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惜时间》。
时间,他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悄然离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总是称时间不够 举个例子: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第二天仍有同学没有交。其中的原因:不珍惜时间,做作业时玩一会儿,坐一会儿,时间一恍而过,时间没了,作业没做完,第二天肯定要挨批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有你愿意挤,总会有的。
我给大家讲一个一分钟的故事:著名教育家班杰曾接到一个青年人的求教电话,并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待那个青年人如约而至时,眼前的景象却令他颇感意外,大教育家的房间里竟然乱七八糟,狼藉一片。没等青年人开口,班杰明就招呼道:“你看我这房间,太不整洁了,请你在门外等一分钟,我收拾一下你再进来吧。”说着,他就关上了门。一分钟后,班杰明又打开了房门,并热情地把青年人让进客厅。这时,青年人的眼前展现出另一番景象——房间内的一切已变得井然有序。可是,没等青年人把问题讲出来,班杰明就非常客气地说:“好吧,你可以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尴尬又非常遗憾地说:“可是,我,我还没向您请教呢。”“这些,难道还不够吗?”班杰明一边扫视着自己的房间,一边微笑地说,“你进来已有一分钟了。”“一分钟?一分钟,”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说,“噢,我懂了,您让我明白了一分钟的时间可以做许多事情,也可以改变许多事情的深刻道理。”向班杰明道谢后,青年人开心地走了。
故事讲完了,很简单,却耐人寻味。一分钟可以丢掉很多事情,一分钟也可以完成很多事情。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会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