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时,餐厅里的灯光比往常亮,像温暖的、柔柔的的月光洒在身上。餐桌上飘着香喷喷的饭菜的味道。
我们坐在餐厅里,看爸爸的表情,像是那辆奔驰车,就是他的。爸爸一边吃面包,一边说着他童年时的故事:“你奶奶从小就教育我们,做人要诚实,诚实是金钱买不来的,要靠自己的良心,今晚真是一个踏实的夜晚啊!”
“虽然 我们失去了一辆奔驰车,但是我们用有价的东西,换取了无价的诚信!”弟弟恍然大悟地说。“是啊,”妈妈微笑着说,“假若你失信了一次,将会终生后悔!”我在一旁默默地想:是啊,诚信是人生中一笔巨款,它弥补了所有人缺少的财产。
弟弟又说:“爸爸,你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我们是世界上最富有的!”
灯,仍在亮着,照得屋外的树叶,亮晶晶的。这一切,是多么的和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