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我也向全体新生、老生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学校的品味。
同学们,当你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第一天的学习时,你要抬头,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里要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你那神奇的梦、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同学们,让我们跟着秋天,拿起小画笔,把生活描绘得更美丽。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1)班的徐,很荣幸能够作为高一新生代表在这里表达心声。
犹记得许久以前,凝望着一中的美丽校园,心里默默感叹,暗暗下定决心——高中三年,非一中不去。从此,无数个日夜穿梭般从指边划过,挑灯夜战的身影仍留在眼前。直到那一天,那张薄薄的却又承载着我们努力拼搏的录取
通知书
握在手掌间,才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初中三年的努力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让我们体会到天道酬勤梦想成真的喜悦。
此刻,站在台上,依然难免心潮起伏。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表达我们踏入一中、实现理想的喜悦!向将要辛勤培育我们的全体老师表达深深的敬意!向令我们崇敬的高二、高三学长们表达真挚的问候!
大连开发区第一中学,大黑山脚下的书香墨园。人才辈出,连年高考捷报频传;桃李天下,多元发展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一中是船,雄厚的师资力量是它的锦帆,独特的教学管理是它的舵盘。高效课堂创新理念,在今年的高考考场上,让一中的学子们再次以傲人成绩为开发区一中传颂美名!而此刻的我们也已自豪地站在了起跑线上,在这个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之际,我们已鼓足新的动力、树立新的目标,我们一定会以百倍的努力度过高中的每一天,相信明天的阳光会因我们而更加耀眼!
刚刚结束的
军训
,我们每个班级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收获丰厚而宝贵。劳累了筋骨,却换来一个个坚强的自我;晒黑了体肤,却铸成一颗颗不屈坚毅的心灵。“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这是军人的铮铮誓言,也是我们的心灵收获。未来的三年,我们需要这样的精神支撑我们走过每一个日夜。想想军训时我们的斗志和
口号
:齐心协力,所向披靡!力挫群雄,争创佳绩!意志如钢,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共铸辉煌!相信不论前路如何艰险,我们高一新生都不会停下追求梦想的脚步,用汗水为每一天刻下不灭的印记!
两个月前,我们踏着初夏的阳光走出考场,一段难舍的时光就化作时间长河中的一道粼纹。而如今,天空湛蓝高远,秋意渐染层林,怀揣着梦想的我们已踏入一中的校门。我们知道这不是终点,因为,今天是又一个三年征程的起点。中考已经落下帷幕,那份金榜得志的激动已经成为过去。已然步入高中的我们更加明白,中考的辉煌只能代表过去,从前的一切也已成为珍藏永久的回忆,明天,仍需我们奋力拼搏!对于高一的我们每一个同学来说,这个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又是一个播种耕耘的季节,我们在这个季节重新出发,我们在这个季节重新起航!
漫步在青山红楼景色优美的校园中,闻花香阵阵,看碧草青青,感受充满人文气息的孔园……感受一中蓬勃的生命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油然而生。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雨侵袭,更见青松巍峨。向着理想和目标,带着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勇气,“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坚信,三年光阴将因我们的不懈奋斗而意义深远,光彩夺目!三年后我们要让开发区一中因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