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结束了,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是空前的出乎意料之外,我真期望这只是一场梦。
考试之后,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总结出了以下几点不足之处。
一向以来,我的基础知识就是一个大难题,不是把字分了家,就是把字的偏旁部首换了位,本来,答案是正确的,但是,却因为几个错别字,而丢了不该丢的分。其一,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平时在写作业的时候不够认真仔细,没有用心去记写,导致了此刻这样的结果;其二,因为平时总用电脑打字,有些字输入拼音就能正确显示出来,至于具体怎样写,有时候就忽略了,这也是我出错的原因之一。
以前有一些错题,出此刻我的面前,而我却没有重视,从来只是把答案改正确就能够了。等我考试的时候,绞尽脑汁想那道错题的解法时,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从来没有想过分析一下自己为什么错,错在哪儿?这也导致了,碰见以前做过的类似错题还,是无从下手。以后我对待错题要认真分析,仔细改正,学会活学活用。
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不仅仅仅是空前,也是绝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