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初三初三
天全黑了,雨也不知小了,风还在刮,刮了我小小的心。她这一声如晴天霹雳,使我的心更加悲凉。
妈妈出门了,我一个人在家。“咚咚”的敲门声打破了沉静。“谁啊?”我没力地问道。
门外静悄悄的。
我一惊、飞快起身,难道是坏人?打开门,露出条缝,一个矮小的身影站在门口,哦!原来是小奇啊!小奇是个比我小一岁的女孩,她经常来找我玩,我俩非常要好。可是,小奇今天泪眼朦胧,不像平常活蹦乱跳。我把她请进屋,她却把我拉了出来,低下头一声不出。“下雨了,进屋吧!”我劝道。小奇口中蹦出四个字:“我搬家了。”
什么!我一惊,倒在门上:“为什么,为什么!”小奇拉了拉我的衣角,我才平静下来。小奇突然大哭起来,吱吱唔唔地把事情告诉我:“我,我爸爸……妈妈要,要去上……海工作。”我的眼泪顺着脸颊掉到了地上,说:“你还会回来吗?”小奇愣了许久,坚定地摇摇头。我一下子冲进家门,拿出小奇最喜欢的蓝石子项链说:“你喜欢,归你了。”雨下得更大了。我们还不进屋。
小奇给我一个小盒子,说了声:“回屋在看。”就跑了。我回到家,在阳台上打开小盒子,是小奇的小葫芦,很漂亮呢!“沙!”一声巨响传过我耳边,我攥着小金葫芦打开门,一辆汽车从我家门口开过,从里面探出来一个小脑袋“再见!”小奇挥着手和我告别。我愣住了,一直呆呆得看着她离去。手一松,小葫芦落了地。那辆车早就不见了,我却还站在这,看着小葫芦。
第二天,我发烧了。手中还攥着小葫芦,后悔没给小奇告别。再见,一路顺风!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永不分离!那个深情的告别夜晚,我一辈子不会忘记。和小奇在一起的美好回忆,永远印在我心里。
种子告别了泥土,选择了成长;雨滴告别了云朵,选择了奉献;蒲公英告别了母亲,选择了与风结伴。告别不是离开,而是开始。告别不是遗忘,而是转身。
——题记。
那天,我被母亲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给“击垮”了。
那天清晨,也刚好是暑假的最后一天,我轻松愉快地起了床,正高兴于昨天写完了暑假作业,终于可以畅玩一通的时候,我忽然察觉到一丝异样——平常厨房的炒菜的声音没了。我正纳闷,忽然一阵又一阵的咳嗽声从母亲的房间里传了出来,我立刻知道这场案件的“真相”——母亲生病了。
我赶紧穿上拖鞋,摇醒了弟弟,三步并作两步地与弟弟一同冲进了母亲的房间,母亲显得十分憔悴,脸红红的,似乎吃掉了一整箱的辣椒似的,额头上挂满了细密的汗珠,嘴里不时喘着粗气。我和弟弟似乎都快急哭了,一时竟不知该如何是好。
这时,我猛得想起了母亲当时照顾我时的情景:母亲拿着毛巾,往我火辣辣的额头上不停擦拭着;接着又拿起一杯温开水,递给我喝;又唱了一首十分动听的摇篮曲给我听。那时的感觉,仿佛置身在梦中,现在,我要以“乌鸦反哺”的姿势把这份爱传递给我的母亲。
我学着母亲的样子,细心地照顾着她,虽有些笨拙,但看着母亲脸上欣慰的笑容,我想,她现在一定十分幸福吧!
就在这刹那间,我猛得感觉到我已不是以前那个天真、顽皮的小孩子了,我是个大人了!我终于告别了儿时的稚气,成为了一个小大人。
俗话说:“人这一生早晚会遭遇告别,告别让我们成长,学会告别让我们成熟。每一段告别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一段又一段的告别,构成了人间百态。”是啊!只要我们学会了告别,就相当于又向成功迈进了一步!
时间就像水,无休止地蔓延,洗涤灵魂,冲淡纯真。童年匆匆,没能留下脚印,却留下回忆。
有一次,我天真地以为,到十二岁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一度以为时间不会那么无情,会有一些回旋的余地。其实是不对的。时间过得好快,充满了无痕的纯真。
眨眼间,斑驳的记忆向前冲去,然后猛地向后缩。我想起了下大雨的那个夏天。水在屋檐下蔓延,雨滴在密集的雨下发出清脆的声响。突然想到我没带伞,转眼间就要离开学校了。不到一分钟,欢快的学校铃声催促我走开。走廊里有很多人,打着湿漉漉的雨伞,时不时摸摸我的衣服,留下一堆湿漉漉的。我只是沉默,恍惚。
告别童年,回首童年,满怀辛酸与追忆。
8月31日我们开学了。看着新的班主任,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板着脸,看起来很严厉,在开学后的几天我也没有见她笑过。9月1日我看着一个个陌生的老师走进我们班,心越来越沉。
妈妈知道了我的心情,告诉我:“这些老师都是教完初三毕业班下来的。你原来的老师没有教学经验,你要学会告别。”我表面风淡轻云地说了一声:“哦。”但心中却掀起了万丈狂澜:这些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不想换班主任。小学时,我们班就是最特别的。几乎一年就换一个班主任。一次次的告别让我以为我的心已经麻木了。可是,当所有我认为我已经告别了的老师的面庞再一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时,我不禁抱着被子崩溃地痛哭了起来。大喊着:“为什么!为什么!”
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屋里静得可怕,只是时不时传来几声抽泣声。
还记得,初一刚刚军训完,我们就换了班主任,在走进初一七班教室之前,我心里忐忑不安,心里想着:万一老师不喜欢我怎么办?万一老师很凶怎么办?当我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我看到了老师。如果在进教室之前问我对老师的感情是什么的话。我应该会回答你,敬畏?厌恶?如果在我走进教室,看到老师后再问我的话。我一定会回答你,喜爱!温暖!“好看”是我的第一反应。她像是一盏明灯,将我心中的黑暗驱散。一转眼,我就将刚刚的担忧全数抛在了脑后。她微笑地告诉了我我的座位。我当时想的就是:努力!努力!努力!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回忆着。有一个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似乎也不错,我的成绩上升,是为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争光!这一刻,我学会了告别。告别并不是告别老师,而是告别旧的自己,迎接我的新生!
南飞的大雁是对寒冷冬天的告别,秋天的落叶是对炎热夏季的告别,斑斓的彩虹是对狂风骤雨的告别。告别不是放弃,而是开始。
以前,老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棵石榴树,据妈妈说,这棵树在我还没出生时就种下了,见证了我的第一声啼哭,走的第一步路,说的第一句话……太多太多,这棵石榴树,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
记得,这棵石榴树是很美的。初春的时候,院子里的第一抹春色便是这树上小小的嫩叶儿了,那绿色的叶兀的从奇崛的枝干上冒出来,给这严肃的树木增添了一丝活泼、可爱。小的时候,总爱爬上去,扮演孙悟空,总是在妈妈的惊吓声中溜下来。到五月份,天气最炎热的时候,石榴树上更热闹了,红硕的花朵争妍斗艳,那墨绿的叶子就不起眼了,颇有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意味。那花朵就好像是插在玛瑙里似的,你以为它真是玛瑙吗?它会笑你的,到秋天的时候,它破口大笑起来,露出一口皓齿,晶莹剔透,一口咬下去,酸酸甜甜的味道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总之,这棵石榴树陪伴了我整个的童年时光,我的生活也因为它而丰富多彩。
可快乐却不是长久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哼着歌走向院子,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啊!我的石榴树去哪儿了?只见那里只剩下碗口粗的树桩,似乎在提醒我发生了什么。几片叶子零零散散地躺在地上,显得异常孤苦,我的心颤了一下,愣在那里。妈妈走了出来,看见了我,对我说:“别看了,砍了。”我这才回过神,大声叫着:“为什么?”我眼里含着泪光,充满了对石榴树的不舍,为什么石榴树毫无征兆地告别了我?就这样,带着不舍度过了几个月。到第二年开春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那块土地上冒出了新芽,显得那么生机盎然。那一刻,我忽然明白,石榴树的告别反而是一个新生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