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都要珍爱自己的生命。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因为自己的疏忽,不注意安全,不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丢掉了自己的性命,还害了别人,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
“宁等三分,不要抢一秒”这句话应该时常挂在嘴边啊。
有的时候明明知道某种行为是错的,可偏偏还要去做,所以说每件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难,要想做好就更难,遵守交通规则也一样。关键在于自己怎样去做,去维护准则,坚持原则。我们要时时刻刻想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其实珍爱自己的生命,不就是爱护国家的财富吗?一旦有交通事故发生,损失的不就是国家的财产吗?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不光是自己的,同时也是国家的财富啊。
作为国家公民,作为祖国建设的接班人,我们要好好好学习交通规则,从小养成良好的行路习惯,例如,走路的时候,要靠右边走,过马路的时候,要看看来回有没有车子,等确定了以后再走,走的时候不要东张西望,骑车的时候,不要速度太快,不要盯车盯的太紧,前后车子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一旦有紧急情况,就容易采取紧急情况,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现在,我们全社会形成了浓厚的“交通安全”的宣传氛围,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家人,也为了我们的社会,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了学习交通规则,并且学以致用。但愿每一个车辆驾驶员、每一个中小学生、每一个运输企业业主、每一个进城务工人员、每一个公路沿线居民、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受到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达到减少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和死亡人数的目标。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来遵守交通规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