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xx的大门,一个新的学期又悄然开始了。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起点,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踏着春的节奏,合着播种的快乐,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开始了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回首昨天,我们播种过希望。收获着梦想。同学们在知识海洋里遨游,尽情享受着学习的快乐。面对今天,我们充满希望,充满力量。面对今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如果我是破浪的帆船,老师您就是灯塔;如果我是展翅的雄鹰,真武小学就是我们飞翔的天空。
面对今天,我们要努力学习,更要学会做人。学习盲人提灯笼,照亮别人就是照亮自己。学习孟子的仁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无幼以及人之幼”。学习刘备的家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学习列夫托尔斯泰的生活目标,“拥有一辈子的目标,一段时期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一天的目标,一个小时的目标,一分钟的目标”。让我们学会约束,因为约束是为了飞得更高。让我们注重细节,因为细节成就大事。
让我们播种好的行为,因为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面对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都萌动着一种渴望和冲动,准备忘却过去的失意和挫折,改掉过去的缺点和毛病,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珍惜黄金般的时光,做一次踏实的拼搏。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假期的自由、热闹还没有完全褪去,伴着清脆而熟悉的铃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个崭新的新学期又来到我们的面前!
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四年级一班全体同学向大家表达我最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文明上进,认真自觉,勤奋好学,奋力拼搏,健康成长!
回首昨天,我们播种过希望,收获着梦想。同学们在知识海洋里遨游,尽情享受着学习的快乐。面对今天,我们仍然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如果,我们是破浪的帆船,老师您就是灯塔;如果我们是展翅的雄鹰,坑镇中心小学将是我们飞翔的天空。面对今天,我们更加努力学习,学会做人。学习盲人提灯笼,照亮别人就是照亮自己。学习孟子的仁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无幼以及人之幼”。学习刘备的家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让我们播种好的行为,因为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面对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上,珍惜黄金般的时光,做一个踏实的拼搏者,做一个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的接班人。
俗话说: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新的学期里,我们要闻鸡起舞,按时到校,让我们的校园到处洋溢着朗朗的读书声。每天坚持上早操,绝不偷懒,因为只有身体强健了,我们才能好好学习,才能回报父母,才能回报社会。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不能浪费每一滴水,不能浪费每一粒粮食,因为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粮食是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所以大家不能乱倒饭菜。当然我们要吃饱,能吃多少吃多少,吃不了千万不要兜着走。
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良好的环境才能塑造一个人良好的品德。所以同学们要自觉保持校舍卫生,不堆放垃圾,不存留脏水,教室门前有纸片了,我们弯弯腰,伸伸手,主动放进垃圾箱。最后,我要向即将毕业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说一声,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严以律己,做好我们的表率,给母校留下光辉的一页。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这学期的挑战吧!
最后祝我们的老师,生活愉快,龙马精神,祝所有的同学们,策马扬鞭,马到成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