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国旗下讲话稿珍惜青春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自己——将什么带进青春》。
生命是一棵树,青少年时期便是这棵树茁壮成长的时期,花季雨季的我们拥有无限的活力和绚丽的青春,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对待青春呢,我们应该珍惜自己把握青春!
把握青春首先要立下远大的志向。法国的蒙田说过:“一个人若是没有确定的航标,任何风向对他都不是顺风。”是的,一个人若是没有志向,那么他就没有了拼搏的勇气和奋斗的精神支柱。历史上大凡有成就的人,都在自己的青少年时期就立下了远大的志向。周恩来总理在中学时代就树立了“为中华之掘起而读书”的理想,居里夫人从小就有为科学而奋斗终生的人生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人生的这个时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而奋斗!
把握青春就是要不懈地奋斗。奋斗是实现理想的阶梯,没有行动的理想只是空想。如果你想吃到苹果,那你就必须先用手去拿。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那就必须把握青春年华,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去浇灌人生理想之花。我们在学校里学习,就是在用行动为实现理想而搭阶梯;青春稍纵即逝,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应当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让知识的硕果丰富我们生命的青春,让知识的阳光点燃我们心灵的圣火!
我们应当珍惜青少年时期的宝贵时光,认真地学习和工作。勤奋学习不仅是祖国和人民向我们青少年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成长的先决条件。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做时间的主人,紧紧抓住时间。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上课、自习、做作业都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排除干扰。要科学安排时间,巧妙地利用点滴时间,提高单位时间的利用率。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认识到这一点。例如,就有些同学不抓紧时间学习,整天无所事事,白白消磨宝贵的时光。另有些同学只因学习基础太差,就自暴自弃丧失了信心,从而放弃了学习,光阴也毫不留情地从他们身边流逝。
珍惜时间的人留下串串果实,浪费时间的人却两手空空。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有的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方面都有了长进;而有的同学却收效甚微,甚至一天更比一天差。这是因为珍惜和不珍惜时间造成的差别。
青少年是新世纪的朝阳。我们的任务,就是勇敢地接受世纪的挑战,去贡献自己的青春,而不是骄傲自满地虚度光阴,最终耗费了自己的青春。我们现在为了成为有利于国家的人作准备的时间,也就是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知识水平的时间十分短暂。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珍惜自己的青春就显得尤为重要。
常听老人们说:“你们遇上好时候了!可一定得好好学习呀!”老人们不正是告诉我们:趁青春年少好好学习吧,不要让时光随意地逝去!好好学习,增长才干,报销祖国。
同学们,我们既被称为朝阳,就理应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青春时光,短暂而珍贵。请爱惜青春时光吧,切不要虚度光阴,它毕竟是我们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刻!我们拥有青春,我们热爱青春,同学们,让我们将远大的志向,不懈的奋斗和崇高的品质带进青春,让我们的青春更加灿烂!
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