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教官,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代表xx七中的高一军训的同学在这里发言。首先,让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各位领导、教官、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军训机会和良好的军训环境,使我们渴望体验绿色军营生活的梦想变成现实。我们知道:能够有幸参加这次军训,是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懂得: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更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他向我们阐明,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先决条件,更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必备素质。军训正是提供了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的绝好机会,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军训不仅有利于培养我们坚强的毅力,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而且还会让我们明白团队精神与纪律意识的重要性。相信军训将成为历练我们意志的第一块试金石!
军训生活即将开始,从现在起,我们就是一名军人。军人意味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怕风吹雨打;军人意味着责任、荣誉、使命和国家。军人意味着勇往直前;军人意味着绝对服从。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同学向领导、教官、老师,庄严做出以下承诺:
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军训考验,克服骄娇二气,培养吃苦耐劳的意志和品质。
服从教官老师的管理,认真操练,团结协作,完成预定的军训任务。
团结互助,树立团结奋斗的观念,努力培养为集体增光添彩的意识。
遵守军训纪律,维护军训秩序,力争做一名出色的学员。
军训是我们进入高中最重要的一课。各位教官、老师们,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用我们的勇敢刻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我们一定勇攀高峰,用我们的坚韧不拨,留下七中生活的重要印记。纵然六天的军训生活有疲累,但我们能化解;纵然六天的军训生活有辛酸,但我们能忘却;纵然六天的军训生活有困难,但我们能克服;因为我们是七中学生,是意气风发的七中人;而更重要的是我们是中国人。
同学们,路,就在我们的脚下,梦,就在我们的心中。请记住,汗水过后,苦累过后,我们一定会如一只笑傲苍穹的雄鹰,振翅于七中的蓝天碧海、青山白云!
最后,祝愿我们这次军训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在国防学校充实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