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活是一条小溪源远流长;有人说生活是一幅画五彩缤纷;还有人说生活是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一应俱全。但是我认为生活是本书,是位学识渊博的老师,它告诉我们要助人为乐。
一次,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一位卖苹果的姑娘在墙角走着,突然,那位姑娘一不小心,一箱苹果散了,大部分都掉在了地上。那位姑娘见了,立刻去弯腰捡苹果。但是他忙不过来,刚把这个苹果放进箱子,就又调出来了一个。一些好心人见了,也加入了进去。我也加入到捡苹果的队伍当中。一时间,帮助姑娘捡苹果的人越来越多。正在快要捡完的时候,突然从旁边疾速地开出了一辆大卡车。我们见了,纷纷让开了,而那位姑娘还在捡苹果的颈头当中,没有反应过来。大卡车离那位姑娘越来越近了!而姑娘还没有反应过来。我们都蒙住了眼睛。这时,大卡车驶过了姑娘刚才捡苹果的位置。我们便走过去看,原来刚才有一位少先队员跑了上去,推开了姑娘,自己也跳了过去。当我们在庆幸没有发生惨剧的时候,那位姑娘回过神来了。她十分感谢刚才救她的那位少先队员,想拿几个苹果送给他。那位少先队员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师教导我要助人为乐。”姑娘听了更是感动万分,连声道谢。这时,我的心被少先队员助人为乐的精神打动了。
心痛的时候才知道温暖已经慢慢离开心扉,才知道曾经就是那么的美过去就是那么的醉。当感觉已经不像初始一样的充满欣喜和陶醉,当感觉不像云朵一样的随着风儿自然飘飞。就知道温暖美丽已经慢慢的随着时间而淡散,就知道温暖美丽终会渐渐的从身边消失而远去。因为温暖就是一种真实的体验,因为美丽就是一种纯纯的情感。
走在人世间看风起云涌的画面,看花开花落的时节,看潮起潮落的壮观,终于知道人生就如梦一样的简单,人生就跟风雨一样的每天自然的行走,没有什么可以让时间停止飞转,也没有什么可以让生命停止向前。每一天充满梦想和希望才会让人生精彩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