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挫折的高中生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我们要经历风霜,品尝酸甜苦辣,并且要遇到不少的挫折。在以前,不服输地我也曾向挫折低头过。
在一次语文考试后,当老师宣布第一名是谁时,我显得特别轻松自在:会不会第一名是我?可惜,老天爷偏偏和我开了个玩笑,第一名不是我。那第二名应该是我吧?我对这次考试充满信心,因为在考试之前,我早已做好了准备。不是,第二名也不是我。没事,可能我和第一名、第二名只差一点呢!我安慰自己。当老师将试卷发下来时,我不敢正眼看那鲜红而又可怕的94分,它如一把尖锐的刀子,刺痛了我的心。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心里想:为什么我这么粗心、马虎呢?连拟人句都会写错,阅读题就扣了3分。这时,下课铃声打响了,我无精打采地离开教室,垂头丧气地站在栏杆边上,迎面的春风吹拂过我的脸颊,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渐渐地,滚烫地泪珠从我的脸颊边滑落。我开始反醒:为什么他们可以考得那么好,而我却不行。是不是我本来就没有资格当一个好学生,不能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我觉得自己好没用,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望,同学对我的信任。那一刻,我向挫折退缩了,畏惧了,低头了,我想要放弃。
但是,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这样认输,我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我要和上天赌一把,只要我经过努力,经过勤奋,就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好学生,哪怕我是一只笨鸟,也一定要林别人更加地刻苦,追赶上别人的脚步。我开始坚持每天去用自己的双眼捕捉身边的事物,再用笔尖将它描绘出来。我开始坚持每天去阅读美文美段,并尽力将它存入我的大脑。我开始坚持每天去预习将要学习的课程,尽量在上课多争取机会发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的磨炼,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学生。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一定可以追上那些好学生的步伐!
在我的字典里,没有向挫折低头这句话,只有战胜挫折。经过斗雪的腊梅,才会艳丽。经过霜打的果子,才会香甜可口。经过破茧的毛毛虫,才会变成美丽而又迷人的蝴蝶。经过挫折的我,才会明白成功意味着什么。
人生在世,说长,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说短,忽忽几时秋,弹指一挥间。人,只有一次宝贵的生命,而我们又有几次成功,几次失败呢?人生的道路是不平坦的,难免有磕磕绊绊,这就是挫折。面对挫折,我选择博爱,张开双臂,勇敢面对,乐观的看待挫折,只有这样,你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古人云:“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困难与挫折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胚料的锥,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铸成的将是锋利的刚刀。人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处于逆境下。思想上的压力,甚至是来自肉体上的痛苦都有可能成为精神上的^v^。很多杰出的伟人都曾遭受心理的打击,以及形形色色的困难,若非如此,也许就不会付出超群出众所必需的那种劳动。正如法国的伏尔泰所说:“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的办法就是从那些荆棘上迅速跨过。”
挫折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挫折面前,一蹶不振,必将走向死亡。有一个故事说:两人结伴横穿沙漠,一人中暑不能前行,当朋友出去找水,把手枪给了他,用来鸣枪确实在找到他的地点时,他却把手枪绝望地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当提着满壶清水的朋友徇声而至时,只看见了一具尸体。这正是面对挫折自暴自弃的严重后果啊!
面对挫折,我们不能一蹶不振,要勇敢奋斗,向它挑战。笑对挫折,充盈我们的心房,笑对挫折让我们勇敢前进!每一次挫折都是对自我意识、决心的考验。我们要从挫折中总结教训,不要因为惧怕再一次的受伤而放弃了近在咫尺的成功,敢于面对挫折的人是最坚强的。
朋友,挫折是磨练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机会。勇敢的面对挫折,优雅的迎接成功吧!
挫折是什么?在我看来挫折便是很想跨越但却无能为力的挫败感。但当你回过头来看才会发现,其实并不是没法跨越,只是内心有一道难以跨越的屏障而已。
对于懦弱无能的人来说:“挫折是一座翻不过去的山,就算翻过去了,前面还有很多山。”
这个时侯,我想起了鲁迅先生说的:“不要怕,自己好好走下去吧,不要管别人,像我一样,笑一笑就过去了,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见过锋利的宝剑吗?你闻过梅花的清香吗?宝剑的锋利,是经过数次磨砺的结果;梅花的清香,是从严寒中挺过来的。人生就像宝剑和梅花一样,都是要经过数次磨练,才能说得上是成长。
挫折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应该因为遇到一点点挫折就气馁的。就说伽利略,他刚刚提出亚里士多德的说法是错误的,刚开始所有人都反对他,可他却不怕挫折,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事实;说到^v^,他是我们的国父,在南洋演讲革命救国时,又一次,仅有三个人来听讲。这许许多多的人,他们都是不怕挫折的人。这些革命先辈,都抱着革命乐观主义态度,不惧挫折,被世人所称谓。一个人,如果缺少了乐观主义态度,难免是会在恶魔面前倒下的。
就说春秋时期的越王勾践,他在会稽一战,败给了吴王,兵败之后,他只能“审辞厚礼”向吴国求和,等侯时机东山再起。越王勾践先是用美女诱惑吴王,又给吴王献上金银珠宝,贿赂吴王和吴国众臣,还用自己妻子做人质,自己就给吴王当车夫。勾践给吴王端茶送饭,端屎端尿,最后终于得到了吴王的信任,得以被释放回国。勾践死里逃生回到了越国后,卧薪尝胆,一边继续向吴国进献,一边训练军队,到了国富民强、兵强马壮之时,起兵将吴国一举歼灭了。
我听见双耳失聪的贝多芬说:“只要经得起挫折向你发起的挑战,挫折就会使你有信心。”
站在人生的林荫道上,望着一望无际的前方,我又有了信心。
纵观历史,历的每一位伟人,他们的背后都有着言不可喻的挫折与痛苦。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的一生就是如此,没有人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胜利的桂冠是用刺棘编织而成的。失败预示着成功,就像婴儿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是不会走的,而在经历了数次摔跤之后,才学会了走路的。其实,你也是一颗珍珠,要经受住挫折,闪出作为一颗珍珠应有的光彩!
切勿逃避挫折,因为,只有挫折,才能让我们坚强、有自信。
请问,挫折是什么?毅力不倒说:“挫折只是风雨,经历了它,就能见到你所想见到的彩虹了。”
积极乐观说:“挫折只是眼前的一块石头,把它移开就好了。”
人生,需要挫折!
对于我们这种在知识的大海里徜徉的学生来说,的困难莫过于那一个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了,我总是绞尽脑汁把它们攻克。明白了一个真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尝到成功的喜悦!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
人生道路上,有苦有甜,有哭有笑,有失败也有成功。面对一个挫折,一次失败,也许有人会一蹶不振,因此而自卑,自暴自弃。但是,你是否知道沙子成为珍珠的过程是多么艰辛,世界上不存在一帆风顺的人。相信自己: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一番寒彻骨,才有梅花扑鼻香。在困境中坚持不懈,勇敢地面对困难,最终会苦尽甘来的。
着名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灯时,经历了一千二百多次,但他从未放弃过,仍然埋头苦干。面对别人的嘲笑与讽刺,他从不自卑,反而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嘲笑与讽刺。最终他成功了,他把光明带到了世界,带给了人类,成为了一颗闪亮的珍珠。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因为,胜利的桂冠是用荆棘编成的,成功的道路是从失败中延伸而来的。经历失败原本就是一种成功,正如人要学会走路,就不要怕摔跤。其实,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承受住困难,勇敢面对它,发出珍珠应有的光彩!
人生有许多挫折,但这些挫折却能历练我们,让我们离成功越来越近。
面对这成功,成功之后必有无数的失败与挫折,但它之所以能成功是以顽强的信念,已作自己的精神支柱。
别人有成有败是他们自己的成果,而自己有成有败却就不一样了!
在音乐方面,有不少人成为演奏家、作曲家、钢琴家!……但自己在音乐上也有着成功与失败。
7级,正是我扭转乾坤的天时,但没地利,7级的曲子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知不觉以一点无误的奏完了,“节奏完全正确,不赶不慢,很好!”老师表扬了我,我也没什么,说:“全靠蒙的。”考试的时候,还是那个监考官,他看见我就叹了一口气,嘴还不时地嘟囔,当演奏完时,监考官大吃一惊,嘴角抹起了笑容,大快人心的说:“进步神速,进步神速!”老师跟着我笑了,我看了老师一眼,他的右手在桌面上立起了大拇指,那大拇指挺得如同青松一样直。
这只是好的开始,真正的“好”还在后头呢,也是挫折的开始。
这是9级与10级的冲刺,这是两个难度大的曲子,不是谱子吹奏很难,而是与伴奏配合很难。没办法,只有挺起腰板,顶着寒风,硬着头皮向前走。虽然慢、冷,风刮在脸上如同刀割之痛,但人生的星光大道上没有说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全靠自我的信念坚持走到底的。这时候我想起一句话!――干下去,也许只有5%的成功;不干则是100%的失败。于是硬着脸,开始革命斗争,这是成功与失败的斗争,每一方的成败全取决与你自己的信念,看着吧,胜利永远属于正义信念的一方。最终成功的是正义的信念。
这场“龙凤斗”告诉着我们,信念是由你而生,也是由你而灭,成功与信念是并存的,如果没有信念,恐怕是没有成功。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我的信念:强者生存,弱者消亡。弱肉强食的信念是世间的信念,更是我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