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夏天初二
我的家乡。
坐落在一个小乡村,那里山美,水美,人也美,并且四季分明,有人喜欢的是生机勃勃的春天,或许是果实累累的秋天,或许是雪花纷纷的冬天,而我最喜欢的却是夏日炎炎的夏天。
夏天特别的热,到了中午,天更热了,人们都躲在家里不出来,开着电风扇,吹着空调。狗狗们都躲在树荫下避暑,使出了自己的“独家绝招”用舌头散热,它们像哮喘病人一样,不停地喘着粗气。家里的自来水都冒着热气、热乎乎的,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垂头丧气;只有那知了,在枝头发出叫声真像在替烈日呐喊助威!
在夏天,我最喜欢游泳,因为河里的水很凉快,待在那里,爽极了。每当中午时,河里有很多人,都在里面扑通,扑通的游着,我也不赖,也能游,每当爸爸叫我走时,我是依依不舍。
这个季节,荷花盛开了。这些婀娜多姿的荷花小姐与英姿飒爽的荷叶先生翩翩起舞,我陶醉在这美丽的舞姿之中。此刻,我多么希望自己就是一朵荷花呀!
夏天乡下的夜晚,大人们摇着蒲扇,坐在自家院子里乘凉。小朋友们跑来跑去的,手里拿着一个瓶子和一个小网,他们在干嘛?哦,原来他们再捉萤火虫。
说夏天是一个小孩子一点也不差,刚刚还是晴朗的天空,这时就突然狂风大作,乌云满天。一会儿就听到“轰!”的一声荡漾在天地之间。随后,天上掉下来千万根落花针。雨落在树叶上,树叶噼里啪啦地响起来,大树也跳起了舞来……雨落在马路边,便溅起一个个小水泡来。雨停了,天空中挂着一条美丽的彩虹。
家乡的夏天真美,他是多姿多彩的,他是艳阳高照的,他是千变万化的,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夏天。
家乡,是我从出生到现在唯一能让我抒发感情的地方。而家乡的夏天更是让我怀念,每次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心里就很冷、很孤独。就都会到楼顶上看家乡大片的田野,望着头顶上一大片蓝蓝的天空;正是夏天那洒满阳光的太阳,是它给了我温暖,让我在也不觉得孤独,能让我把所有不开心的事统统忘掉。那时我觉得,夏天真好。
以前,我很讨厌夏天,因为夏天很热。大地被晒得发焦发烫,仿佛被一个巨大的蒸笼罩住了,使人透不过气来。而当我跑到楼上去时,我并不觉得太阳使我透不过气来,因为它能使伤心化为开心,夏天虽然很热,但是给予了我无限的快乐。
在一棵大树下,几位老人悠然自在地坐在大树下乘凉。他们手里拿着一把扇子,一下接着一下的扇着,给自己散热。几位老人身旁还有一只大黄狗,也趴在树下,它耷拉着耳朵,红红的舌头,嘴里还一喘一喘的。渐渐地,那只大黄狗睡着了。
傍晚,我们吃完饭,便到田边走走。刚跨出我家门口。呀,散步的人可真不少,几乎没个人都在那里闲聊,还有的就在欣赏田园风光。而且每个人都有说有笑,感觉有说不完的情趣。
夏天真好,它蕴含这层层暖意,而且一年中只有一个夏天,所以我爱夏天。
美丽的家乡风景如画,我爱家乡的春夏秋冬。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欣欣然睁开了眼。小草偷偷的探出小脑袋,好奇的看着这美丽的大地;迎春花伸直了一冬蜷缩着的身体,穿上了黄色的连衣裙;柳树摆动着苗条的腰肢对着河水梳理着秀丽的长发。一切生机勃勃。家乡的春天,草长莺飞,百花争艳,到处洋溢着生的喜悦。
夏天,到处充满着一种紧张,热烈,急促的旋律。麦子刚刚割过,麦田间有挑着七八片绿叶的棉苗,还有朝天举着喇叭筒的高粱,玉米,还有那在地上匍匐前进的瓜秧,都迸发出旺盛的活力。池塘里,荷花竞相开放,鱼儿们躲在荷花的凉荫里纳凉,不时的吐个小泡儿,那是它们在说悄悄话。家乡的夏天,热情澎湃,激情四射,到处充满着生的旺盛。
秋天,丰收占满了全部。看,果园里,树上挂着火红的苹果,藤蔓间挂满了肥硕的葡萄,枝头吊着沉甸甸的大柿子······农田间,高粱红红的穗头把杆子压弯了;玉米向人们咧开了嘴;棉苗露出了白白的脸颊······金黄的桂花开了,那香味使人陶醉,真是‘‘香飘万家’’!家乡的秋天,绚丽多彩,清幽静远,到处展现着生的鲜明。
冬天,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寒冷,但也有美景,生机。刚刚下过一场雪,家乡仿佛接受了一场神圣的洗礼,变得安静和平,像一块神圣的宝地。家乡的人们笑了——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天上的雪娃娃又乘着降落伞慢悠悠的飘下来,好美!家乡的冬天,秀气美丽,纯白圣洁,到处勾画着生的淡雅。
家乡,春有春的喜悦;夏有夏的旺盛;秋有秋鲜明;冬有冬的魅力······。
我爱家乡的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各有各的好处,不知为什么,我就是对夏天有着特殊的喜爱,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我的家乡的夏天的美丽景象吧!
早上,太阳公公的脸伴随着一声又一声的公鸡的啼叫越升越高,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还有一股微微的风,往我们脸上扑来,太阳光的温暖和威风的清凉,令人感觉惬意无比。
中午的时候,太阳仿佛生气了一样,把自己的脸鼓得又红又大,发出了非常强烈的光芒,树上的蝉都忍受不住,发出了响亮的叫声,那响亮的声音仿佛就像是要告诉所有人好热一样:“知了,知了,好热啊,我都受不住了!”家家户户养的狗都把舌头尽量的伸出来,不停地哈着气,就像在说:“好热啊,我要去游泳,我要喝汽水!”。田地里,一大片一大片的农作物的叶子都焉了,垂头丧气的低着头,说:“好热啊,我都快枯萎了,给我点水吧!”池塘里的鱼儿就在一旁幸灾乐祸的嬉戏着,不停地泼着水说:“哈哈,你们都没我们好了吧,我可以在凉爽水里玩,你们都在外面晒昏头了,真可怜。”说完,就耀武扬威的接着玩了。
下午,太阳公公的心情好像好了很多了,放出了柔和的光芒,农夫们见太阳没有那么大了,也一个接一个的到田地里工作了,在田地里,到处是农夫们的身影,有的在地里默默地干活;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再忙完之后聚到一起聊天;还有农夫在觉得累的时候,到了一棵大树下,拿着一顶草帽在当扇子给自己扇风,在他们背后,都有一堆接一堆的农作物,那些都是农夫们用自己的汗水和精力才换回来的,看着自己的农作物收成了,农夫们竟然像小孩子一样快乐的笑了起来。
到了晚上,家乡的风景就更加美丽了,太阳下山的时候,露出了灿烂的光芒,和天上的白云一起形成了火烧云,那些云大小和形状都不一样,有时像一只健壮的大马一样,在天空中奔驰着;有时又像一只威武的狮子,发出了令人恐惧的吼叫;有时又像几只小白兔,在天空中快乐地玩耍着。
这就是我家乡的夏日,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