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读者好好欣赏和借鉴。
当夕阳捻起他最后一抹艳丽的光芒,玉盘缓缓撑起深蓝的天幕时,夜晚就迈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
小屋感到了夜晚的来访,打开灯迎接她。屋中的人们搬着椅子,做到园中,与夜晚共享俏丽的月光,对着漫天的星,许下自己对家人,对朋友的,最真挚的祝福。
林中的虫儿感到了夜晚的来访,纷纷出门,为美丽的夜晚献上他们最美妙动听的圆舞曲,他们还派蟋蟀和蝈蝈主奏,让天牛摇晃着他美丽的触角,还让萤火虫伴舞。据说,每个夜晚,他们都会举办舞会呢。
夜,渐渐深了。远方传来叮咚声,是细水漫过草地的声音。小草感受到了小溪的抚摸,欣欣然睁开了眼,挺了挺胸,伸个懒腰。终于躲过了那喧闹的白日,平静温馨的夜是小草的最爱,没有人的打扰,同伴们可以手牵着手,唱唱歌,跳跳舞,度过属于他们的不眠夜。
再过不久,太阳就要来替月亮婆婆的班了。不眠之夜就将结束,万物都整顿好,开始准备新的一天。小屋的灯灭了,因为明亮的白天就要到了;星星的光芒弱了,因为不需要他们照明的白天就要到了;小虫开始回家了,因为不只属于他们的白天就要到了;小草开始休息了,因为喧闹的白天就要来了。
当太阳的光辉已经完全覆盖着大地。完全下一个夜,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静静的,月光照在大地上,仿佛是一层轻纱,又仿佛是一层浓霜。这倒使我想起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诗句。月光是那么纯,那么真。
天上的星星,像是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趁月亮妈妈不注意,悄悄地在天空中穿了几个小洞洞。把那只一闪一闪的小眼睛望着大地,像在寻找什么。而月亮妈妈却在那里,跟缕缕轻云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它放射的光芒,是那么的柔和。
万物在月光的照射下,一切都变成了银白色,像是盖上了一层霜。我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一个美丽的世界。它是那么神奇。
河面上,倒映着那明亮的月亮。我捡起一块石头,扔向河面。河中荡漾起那层层的微波。把河面的月亮晃得高低起伏。像镰刀,又似残缺的脸盆。
地面上,灯火辉煌。家家户户点着灯火,真像天上的星星。马路上,一辆辆“俊马”在飞奔,那两只大眼睛睁得大大的为汽车照路,照得马路像白天一样。竹林里,竹子被月光照得银白银白,一阵风吹来,响起美妙的音乐。
啊!美丽的夜呀,我为你的美而感到骄傲,我永远爱你。
深夜,翻来覆去睡不着。
嗓子疼得厉害,咳嗽起来就没完了。哎,明天可还要念书呢!
终于,还是睡不着。我坐了起来,哼了一声,无奈地下了地。家人都睡了,唯有我在客厅呆着。
我不敢开灯,怕惊扰了家人的美梦。
爸爸的呼噜打得很响。除此之外,再听不见任何声音了。
——不对,再听:那滴答滴答的声音,可是秒针在唱歌?风吹过了门,用呼呼的声音给秒针伴奏。我听得入迷了,忘记了生气。
于是,我走到了窗台前,向下眺望。
景色出奇的美。灯火辉煌,远处,不知谁家在放烟火,天空开起了花。
再抬头,只见月光洒满了大地,房顶上与地上都铺了一层霜。远处,山已看不清楚,完全被夜色所笼罩了。
收回目光,离开窗台,倒了一杯水。此刻,爸爸的呼声停下了。
“星”爸爸揉了揉眼睛:“你怎么不睡觉呢?你还感冒着呢!”
“爸,我马上去睡。”说完,我回了屋。月色下,客厅的地上铺了一层霜。我关了门,躺下,很快睡着了。
梦中,我长出了翅膀,在夜空翱翔……。
上个星期六晚上,我在外婆家过夜。晚上,吃过晚饭以后我和姐姐两个人都觉得没有劲,就想到了走出屋去观赏夜景。
我们两人走到了天台上,放下了一块大布在地面上,然后放上两个枕头每人拿一个当是宠物。我们坐在布上,一起聊天谈心,一起欣赏着空中的星星。我们聊的一件事情让我后来都难于忘怀。那就是天空中有许多星星,有时候却一颗也看不到。对于这一个问题我怎么也找不到答案,所以怎么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姐姐也说不知道。我觉得好不伤心。于是,我提议回屋去算了,免得触景生情,更加伤心。那里知道,就在我们站起来收拾好布和枕头,刚要离开天台回屋去的时候,听到了一种哭的声音。我想这到底是谁在哭?于是,我就叫姐姐和我一起去寻找。可是,不管我们怎么找,竟然会找不到那一个哭的人。我想找不着就算了,免得出什么意外的事情。于是,我就拉着姐姐的手急急忙忙地回屋去了。
那一天虽然过得不是最适意,但是我和姐姐两人一起欣赏了星星,还了解了一些知识,我觉得非常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