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的借物抒情
阳光穿透树枝,在树叶上跳着轻盈的舞蹈,青碧的树叶被照射的更加的绿光莹莹,笼着一层蒙蒙的光晕。下面是关于初二仰望大树的借物抒情。
范文,希望大家喜欢!
那是一棵不起眼的树,却始终占据着我心灵的制高点,令我景仰。
那实在是一棵不起眼的树!它不是森林的成员点缀高山的清幽;它也不是行道的卫士守护人间的安宁;它更不是花园的盆景倍受世人的呵护。它只是荒无人烟地带的一块岩石缝中的孤独者。它实在是太孤独了!它所能依靠的便是头顶的烈日与脚下深处的泥土。偶有飞鸟经过也一定是累着了,做个短暂的逗留,便一去无影踪了。而它却鬼使神差般地走进我的世界。
那时的我是多么的迷惘!我是农村长大的农民的儿子,没文化的父母除了勤劳的双手似乎没有了任何的本事。我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在父母的强大的呵护中幸福的成长,只能对着自己贫寒的家境独自叹息。就是这时,那树闯入我的视野。
是呀,那又的确不是一般的树。荒凉的环境中,一大片坚硬的岩石倒让那树尤其的显眼:翠绿的叶一片挨着一片,好象一不小心就要滴下过剩的绿色,对了,那岩石上的青苔就是树上滴下的绿吧。可是每片叶子总是负着沉重的绿硬是努力的向上,似乎毫不隐瞒对阳光的贪婪。你看,就连那粗大的枝干也禁受不住这毫无节制的茂密而日渐弯曲了。但我知道,那树的枝干是乐意的,你看,那满是皱起的树皮不就是满心的喜悦化成的笑容?我被震撼了:这是一棵多么富有生气的树呀!它没有呵护却能自强不息。它简直就是岩石上的一道风景了。
我不禁向前走去。我才看清,原来那树就长在岩缝中的。也许当初只是一棵不经意被吹落的种子吧。如今已经长成了大树了,我的双手合不拢它的树干。就连坚硬的岩石也被渐渐粗大的干慢慢的挤破,那裂纹如同那树的根须。可就是看不到土。也许那树当初还是种子时,岩缝中是有泥土的吧。那一定是种子成大了,泥土也吸干了,于是,那树便靠着长成的根,先破开岩石再往深处寻觅更多的泥土了。这样的想法让我的心为之一颤。我终于明白了,这棵种子长成了参天的大树,它不是依靠现成的泥土,它是用自己的根破开岩石去自己寻找的。
那棵令我景仰的树,是你让我拥有了强大的心灵,你实在是一棵了起的树。
每当我们抬头,静静地仰望大树的时候,为当我们在羡慕大树的伟岸,沉稳,茂密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想到,在他还是小树苗的时候,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才有了枝繁叶茂的今天。我们是否曾留意到,大树那沧桑的树干和埋在地下的树根。我们可曾理解大树那藏于心中的年轮故事。
每当我们仰望大树时,我们在想些什么?我们是否真正的懂得大树,是否懂的大树的成长故事,是否懂得大树心底的那份执着与坚强,是否懂得大树的努力与付出,是否懂的大树在努力和付出别后的艰辛。
在仰望大树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自己有多么渺小,才能知道自己努力的目标,才能知道自己所遇到的一切,哪怕是困境,都是上苍赐予我们的难得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就会不再怨天尤人,每次都会微笑的走下去。
大树说:“没有哪棵数是刚种下去就立马长成大树的,他们都是经历过暴风雨的洗礼,一定是岁月刻画着年轮,一圈一圈的外长。要想成功,一定要给自己时间,时间就是积累和经验,只有时间才可以让我们一点点的长大。”
而且大树懂得坚持,懂得扎根,懂得勇往直前。这也就是大树成功的原因。想要成功一定要像大树一样,坚持,专注,全力以赴。经风霜,历雨露而不悔。还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地向上。他们也懂得,没有人能在不断的变化中成功,所以他们永远在那里,一动不动。大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懂得成功要具备的素质。
只有懂得这些,我们才可以驶向成功的彼岸。
大树也懂得平凡,默默地站在角落里,或许很不起眼,但他们已经成功了。
大树心中的目标就是找到阳光,阳光就是大树的希望所在,想要成功,一定要心向光明,我们要明白,所有的挫折,都是上天给我们成长的机会。
仰望大树,你会渐渐明白成功的原因,当有一天,你也做到了,那么,你也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