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过年日记
2腊月二十七妈妈和爸爸带着我出发了,回家真不是件容易事,首先我们要坐一夜的船,凌晨5点我们下船后,爸爸开车又走了8个多小时,下午才到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奶奶买了什么好吃的,不看还好,一看天那,年货一包一包的,大的小的都有,至少要十多包。姑姑知道我要回来又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把我馋得口水直流,眼冒金星!
过年的年夜饭特别丰盛,菜就有十多种,妈妈还特意包了两种馅的饺子,一种是三鲜馅的,一种是香菇肉馅的,我吃的可开心了!
初一早上,妈妈叫我起来吃早饭,原来奶奶家有个规矩,春节初一早上必须全家人一起吃汤圆和大枣煮的糖水。我咬了一口汤圆,咦?怎么没有馅呢?奶奶说:“汤圆用糖滚着吃,代表着财源滚滚,大枣代表今年的生活红红火火,甜甜蜜蜜的意思。
初二的早上姑姑吧我叫起来说:“起床跟姑姑出去玩啦!”我一听玩这个字立刻从床上蹦起来,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姑姑还特意给我梳了漂亮的辫子,吃完早饭,我们玩去喽!
姑姑带我去吃肯德基,去中心公园,买了好多好玩的,玩的特别开心,姑姑对我真好,妈妈从不让我吃肯德基,也不给我买我喜欢的玩具,姑姑把我的梦想全实现了,我太喜欢姑姑啦!
今年的春节我过的特别开心快乐,感谢姑姑带我出去玩,感谢奶奶给我做那么多吃的,等我长大我也带他们到大连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