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期考试我的成绩全班第一,心里万分高兴,飘飘然。
从那以后就觉的学习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了,做作业随随便便,为了一道难题冥思苦想,非要把它想出来才事罢干休,现在就不一样了,以前那种认真劲,刻苦的精神荡然无存。
时间如水,哗哗的从脚下溜走,转眼间,又到了期中测试,我自信满满,拿着题就答,不深入思考,几门课考下来,心里默念这下糟了,有好几道题自己都没做上,试卷真的发下来了,一看试卷,大脑轰的一下,顿时茫然。
回到家后,我独自一人坐在桌子旁边,拿出卷子,自己分析了起来。数学,前面的做的都还可以,只要是后面的应用题,一下子错了两道,连简单的化简也忘记了,分数被这两道大题拉了下来,一百二十分的试卷才考了94分,真是丢人,老师说:“应用题其实很简单,只要在平时都做一些就可以了,以后不要粗心了!”英语,许多的题本来可以轻松拿下,由于我的粗心,连单复数都忘却了,白白丧失了许多分数。语文,由于问题答的不够全面,有许多的空缺,丢失了不少分数!
班主任老师对我说:“考试那是生活给你一张考卷。面对挫折,振作起来,重新再来?还是灰心丧气,一蹶不振,从此消沉下去?你自己选,没有人会干涉你。前者可让你摆脱挫折的阴影走向成功的未来,后者将使你渐渐被人所淡忘,你自己都不帮自己,还有谁会来帮你?”我暗暗下了决心,我的对手是我自己,要挑战自我。
英语,多记一些语法要点,把英语与汉语不同的地方刻在心里,这样在做题时便能得心应手。
语文,把老师平时将的重点记住,学习写作技巧,多练笔,多积累,。在小荷网里同笔友交流,多向太阳的微笑哥哥,annbonnit姐姐,雪冰灵,听雨等老师请教,他们都会认真的给我指导,这样语文水平就会扶摇直上,我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语文竞赛,这学期我参加了全国性语文,英语知识大赛,还获得地区名次,获得老师的好评,算是大大的进步啦!
数学,在平时多做题,了解更多的解题方法,使自己知道更多没见过题的解题方法。在这次举行的数学竞赛中,破天荒的获得了第一名,巩固了我们数学特长。
这次期末考试成绩,语文95/100分,英语95+15/120分,数学115/120分,我又回到了以前的水平,还比以前有不小的进步啦!倒霉的是由于那天感冒,打针,早上没有到校,耽误了我的体育考试,由于缺考,体育成绩没分,这下子名列前茅的希望又破没了。
我还是没有完全改掉粗心的毛病,不注意保护身体,妈妈的话叫我冬天穿暖和一点,要是不感冒,那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