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结业考试完毕了……好累的感觉,全身都要散架了。
抬头看了看天。今天的天似乎特别漂亮,那边的太阳还没有下山,这边已经升起了半个月亮。日月同辉?!只是月亮的光好暗淡。
不知道怎么盯着天就发起了呆,茄子伸手捏了我一把,“七七你没丢魂吧?”我笑了笑,像在自言自语,又像在对茄子说:“好美。可惜没有相机,不能拍下来。真是遗憾。”茄子也看着天,喃喃地说:“不,不要相机,该用油画把它记录下来。”“可惜,我们什么都没有,也不会画。哈哈……”两个人相视一笑,笑着笑着,声音就变了味道。“茄子,我走了你会想我不?”我靠在栏杆上问,“会的,一定会的。”茄子应了一声。
大概那边的天不会又这么蓝吧……。
大概我这么说,是因为留恋这里吧……。
灰白的天空中,一串串雪花似蒲公英漫天洒落。情不自禁地抬头,会心的一笑溢满了嘴角。刻满忙碌的心头,赫然凸现留恋--有一种感觉叫留恋,为人生留下思绪万千。
我留恋童年。
坐在妈妈的车座后,我紧紧抱住妈妈,耳朵贴在她的背上,倾听她胸膛中的喘息。忽然,心中猛然一颤。惊讶地说:“妈妈,今天是儿童节吧?”
“是呀,过了今天,你也再也不是小孩子喽。”
眉头微皱,目光移向路边。不经意的一瞥,一位老奶奶牵着约摸齐腰的小孩的手,她咧开嘴来笑,动人的神情,连头上黯淡的白发都有了晶莹的光彩。小孩另一手,紧紧拽着一根线。我想:这根线不仅系住了最大的红气球,更系住了一个另人向往的童年。回忆起母亲的唠叨,爸爸的严厉,爷爷的亲和,奶奶的慈善,心中也挑上了重担。原来,留恋的感觉是沉重。
我留恋08.
就像一个舞台,聚光灯照在了中华土地上。这里上演一幕幕精彩。有引人流泪的悲剧,有尽情狂欢的歌舞,有志气昂扬的朗诵,更有震人心弦的13亿同胞的合唱。
汶川地震,我们不低头;世界奥运,我们奉献精彩;神七飞天,我们挺起头颅我们就是主角。
回忆08,好像品一杯加糖咖啡,苦尽甘来,令人回味。
原来,留恋的感觉是先苦后甜。
我留恋现在。
新年的钟声敲响,教室里沸腾了。瞅着个个兴高采烈的朋友,“唉,我们还剩多少时光相聚。”
从陌生起发出第一声问候,到如今形硬不离的一帮铁哥儿们。考试的失意,我们一起分担。生日的欢乐,我们献出祝福。深夜的苦闷,我们同吼:“加油!”
友谊是水,稀释痛苦的盐;友谊是火,焚毁误解的伤。友谊是风,吹散心头的沉郁。
回忆三年的学习生活,饭堂里留下一桌的笑语,教室里沉淀的一层思索,宿舍里存的一份嬉闹的欢乐。
原来,留恋的感觉弥足珍贵。
窗外的雪花,融化在了地上的水洼。我没能捕捉到留恋的感觉,因为它早已溶解在我们的笔下,我们的心中,我们的生命里!
我渐渐觉得军队的生活是那样的丰富多彩是在军训的第四天!也许是因为军训的时间只有十二天吧,所以当我有这种感觉时我的心里因此产生了一丝遗憾吧!起初,多受夏日炎炎的酷晒。以为直接的受益者是体质强壮的我在疑虑躁动难耐得煎熬过后获得的会是有限的伤痛,而收获的是无限的甜蜜与回味。
北方的夏,无畏风和日丽,对一个久居江南的来客,久违的是这里我们感受到另外的风采。太阳虽然炎热但是没有闷闷的压抑的感觉在这里我感到心胸开阔了好多,这也许是北方特有的豪放深深的影响了我吧!
当我们第一个教官因为分队的原因离开我们时,本以为就几天应该没有什么太难以割舍的。然而当我们看见他离开时心里产生了莫名的留恋,我想,唯一的解释只能是他的人力魅力征服了我们。处在陌生的方队里多少会比开始时缺乏基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但我相信我们能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的产生感情达到最终的默契。
我对军人的理解日趋加深因为军训使校园全然军队化,教官的言行举止令我们对他肃然起敬,我感受军人的热血铁骨和铿锵。也因此理解了他们那一腔爱国的心。我为此为我们的国家自豪——因为有了他们。虽然天气还是有点热但是想到他们曾经也是这样经历过才变得如此优秀我们的疲劳就减了大半!!
每个人都有他最倾情的回忆,青年时代最珍贵的也许就是在求学时代,学到一种深沉的挚热的感情。运用它解决一些问题提升爱憎的高度:军人,我们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