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自己说:成绩与理想首先,考前准备不充分是原因之一,在月考的前几个晚上,我也很努力的复习着,但学习的效率似乎并不是很高,总是时间过了一大半,复习到的知识点却很少,并且掌握的不太牢固,不能灵活的举一反三,造成了复习的总知识面不广,重点难点理解的不够透彻。
其次,课堂上的知识点总是停留在老师所讲的知识范围内,不能扩展开来,加以探究,上课虽然认真听了,但对老师讲的重难点内容和试题总是持一种“半懂半不懂”的思想,所以自己做类似题目的时候总是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思考,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这也是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之一。最后,也是最根本的原因,总是没有形成良好的时间观念和正确对待学习的态度,学习方法很单一,考试时总是粗心大意,丢了不少分,自己明明可以达到的目标,考出来却差了一大截,当然,反思归反思,说出来了就要做到,行动才是言语的最好表现形式。为此,我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帮助更快更高效提高学习成绩:
第一,在课堂上,保证认真听讲的前提下,多开动脑筋,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不懂的问题一定要提出来,不要总闷在心里,还有就是在讨论问题方面,多听取听取别人的意见和看法,更客观全面的解决问题,第一轮总复习已经全面展开,这是中考冲刺的第一步,我的弱项是理科,在这方面我要多下点功夫,当然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书本上的知识过一道很重要,老师们也时刻强调着,我在课前预习和课后温习这方面做得很不到位,今后一定要改善,时刻提醒自己做到全面复习,不丢三落四,加强基础练习,提高探究能力,向全能发展。第二,在家里,放学回家后坚决抵制电视,多看书写作业,晚上复习时不浪费一分一秒,坚持完成每天该做的任务,各科课本都要提前去复习一遍,要比老师“快一步”,一定要自己独立完成作业,提高学习效率,做到合理分配时间,做好时刻应届毕业会考的准备。
努力努力再努力,相信,有汗水就会有回报,有总结就会有进步,中考,我准备好了!理想的成绩奠定梦想,成绩的理想奠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