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蛋四年级
还记得我5岁时,我在姥姥家做过一次家务活儿——扫地。因为那时我还很小,所以不会扫。扫地只是妈妈的逗笑,却没想到我当真了。我自己把扫帚当成了玩具,还学着“孙悟空”的模样把扫帚在空中挥舞着,我看那个像面条一样的东西就没完没了的拔起来。妈妈见了就哈哈大笑起来,我还是自己在那儿玩儿。过了不一会儿可能是我拔得有点累,我就停下来歇一歇。这时,妈妈来地下收拾“战场”,妈妈一边扫着地,我一边看着妈妈。妈妈的地也扫完了,我也休息完了。我站起来,手里拿着扫帚一边学着妈妈的模样,一边享受着劳动带给我的快乐。
妈妈、姥姥和姥爷就坐在炕上看着我扫地。我边扫边往后退,一不留神摔了一个大跟头。只见妈妈、姥姥和姥爷都在炕上哈哈大笑,看见他们笑,我原本疼痛的屁股在不经意间不痛了,我也和他们一起笑。现在我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那样顽皮、淘气,我可以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事。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劳动也可以给人带来快乐。
我很想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扫扫地、洗洗碗、叠叠被子……。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机会终于来了,因为妈妈这次的家务比较多,就请我分担一点,让我帮她叠被子,我非常高兴的接受了,还想:不就是叠被子吗,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于是我大步流星地来到床前,看着这么大得被子,我顿时后悔了,恨不得将刚才说的话再咽回去,这时,我突然脑子一转,眼睛一亮,想出了好办法,于是我抓起被子就喊:“开工!”我先把“被子爷爷”的两条边对折,紧接着把“被子爷爷”的“手”放到它的胸前,然后,合上它的“大嘴巴”,最后把叠好的被子放到床头,这样就叠好了,我高兴的欢呼雀跃起来。
这下,我终于了解到妈妈每天干家务有多累了,我以后要为妈妈多做点家务,为她分担一点辛劳。
今天晚上,我们吃过晚饭,我主动对妈妈说:"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妈妈说:"你洗碗吧。"我对妈妈说:"怎么洗碗呀,我可从来没洗过呀!"。
妈妈和蔼地说:“我来教你,先把碗筷收拾好放在池子里,池子里放上清水,滴几滴洗洁精,然后把碗筷的油搓干净,最后用清水冲一遍就可以了。”于是我扎上围裙,开始刷起碗来,开始这些碗很不听我的话,在池子里叮当乱叫,这时我一点也不灰心,我按照妈妈说的办法去做,果然那些碗筷乖乖地洗了个清水澡,最后我把碗筷整整齐齐地摆好,就美滋滋地向妈妈请功了。妈妈走过来,看到眼前的一切说:"我的宝贝女儿懂事了。"尽管我累地满头大汗,但我心里还是非常高兴。
这是我第一次做家务。通过这次体验,我知道爸爸妈妈是多么辛苦呀!我们以后要帮助爸爸妈妈多干一些家务,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记得我读四年级放暑假时妈妈要求我学洗衣服,叫我五年级到学校里住宿,要我独立生活,一个星期回一次家。
我按照妈妈叫给我的洗衣服方法。把衣盘放在地上,先往盘里倒点洗衣粉,又往盘上到水然后,把衣服泡上。十分钟过去了,我开始洗衣服。先用手搓领子,我一点一点地搓,把领子每一个地方都搓的干干净净得。接着,我开始用搓板搓衣服的前襟、后身和领子。我捉着衣服,来回使劲地搓着,不是也把衣服放在盘里刷刷。可是搓板在盘里老是乱动,我用腿夹住搓板,还是不行,弄的我得了一腿水。我着急地喊妈妈,妈妈却说:“不要紧的。”她边说边把搓板底边顶住盘底,又让我肚子顶着搓板的上边。真灵,我再使劲搓,搓板也不动。我错了几遍,又刷了机遍,我拧可拧,把衣服晾在衣架上。
我让妈妈看了看,妈妈笑着说:“挺干净的。”我听了,心里想喝了蜜一样甜。
星期天,妈妈加班去了,我闲着没事,就想:妈妈以前总是扫地、拖地、买菜、做饭,一定很累。我今天何不帮妈妈干干家务。
说干就干,我拿起拖把,准备拖地。我先倒上一盆水,再把拖把在水里洗洗,然后开始拖地。
我从厕所一直拖到阳台上,向后看看,怎么有一排脚印?我就想:妈妈拖地的时候怎么就没有脚印呢?哦,原来她是倒着拖的。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倒着拖起来。果然,一排脚印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地终于拖完了,看着拖得干干净净的地面,我高兴极了。我终于帮妈妈做了一件事。
妈妈回来了,看着变干净的屋子,一下子抱着我说:“儿子,你真棒!你真是妈妈的乖孩子!”我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