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语文考试反思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学期”一度的考试——半期考。
为了考好这次半期考,我几个星期前就开始“孜孜不倦”地复习了。但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语文和数学同时考。所以,考前的晚上,朋友们不是在做练习,就是在看复习资料。看完了语文看数学,数学练习做完了再做语文。总之就是两个字“紧张”。
虽说是半期考,我们此时的心情却比期末考还要紧张。卷子发下来了,老师忽然冒一句:“今天的卷子很难,你们要认真做啊。”老师说完了话,教室里便再没有什么声响,连朋友们的笔轻轻在纸上写字声音和轻微的呼吸声都听得见。“仔细地看,认真地思索!”我脑海中回荡着爷爷的这句叮嘱,并努力使自己集中注意力。这是语文考试,总之只有两个字“紧张”。
数学考试稍微放松了些,但还是有种令人喘不出气的感觉。
下午,我来到学校,发现朋友们都在兴致勃勃地交流着自己的分数和答案。我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既期待,又担心。到了第二节下课我悄悄地走到杨老师办公室的窗口旁,朝里边望了望。没人!我立刻兴奋起来,进了办公室,来到杨老师桌前。一些好奇心强的同学,见我一进去,他们便也跟了进来,天舒和景旭也来了。我们围着桌子站了一圈,一齐在试卷堆中翻找起来,我们互相转告分数。有的人昂上挺胸,开心地走了,有的人则垂头丧气地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