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应该学习的东西很多,但首先要学会感恩,这是做人做事的基点。
感恩是小德,忘恩是大恶。
古人云:“慈鸦尚还哺,羔羊犹跪足”。
学会感恩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思考。
感恩是一种心态,它能让我们乐于面对人生中每个阶段面临的各种境遇;感恩是一种素养,它能让我们在与人交往过程中能更多的影响身边的人;感恩是一种催化剂,它能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催生更多美好的回忆;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真正常怀揣感恩之心的人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伟大的思想家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由此我想说:生活中不是缺乏让人感动的人和事,而是人人都应有一颗感恩之心。
在人生的旅途中,个人能力再大也只是沧海一粟,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不仅对父母要感恩,对师长、对社会都应如此。
一个人呱呱坠地,首先要感恩父母,因为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我们机会来到世上。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我们能从物质上给他们多少回报。
我们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地帮我们做任何事情。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马克思说:“这个世界上,我们永远需要报答最美好的人,这就是母亲。
”有什么比父母心中蕴藏着的情感更为神圣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它的光焰照耀、温暖着凝聚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意向!”古语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做人应该学会知恩,感恩,报恩。
除了感恩父母外,作为一个大学生,行走在漫漫的求学路上,有多少双温暖的手曾经扶携我们走过坎坷的岁月;有多少良师站在路的两旁,时时关注着我们的成长。
一句话改变一生的教诲,一次刻骨铭心的谈话,一通醍醐灌顶的批评,我们都会终生难忘。
搏击蓝天,那时您给了我们腾飞的翅膀;激浪千里,那时您给了我们弄潮的力量;火炬不灭,那时您生命的火焰在我们的青春里燃烧。
忘不了,春风化雨的笑容,荡涤了我们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细密牵挂的叮咛,鼓起我们前进的勇气。
您宛如红烛一支,燃烧之中得到了自己的涅盘,留下朵朵灵魂之花。
您从未索取过什么,却总是默默付出,欲平凡的生命中,您酝酿出了多少奇迹,造就出了多少美丽。
要感恩朋友:朋友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把大伞,给我们遮阳挡雨;朋友是泥泞滩涂中的一根拐杖,给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中国的名著之一。
史记作者是我国古代文学家司马迁。
史记中有许多个经典小故事。
如烽火戏诸侯、刘邦的故事等。
看史记故事,看每一篇故事我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看商纣王与妲己的故事,我为比干的直谏而感动。
为商纣王的残忍而心酸。
看到商纣王对妲己的痴迷为她做的一切。
我心中充满了气愤。
看到武王伐纣的故事,我感谢他的义举,因为他拯救了一方百姓。
看时,我有时会把自己当做故事中的人物,有时我会想如果我是妲己,我会劝商纣王以国事为重。
如果我是商纣王,我会专心务国,以国事为重。
史记作者司马迁的坎坷人生让我感动万分。
司马迁生于公元前145年,大约死于公元前90年,字子长。
司马迁出身与史官世家。
汉武帝天汉三年曾因李陵事件被被捕下狱。
司马迁痛苦万分,曾想过一死了之。
看了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刘邦的故事。
这篇文章里的人物生动形象,故事活灵活现。
所以我很喜欢。
作为大学生的你,读了史记你的感想是什么呢?
小的时候看过电影版的《海蒂》,就曾被她的故事深深地感动。
最近有机会又读了原著,初看《海蒂》,感觉就像被散发出阵阵清香的风拂过脸庞。
再看《海蒂》,又像是品味了一杯甘醇的葡萄酒。
正如人们常说:好书,越读越有味。
《海蒂》是瑞士的著名女作家约翰娜 .斯必丽的世界名著。
这本书十分经典的描绘了“海蒂”这位年纪幼小的小姑娘在阿尔卑斯山上居住的经历以及在富兰克托的一段经历。
故事内容十分有趣而又感人至深,耐人寻味,主题鲜明、严肃并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主人公海蒂是一个心地善良、天真的小姑娘,她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她热爱生活,乐善好施,乐于助人,在她真挚情感的感化下,饱经沧桑、心情抑郁、性格孤僻的爷爷重新燃起了生活之光。
后来,蒂提姨妈把她送到了富兰克托的一个有钱的亲戚家,因为他们的女儿克拉拉一只腿瘫痪了,总得坐着轮椅,连上课也只是一个人,特别寂寞,想找个孩子和她一起玩。
也正是在海蒂的爱心帮助下,使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她们成了一对知心的朋友。
当克拉拉来到阿尔卑斯山的时候,受到了海蒂的鼓励,坚定了战胜疾病的信心而最终重新站立了起来。
爱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多么神奇呀!
看完《海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主人公海蒂那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
她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不灰心,也从不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海蒂的玩伴克拉拉也是如此,虽然失去了行动能力,却从未对生活产生怨恨或是自暴自弃。
当我看完了这本书的时候,使人感觉到人间的温暖,友情的滋润。
可现在有许多孩子都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中,过着许多山村孩子梦寐以求的生活,可当他们遇到一点事就灰心,比如:作业稍稍多了点便叫苦连天,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不前,更有甚者不停地喊着要自杀。
小时候的我们应该乐观一点,像海蒂和克拉拉一样,笑着去面对磨难。
其实,人生在世,有很多挫折,有很多人都像海蒂一样,经历过风风雨雨,经历过许多事情。
但摔倒了不能永远趴在地上,要站起来,重新面对新的人生!就说在云南金摘金寨上学的孩子们吧!那里的生活条件差的简直无法形容,学校的桌子,都是坑坑洼洼,连字都没法写。
宿舍里的床就是两块木板,地上的老鼠‘吱吱’的叫。
书的页面非常薄,书都是灰白的。
有的人就穿着拖鞋,有些人连拖鞋都没有,就光着脚,走到学校。
但他们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兴趣,即使没有任何东西……如果我们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生活,必定是受不了的,然而他们却生活了下来,是多么坚强!
记得前不久在电视中看到一个真实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名叫李梦瑶的11岁女孩,她小时候曾得了先天性心脏病,经不断治疗稍有好转,可不幸的是又患上了右髋股骨头坏死的疾病,将来这条腿就会残废,更不幸的是他的父母都身染绝症,而且将不久于人世。
看到这我感慨命运对这个年仅11岁女孩的不公平,仿佛世间所有的苦难都将落到他的身上。
可是,李梦瑶从没有因为自己的疾病和家庭的贫困而抱怨,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不但坚持上学,她还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照顾父母和弟弟的重担。
为减轻家里的负担,每天晚上,她都迈着一条残疾的右腿走很远的路去卖花以贴补家用。
有时路走多了,右腿就会没有知觉。
小姑娘的故事不但催人泪下而且还使我们这些身康体舰生活富足的正常人感到震撼和惭愧。
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十分的自私,自己拥有的东西从来就不愿与别人分享;当别人指责他的时候,不但不承认错误,还把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当别人有病时,他不但不去鼓励别人,还嘲笑别人;当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却编织出许多理由去推卸……为什么不去帮助、关心、尊重别人呢?要是实际生活中,人们能像海蒂那样的去关心他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尊重社会上的每一位人士,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