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小巷深处一首美丽动听的歌谣;童年是在天空中弱不禁风的纸飞机;童年是记忆里温暖的阳光;童年是人生一段新的起跑点;童年是微风下一株株还未开放的野花。在我的记忆中,童年给我带来欢乐,悲伤,它让我笑过哭过,在每一个人心中的童年,是不是都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呢!
我在找东西时,从抽屉里偶然翻出了一张我小时候的照片,照片上的女孩,是那么的熟悉,可是又有那么些陌生感,我紧紧地握住相片,飞奔到客厅。"妈妈,这个照片上的是我嘛!""当然是你啦,傻孩子!"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我勉强地笑了笑,走回了房间。照片上的那个女孩,胖嘟嘟的脸蛋,清澈的大眼睛,咧着嘴,笑的是那么的灿烂,露出了白白的八颗牙齿,拍这张照片时,她在奔跑着,头发随着风飘了起来,她手上拿这一个吃了一半的烤玉米棒,嘴角还残留着一点渣。看到这,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多么的天真可爱啊!想想幼稚园,还真是想回到小时候呢!我俯身凝望着那张照片,手表上的秒针"滴滴"的声音,听得很清楚。看着看着,我不禁想到了小时候:
小时候的我,最喜欢玩花花绿绿的积木,当我和小伙伴们堆积木的时候,他们故意推倒,我竟然开始放声大哭起来,抱着已经散架了的积木,一点一点地重新摆回去,我抽泣着,眼泪划过我的脸颊滴落在了地上,白白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泪痕,小伙伴们看到玩笑开大了,于心不忍,也帮着我搭积木,可是看到我仍然没有转变,便开始挠我痒痒,我经受不住这样的"攻击",立刻就开怀大笑。他们也跟着我哈哈地笑了起来。
在幼稚园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学钢琴了,可是调皮的我,却总喜欢逃走。钢琴老师,有一个习惯,上课上了一半,就要去隔壁教室喝杯茶,每次趁这个时间,我就赶紧逃走。第二节课时,老师似乎忘了这回是一样,而且她从来不把这个习惯改掉,也不会把茶拿到钢琴室来喝,所以,我每次都混水摸鱼地混过去了。现在想起来,可真是既后悔又有趣呢!
小时候,还有一样事,我不管怎么样都忘不掉。在睡午觉时,我梦到有鳄鱼吃我,吓得我竟然尿裤子了,幼儿园的童鞋们,闻到味道都纷纷起来了,"什么东西,那么臭啊!"个个都捂住了鼻子,她们顺着味道问了过来,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没办法,我只好出去避避风头。老师闻讯而来,立刻把被子和我的裤子给洗了,给了我一条新的幼儿园的裤子,我红着脸,回到了睡觉的地方。同学们并没有嘲笑我,而且似乎忘了这件事,还跟我开心地聊天,说她们也会这样,看着同学们,我心中有一丝温暖的感觉。
童年的那段时光,给我带来了最美好的回忆。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童年的记忆。
童年,是朦胧的诗,是淡雅的画,是经典的歌……童年的我,天真幼稚、机灵活泼;童年的我,想象丰富、乐观开朗。
在那逝去的年华里,我是简单而幸福的。不必说望着星空发呆的悠闲,不必说躲在被窝里睡懒觉的惬意,也不必说模仿球星投篮时的兴奋,单是吮吸着冰糕看着漫画在大街上闲逛的那份无与伦比的简单快乐,就能让我回味无穷。
在那些逝去的年华里,我体味到一种叫“爱”的东西。也许是老师带病仍坚持为我们上课的情景;也许是妈妈冒雨为我送来干爽和安慰的情景;也许是同学们主动帮我打扫教室卫生的场景……究竟是哪种情景触动了我敏感的心弦,都无从谈起。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在“母爱”、“师爱”、“友爱”等“爱”的一望无际的海洋中,我扬起希望的风帆,努力向前驶去。
最美不过家乡水。人们不管走到那里,都不会忘记曾经家乡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回忆。
我生活在一个小县城,那里的一切都让我记忆犹新。我最喜欢我家乡附近的一片树林,它会让我浮躁的心平静下来。一出家门,走上几步,穿过一条柏油马路,就会看到那么郁郁葱葱,走进里边,你会感到和大自然融为一体,风一吹过,你还有可能和它们有“肢体的接触“,它会用它的枝条抚摸你的脸颊,在里边你不会感到孤独,小鸟为你歌唱,野兔在树林里穿梭,微风吹过的时候就是一幅和谐的乐章。走的累的时候,还可以坐下,和小草打个招呼,当你躺下时,小草就是一张绿毯。当你静静地躺下时,你还会听到树林外边灌溉田地的流水声。我很喜欢那片树林带给我的欢乐。
到了秋天,最吸引我的就是离我家比较远的那片果园,那里也许最能象征秋天的到来。我常常和我的小伙伴们骑着自行车到那里玩,远远的就可以闻到果香,迈进果园的第一步,就可以看到披黄抹绿,黄中带亮的梨,这让我们怎能不伸手摘一个呢?再往里走,会看到晶莹剔透,鲜嫩水灵的葡萄挂在墨绿的藤上,怎能让我们不流口水呢?在一片梨树中间长着一颗红果树,树上挂满了红红的果子,像小灯笼,装点了整片果园,给果园增添了几分喜庆,真的是一幅完美的果园。
我家乡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没有人车拥挤的街道,也没有步履匆匆的行人,只有那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树林,小草、小花,它们给我带来无限的快乐。
我长大了,但家乡给我的回忆是永远那么清新。
8.优秀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