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很高兴能代表20xx年全体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
走进xx这所百年名校,我就被它宽敞的校园、古色古香的建筑所吸引,似乎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散发出浓浓的书香。如今在我眼前有许多陌生的面孔,但是我没有因为陌生而产生恐惧,因为我觉得,进入到xx这个xx大家庭,我们就像是一家人,我们都是xx家庭的一份子,我们要热爱这个集体,关爱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让这个家庭变得温馨和谐。
明天我们就要正式开始军训了,相信同学们心里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些忧虑:不知道自己能否顺利通过军训,不知道自己能否与新同学和睦相处,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独立自主、料理好自己的生活……而现在,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与其忧虑,还不如赶快做好心理准备、尽早融入到军训生活中。我觉得军训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它不但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还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艰苦奋斗,让我们变得坚强勇敢。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和尚有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这些俗语都告诉我们团结的重要性。在集体中,如果每个人都只关心自己的事,而不顾集体,那么这个集体就只能是一堆散沙,因为缺少团结的力量来维系,沙永远都不能聚成塔。而像我们中国的骄傲——万里长城,它之所以能够如此坚固,是因为那无数个砖块之间的通力合作,它们紧密相连,不留缝隙,才使长城屹立不倒。这次军训同样也是为了培养我们的团结意识、集体意识。我相信,这些不仅有利于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而且还将影响到我们的一生,在我们以后的工作学习、待人接物等方面都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在这几天的军训生活中,希望同学们都能拿出顽强拼搏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艰辛、团结互助,让我们尽情地把青春的汗水洒在这炽热的x月大地上,请阳光和大地为我们见证这难忘的回忆!
最后,我也代表全体高一军训团学员,向在未来的x天里为我们悉心培训的教官和学校的全体老师表示真诚的谢意,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势必以优异的军事训练成绩通过军训考核,走好高中学习的第一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