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到底有什么作用呢?我现在来告诉你吧!第一:分类垃圾可以减轻处理厂负荷;第二:可以减少环境污染;第三:分类垃圾可以变废为宝,把垃圾从敌人变成朋友。
可是,我在生活中发现很多人分垃圾都不对。比如:我的妈妈,她每次用完自己的化妆品,就往垃圾桶里一扔,等到垃圾袋装不下了,妈妈提起垃圾袋,然后走到楼下,随便打开一个垃圾箱,把垃圾扔进去就走了。这一幕被我看见了,我便劝告妈妈:“妈妈,如果你这样的话,那别人翻可回收垃圾时,却发现有许多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那就很难挑出来了。”妈妈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虽然妈妈改掉了这个习惯,可是还有很多人垃圾分不对。我希望大家都能多去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将垃圾放在正确的垃圾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