大哭起来,奶奶闻声而来。
奶奶看到这番情景之后,捧腹大笑了起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傻孩子,以后要记住,盐是不可以洗的,盐遇到水就会溶化了。”我擦干了眼泪,点了点头说;“嗯”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了几年,但它给我留下的印象依然是那么深刻。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凡事皆要三思而行”的道理。也许这就是我童年生活中那最闪亮的“贝壳”!
那段明媚的倾城时光——我的童年_500字。
总有那么一段时光,静静的躺在那儿,不经意就怀念起来。总有那么一些故事,回想起,又觉得有些幼稚,却不想那时我们最纯真的年代,也许这就是——童年。
现在的我,似乎很喜欢怀旧,怀念童年时的春草,夏花,冬雪。怀念不惧酷暑在马路边一颗一颗的捡小石子。是啊,都说童年最美好,就像一个温暖的怀抱,拥簇在我身边。现在的我,不再有童年时那般的闲情逸致,我们只为工作学习而忙碌,空闲时总喜欢呆在应有空调而冬暖夏凉的房间里,迟迟不肯迈出一步,好像在也早不到童年那般美好了。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明媚的倾城时光,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的童年不激昂但很快乐,我的童年不洒脱但很惬意。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描绘我的童年,我希望是淡紫色,这淡淡的紫色不腻不激,是欢乐是惬意的。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小朋友们都在地上打滚,似乎很好玩,我便也参与了进去,却被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自此,我没有从不打滚了,我依然在地上与他们一起玩,即使知道会被骂。那时的天真,幼稚想起来可真趣味无穷,现在总不能在地上打滚了吧。童年时,喜欢跪在地上,看蚂蚱打架,大胆地抓住他们,拔掉他们长长的腿,现在想起来当时胆子怎么那么大。
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此中的童年也是趣味无穷吧。沈复的《童趣》也将童年的乐趣展现的淋漓尽致。
阳光下,靠在藤椅上,总会想起这段明媚的倾城时光。时间带走了一切,也带走了我的童年,可我现在仍会想起,在我的生命中存在这样一些美好的故事。用文字建一座城池,悼一段属于我的童年时光。
:童年趣事_500字。
我呀,是个泡泡糖迷,每当我嚼泡泡糖时,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封为了泡泡糖写下的“遗书”。
在我四五岁时,经常嚼泡泡糖,而妈妈担心我把泡泡糖吞下去就会立马死去。我还真是不禁吓,听了立马乖乖点头。
可不幸的事情终于发生了。那天,爷爷奶奶出去买菜了,爸爸妈妈又在上班,我则自己悠哉悠哉地趴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嚼泡泡糖。当看到精彩镜头时,我已激动,泡泡糖竟从我喉咙中滑了下去!怎么办?我急的团团转,禁不住哇哇大哭。这时,我想起了电视上那些快死的人都要写遗书。既然我也要死了,干脆也写一封!
于是,我握着“千斤重”的笔,含着滚滚而流得热泪,开始一笔一画地写起了“遗书”。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写”完了。便把“遗书”放在桌上,自己憋着泪爬上了床,等待死神的降临。
不知不觉间我居然睡着了。等我再次迷迷糊糊地醒来时,我恍惚间觉得自己已经身穿白衣,头顶小光坏,背插小翅膀地升入了天堂。想到这些,我不禁哇哇大哭。等一下!天堂怎么这么像我家呢?推开房门——只见奶奶和妈妈正在厨房里料理晚饭呢!
这颗最亮的星成为我童年生活中最亮的一幕,我会让他永藏心间……。
写“遗书”的往事很有童趣,在作者的心中留下了永久的记忆。还记得“遗书”的内容吗?如果写进去,内容具体一些会更生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