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7天的军训顺利结束了。刚刚举行的队列汇报表演,是对这次军训活动最好的总结。整齐的队形、矫健的步伐、饱满的精神、坚毅的面庞,展现了同学们高尚的风貌和优良的素质。也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军训活动是圆满的、成功的!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军训领导组对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首七天的军训,我们不难发现:宿舍内务整齐划一,校园环境清洁优雅;校园里回荡着响亮的口令声和歌声,洋溢着张张激情、睿智的笑脸;同学们精诚团结,奋发向上,斗志昂扬。7天来,我们主要取得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成果:
当今世界形势虽总体走向缓和,但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因为世界还很不太平。我们必须审时度势,居安思危,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战略全局和时代发展的高度,充分认清加强国防的建设、增强国家综合国力的重大意义。军训激发了同学们强烈地爱国热情,增强了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从而在未来担负起时代赋予大家的历史使命。
大家没有被炎炎烈日吓倒。高一⑻班顾锋丽这样写道:"瞧,那一片昂扬的橄榄绿,纹丝不动在烈日下,接受汗水的洗礼,叙写着一种青春的坚持,谱写出一首青春的激情。"
军训辛苦,但我们的同学意志顽强,坚不可摧。高一⑵班周xx写道:"烈日炙烤着大地,我们磨练着心灵,凉风只能吹干汗粒,却吹不灭心中的激情。"还是二班的周俊怡这样写到:呼吸还是沉重,而我在这呼吸中却听到了生命拔节的声音。"
为了便于今后的常规管理,学校借助这次军训,对同学们进行了较为严格的军事化的规范教育,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要求。军训期间,同学们能以教官们为榜样,严格训练,不畏烈日暴晒,坚持到底。对每一个动作认真领会,反复训练。通过7天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生活自理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团结协作意识、主人翁意识明显增强。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还是听听我们同学的感言吧,高三
(1)班丁xx写道"军训果真很辛苦。雷厉风行的陆教官领着我们这班‘娇’子在烈日的高照下,练习站姿、坐姿、跨步……军训再辛苦,我们也要坚持下去,因为它可以磨炼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的自理能力……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这次军训活动之所以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同学们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的进步,我认为,是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必然结果。
这次军训工作,自始至终得到了xx人武部、教育局和镇人武部的关心和支持。学校领导与人武官兵一道,精心谋划安排,保证了军训工作的圆满成功。军训中最辛苦的是我们的教官,整个过程中他们都提前准备,认真训练,尽心尽责,充分展示了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为20xx级新生上了高中生涯至关重要的第一堂课。在训练中,教官们言传身教,教得认真、细致、耐心,更富有爱心,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赞扬和爱戴,是全体新同学学习的榜样。在这里,我建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教官们的辛勤付出!
忘不了我们辛勤付出的班主任老师,是你们起早贪黑,日夜陪伴,始终站在战斗的第一线上,与同学们摸爬滚打在一起,督促和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每天里里外外,吃尽了辛苦,为同学们竖起了坚实的后盾。曹xx老师累到了,仍一心扑在学生身上,每天打完点滴后就马上赶回班级,病情略有好转又坚持和学生奋战在一起。我们还有许多像这样的刚刚送完毕业班的经验丰富的老班主任,他们始终保持着激情和斗志,一如既往地奉献爱心,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绝不松懈,对学生关怀备至,事必躬亲;任炳杰老师的爷爷生命垂危,靠氧气维系,朝不保夕,但任老师强忍悲痛坚守工作岗位,没请过一天假。像这样默默付出,坚忍顽强的年轻老师比比皆是,他们虽刚刚走上班主任工作岗位,或刚刚融入xx中大家庭但他们都谦虚好学、勤勉有加、对学生呵护备至。忘不了的还有我们后勤部门的全体同志,他们冒着炎热、挥汗如雨、废寝忘食,备饭菜、供茶水、送牛奶,保证了军训活动的顺利进行。让我们再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可亲可敬的老师和职工们吧!
同学们,军训是辛苦的,但它很短暂,接下来的三年学习生活的辛苦程度远超过军训。希望同学们把军人的过硬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经受住困难和挫折的考验,让自己"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做一名能吃苦耐劳、勤奋上进的优秀学生。这样才能无愧于xx中学子这一光荣称号!
老师们、同学们,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又将启程。虽然困难很多,也难免要经受挫折的考验,但我们会携手并肩,主动迎接挑战,以满腔热情去谱写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美丽画卷,去拥抱白xx中学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