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师把语文第四单元试卷发了下来,拿到卷子后,我一看分数不太理想,才得xx分。回到家后,我把考试分数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分数不重要,来,我们一起看看都错在哪儿,以后用心学就行了!
我和妈妈一起分析了错题,把错题的原因归为以下三点:
一、粗心大意,储藏的“储”我把单立人和言字旁写错了位置。
二、标点符号掌握的不牢固。
三、阅读题没有认真阅读,造成词语的理解错误。
我和妈妈分析完后,我认真的将错题更正过来,看着卷子我不好意思的对妈妈说:“妈妈,我觉得这次考得不好的原因不光是没认真做题,主要是开学以来我早读坚持的不好,学习的时候不认真,每个单元学完后我都没认真地复习。”
听着我的话,妈妈高兴地笑了,说:“呦!学会反思了!发现错误要及时改正呀!
我赶紧接了一句:“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决心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早读、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课后及时复习,相信我下次一定能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