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这个世界上较大的物种,它是动物类当中最聪明的动物,非常讨人喜欢。
狗的种类很多,我们常见的有狼犬、牧羊犬、宠物狗,宠物狗有几千种,它体形非常小,颜色很纯,有黑、白、黄……它也很聪明,天天快活的不的了,如果受人训练的话,它就会学人的动作表情。宠物狗还能看家,如果有人来了,它就会“汪汪”的叫,给主人发出信号,让主人知道有人来了。它还会哄人开心,如果你愁眉苦脸,让宠物狗看见了,它就会爬到你身上,用爪子摸你。战獒身形庞大,是宠物狗身体的十倍,如果战獒是一棵高大橡树,宠物狗就是一棵娇嫩的小草,宠物狗的凶猛力是战獒的百分之一。牧羊犬可以替人来放羊,这种本能是宠物狗不能及的。我和我家的宠物狗有许多有趣的事,有一次,我到姥姥家去,我把宠物狗也带去了,我到姥姥家后,就开始玩小猫,宠物狗在炕上趴着。到了晚上,宠物狗拿爪子打我胳膊,一脸可怜的样子。原来今天上午我玩小猫,小狗吃醋了。
我喜欢狗,因为狗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
狗是一种灵活的动物,它非常惹人喜爱。不过有些人还不太熟悉它,就让我来介绍介绍狗吧!
狗的长相大不相同,这主要原于种类不同。贵宾犬个头小,两只柔软的耳朵比自己的脸还要长呢!而腊肠狗则不同,它只长长不长高,扁长扁长的耳朵上似乎没有一点毛。
狗的性格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温顺的,一类是凶猛的。温顺的狗当然要数可爱的宠物狗了。它爱在没事的时候,绕着主人转圈圈,随时听从主人给它下命令。凶猛的大狗可厉害了,如果你不小心惹到了它,它就会对你厉声叫嚣,除非你没惹到它,不然可要随时做好逃跑的准备了!它追人的速度,那可是一级棒!
狗对主人忠心耿耿,不离不弃。如果自己的主人有事出去了,不在家,它就像门卫一样,保卫着家,如果有陌生人来了,它会对着陌生人狂吠,直到陌生人离开它才放心。不仅是主人不在家,主人在家时,来了陌生人它也会大声叫。狗不像猫,只要有人给猫吃的,供它住,它便忘记原主,另归他宿。而狗不会这样,它不会忘记主人,而且对自己的主人有强烈的保护心。
狗吃东西不像人那样有一定的规律,只要它们饿了,随时都可以向主人要东西吃。一般情况下,主人都会给狗能吃的东西。有时候,它们从主人手里吃到东西后,会“汪汪”地叫两声,可能是因为主人给它喂了食物很开心吧。
狗尾巴的动作也是一种非常特别的“语言”。虽然不同种类的狗,其尾巴的形状和大小也不同,但是尾巴的语言大致意思是相同的。一般在兴奋或见到主人高兴时,就会摇头摆尾,尾巴不仅左右摆动,还会不断旋动;尾巴翘起,表示喜悦;尾巴下垂,意味危险;尾巴不动,意示不安;尾巴夹起,说明害怕;迅速水平摇动尾巴,象征着友好。
我非常喜欢狗,它是那么惹人喜爱。我相信,你们也一定很喜欢狗吧?狗永远都是我的好伙伴,也永远是人类的好朋友,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它,让它不受伤害。
几个星期以前,我外婆家的狗意外的死了,伤心之余外公又买了一条狗。
相比较以前的那一条狗,既温顺有可爱,可这一条狗就不一样了,他很凶,每天一看见生人就翘着尾巴对对着那个人狂叫让人望‘狗’生畏、避而远之,有时你伸手去摸他,他还会狠狠的瞪你一眼,还可能会咬你呢!
还有,这一条狗还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它喜欢咬鸡!我常常看见它嘴里咬着一只鸡,然后跑到一棵树后面……等狗走了之后我到树后面一看——一只拔光毛的鸡呈现在我眼前,当我把这一件事告诉外婆的时候,外婆立马拿来了一条铁链把狗绑了起来。
有一次,我不忍心狗在那绑着,于是我勇敢的走了上去准备解链子,而狗好像懂我的意思,乖乖的躺在边上,冲着我摇尾巴,可我刚把链子解掉,它立刻伸直了身子,“站”在那里,眼睛瞪的我,不停的叫着,我吓了一跳,链子一下着掉到了地上,于是我转头就跑。可我哪跑的过四条腿的它呀!我跑的时候心想:“我一个大男生怎么还怕狗啊!”于是我一下子停了下来,立马拿了几块石头,向狗扔了过去——只听见几声惨叫,狗立马掉头跑了!
我想:这狗也像人,也懂欺软怕硬啊!也使我想起了一句古话: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我喜欢小狗,因为它们的聪明、通人性,还有我最喜欢狗的忠诚。
狗的祖先是狼,后来由于人类对它们的训练,有的狼变得越来越温顺,所以就变成我们见到的狗了。狗的种类有350多种。我们常见的有:斑点狗、熊狗、金巴、贵宾犬、牧羊犬、拉布拉多犬、西施犬、吉娃娃、雪橇犬。
大多数狗的皮毛是毛茸茸的,摸起来非常舒服。而且狗的眼睛亮晶晶的,看起来像我妈妈手上的那颗刺眼的钻石。狗的嗅觉极其灵敏,能嗅到千里之外的气味,正因为狗的嗅觉如此灵敏,所以公安局里的叔叔抓坏人时经常把警犬带上,它们一会儿就知道坏人在哪里。狗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啊!
狗的第一大特点就是它们的聪明。我家以前养了一只狗,有一次我和妈妈不小心把它弄丢了,可是没有想到它居然自己从汉口回到了汉阳。它简直太聪明了;狗的第二大特点就是它们通人性。因为有一次我叫我们家的小狗去帮我拿我的鞋子,我以为它听不懂我的话,谁知道过了一会儿,它真的把我的鞋子拿给我了,让我觉得它简直是听得懂人类的语言,所以我说狗是通人性的;狗的第三大特点,也是狗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们很忠诚。无论狗的主人有多么穷苦,就算每天只能给它吃很差的食物,这只狗也会对自己的主人不离不弃。因为它知道,自己的主人永远对自己最好,谁都比不上。
从狗身上,我看到了它们可贵的品质,我也想到了很多——我们的爸爸妈妈经常批评我们,有时甚至打我们、骂我们,但是这也是为我们好,因为严叫爱,松叫害。而且爸爸妈妈每天努力地工作,都是为了让我们吃好、穿好,上有名的学校,长大能更有出息、出人头地。如果我们因为他们的责备而对他们不忠诚、不孝顺,那我们怎么对得起我们的爸爸妈妈呢?所以,我长大要像小狗对主人那样忠诚地对待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