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小结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一个个举世瞩目的成就、一段段令人难忘的记忆、一次次倾情奉献的感动,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我校师生纷纷观看了新年贺词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许多班级还印发了习近平主席讲话稿,掀起学习的热潮!广大师生在点赞伟大祖国取得成就的同时,热议新年祝福,共同迎接2020年新年的到来!
2019年,全国人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取得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成就。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2019年,我校朝着市委市政府“振兴二中教育”的目标奋力前行,学校改扩建工程稳步推进,教育教学中真抓实管,高效课堂改革初见成效,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教师、家长和学生信心不断提高!
作为一名高三学生,林娜同学看了新年贺词后,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她说:“在剩下的一百五十多个日子里,我会加倍努力学习,勇于拼搏,坚持不懈,力争考上本科!今后,我会时时刻刻用习近平主席说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来警醒自己!”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接地气、通人心、引共鸣,激发了我们奋斗在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我们也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力争2020届高考取得佳绩!”高三年段长如是说。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我校也将迎来建校40周年华诞,四十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新时代新征程牢记使命谱新篇!我们将万众一心加油干,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2020年已经叩门而来,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坚信,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定能以优良作风凝聚起近14亿人民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昂扬奋进。(人民日报,2020年1月6日)。
作风建设有多重要?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因此,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治理作风问题。要坚持从小事抓起、从平时抓起,有事必管、违纪必查,确保谁作风懈怠、谁作风败坏,谁就会受到严厉的追究问责,以最强硬的姿态维护党规党纪的“威严”,方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
一个合格的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对于“做样子、混日子、要位子”的干部就不能“留面子”。唯有在各方面都做到严格要求,动真格、打硬仗,才能让好作风深入人心,才能使党员干部恪守正道,才能促党内作风环境清正廉洁。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同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科学统筹、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使党的作风纯洁起来,党的干部活跃起来。
党的作风正,人民才能心气顺。作风问题中,“四风”问题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因此,作风建设必须首先聚焦“四风”来开展,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方能带领群众同甘共苦、共创事业。当一件件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得到解决,一项项整改落实成果令群众切实可感时,才能算遏制住“四风”这一危害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群众深恶痛绝的毒瘤,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
制度是作风建设的破题之钥,要将一些在实践中形成的,相对成熟有效的鲜活经验上升为制度,再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完善成为科学合理的法规体系,才能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最为重要的是,制度决不能只是“花架子”“摆样子”,而要“有爪子”“长牙齿”,在落实中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准要害,方能避免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却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弊病,用整改实效检验作风成效。
作风问题是一种顽疾,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变异性和传染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能一蹴而就。唯有以最强硬的姿态开展作风建设,方能确保党员干部切切实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从而打牢各项事业的基石。
2020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其中特别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尤其是当前,我国虽然经济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必须正视的是,我们正处在一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且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在前进的道路上,要心忧天下,胸怀民族复兴大业,想大事、谋长远,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中实现和升华人生价值;要戒骄戒躁,无论收获多少荣光,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都必须初心不改、使命不移。也唯有如此,才能破浪扬帆,所向披靡。
新年的钟声敲响,习近平主席满含真情地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待、郑重的嘱托,温暖着全国人民的心。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还要继续拼搏,继续奋斗。特别是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最后阶段,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时不我待、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镜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不同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任何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辛勤的汗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要紧盯短板弱项,一如既往勇担当、一刻不停抓机遇、一鼓作气打胜仗、一以贯之转作风,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以脱贫攻坚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奋力交出一份不负组织、不负群众、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如将不尽,与古为新。追梦路上,豪情满怀,筚路蓝缕,春华秋实。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光辉的时代。回首过去,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爬山过坎、披荆斩棘,迎来改革开放,迎来美好生活。回顾奋斗历程,我们见证国家富强、民族伟大复兴,体验时代的幸福,感受城市的幸福,欢浸在家庭的幸福中,这是中国幸福。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跨越腾飞。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40年来,改革红利惠及全国人民,获得感充实满怀。改革走向纵深,利国利民。面对转型难题时果断亮剑,发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强烈信号,推动中国社会经济稳健而迅猛地前行,彰显出大国领导人的执政自信、治国自信。
人民有信心,国家有未来,国家有力量,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跨入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方荆棘坎坷、未来向往可期,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定能攻坚克难、战胜一切险阻、跨过一切沟坎,让中国梦愈加亲近。
新时代新气象,亦赋予了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有新内涵,也有新要求、新挑战。众“新”交错、构架全新时代。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笃定前行,赶上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2020年,祝福祖国更加强盛、人民更加幸福、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