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过年日记
1大年三十了,终于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奶奶家过年了,真开心啊!
妈妈给我穿上了新衣服,真美!爸爸买了好多好吃的,还有好多烟花。到了奶奶家,爷爷正在挂大红灯笼呢,真好看,爸爸也去帮忙了,还贴对子呢!我也想去帮忙的,可是奶奶把我拉到了屋里说:外面冷,炕上热乎,可是奶奶家的炕也太热了,烫屁股呀,奶奶给我拿了个坐垫给我垫在了屁股下面,好多了。
到了晚上,开始包饺子了,妈妈给我系了个围裙,我也和他们一起包饺子,我哪里会包啊?就是拿着个小面团玩,还整了一脸的白面,妈妈还给我照了相。后来,奶奶教我怎样包饺子,要先在饺子皮中间放上馅,馅要放的合适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然后将面皮对着合起来,再用手的拇指和食指把边捏严捏出形,这样饺子的形状就出来了,经过我的努力,到最后我还是包成5个属于我自己包的饺子,我说了我们每人一个,我高兴极了。
我心想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