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国旗下讲话稿珍惜青春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的演讲题目是《珍惜自己》。
大家肯定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生长在孤儿院中的小男孩,常常悲观地问院长:“像我这样的没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院长总是笑而不答。一天,院长交给孩子一块石头,让他拿到市场上去卖,但不是‘真实’,无论别人出多少钱,绝对不能卖。第二天,孩子惊奇地发现,不少人好奇地对他的石头感兴趣,且价钱越出越高。第三天,在黄金市场上,石头的价钱高了10倍。最后,当石头被拿到宝石市场上时,石头的身价又涨了10倍,更由于男孩怎么都不卖,竟被传扬为“稀世珍宝”。
后来,院长是这样说的:“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你的珍惜而提升了它的价值,竟被传为稀世珍宝。你不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义,有价值”。
珍惜自己。珍惜自己的岗位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承诺、是一种精神、一种义务。我们很多老师他们懂得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相信自己的专业成长不是来自领导的施舍,而是取决于自己的努力;只有珍惜自己岗位的人,才不会在上课的过程中无视学生的存在,才不会恣意的体罚学生或对学生放纵不管,因为他知道,自己最大的成功是提供最优质的课程,培养出发展最好的学生,今天对学生的每一点悉心的指导,都是明天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石。他们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三尺讲台,认真备课上课,友好平等的对待每一位学生;无愧于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个荣誉,用高尚的人格去引导学生,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信任。珍惜自己的岗位,就是最好的师德。
珍惜自己。珍惜自己的学习时光是对老师、对父母和对自己的一种尊重。我们很多学生他们做到遵守纪律,尊敬老师,勤奋学习,友爱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发展自己。希望那些开学以后仍然沉湎于网吧而没有学习动力和目标的同学,能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世界观,用良好的学习成绩抚慰老师和家长的心灵。
珍惜自己,因为这世上只有一个自己,珍惜自己,因为每个人都应当从小就看重自己;珍惜自己,因为“天生我才必有用”!如果我们连自己都不珍惜,又会去怜惜谁?如果我们连自己都不能看重自己,肯定自己的存在,又怎么去要求别人来肯定我们呢?在别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自己。
也许你没有过人的才智,但请别不相信自己的努力会不如别人;也许努力尚未被人们发现或认可,但请勇敢伸出你的双手,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也许人生的路途艰难险阻,布满荆刺,但请昂首挺胸,继续走下去。因为,这世上至少还有你在珍惜着自己。
老师们,同学们,在规范办学行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我们更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信心、决心和责任心,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实现人生的辉煌!在“九一八”纪念到来之际,以我们积极的学习状态告慰烈士的英灵;同时以优异的教学成绩向60周年国庆献礼!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自己
可能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小故事:一个生长在孤儿院中的小男孩,常常悲观地问院长:“像我这样没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于是,院长拿给他一块石头,让他到市场上,石头的价钱涨了十倍。最后,当石头被拿到宝石市场上时,身价又涨了十倍,更由于男孩坚决不出售,竟被传为稀世珍宝。
仔细想想,我们每个人,不正是这一块小小的石头吗!放眼望去,比比皆是,但是一旦你珍惜它,即使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也能变成无价之宝——仅仅是因为你在意了,珍惜过,才使它发出光芒,从而拥有自己的一份轰轰烈烈。
在白驹过隙,浩浩瀚瀚的历史长河里,我们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子,然而正因为处在这样一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中,我是我,你是你,独一无二。就如万里长城一样,每个人都是一个奇迹。正如前美国第一夫人艾莲娜·罗斯福曾说过:“除非你默许,否则没有人能将你当作是下等人。”珍惜自己,如果你也放弃了自己,那么将没有人能挽救你——没有花的芬芳,没有草的青葱,没有树的挺拔,褪去了生命的颜色——你将只能成为一个又黑又臭的泥潭。
即使你没有过人的才能,没有矫健的身姿,但请你相信,你就是那一块石头。人生漫漫,长途迢迢,我们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倔强一些,在适当的时候矣傲一些,可以让你那美丽的嘴角微微牵动着;珍惜自己,就要让青春放肆一些,让笑容灿烂一些;珍惜自己,即使泪在打转也还能微笑;珍惜自己,就请勇敢的伸出双手,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珍惜自己,就要昂首挺胸,一路走去不要回头;珍惜自己,只为证明——我也能得到幸福。
我们是片蔚蓝色的天空,它可以是忧郁的,也可以是宽敞的,但请记住,它一定是要自己去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