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国旗下讲话稿珍惜青春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惜青春》。
这里的每个人都正是青春年华。我们的青春或是带着几分甜美;或是带着几分淡淡的苦涩;或是充满活力;或是有着几分难以言喻的艰辛。
在这充满各种情绪的岁月里,我们是在浑浑噩噩的浪费青春,还是用自己的行动填满这多彩的岁月。
青春不只是玩耍,同样也有学习。正是学习让我们的青春充实,正是知识让我们的青春多彩。如星星是点缀夜空的美景一般,知识也是点缀青春的美景。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期望,用知识、用快乐、用欢笑,来把青春点缀。让我们为自己的青春奋斗。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花了三十年重整山河,却毁于一旦。《满江红》不是闲适之作,这是对青春白白流失的血与泪的控诉!
难道我们要像岳飞一样花了三十年才知道最后得来只是空吗?不,当然不。同学们,珍惜你们的青春吧,就趁你还拥有他的时候。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让我们张开雄健的翅膀,在名为青春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