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让自已的文风成熟些,但却总做不到,最终还是忘了怎样写文章。小芮静静地看着我撕掉一张张只写了几行的作文纸,其实她早就想拉我去看她跳芭蕾了吧,只是不忍打扰我。
又撕掉了一张,我已经没有耐心了,用手揉了揉太阳穴便站了起来;“小芮,去看你跳舞吧。”“好。”小芮也站了起来。
练舞室里一共有两个人――小芮和我。小芮就要比赛了,所以要更刻苦的练习。小芮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汗水从小芮的额头上滚落下来。也不知过了多久,小芮停了下来,她坐在我的身边,说:“小艾,我比赛的时候你会来吧?”我没有说什么,只是用力地点点头。
“休息会儿吧,我们出去玩好吗?”我说着便把小芮的舞服收好了。
和小芮走在公园里,湖边的柳树已经抽出新芽了。小芮说:“春天来了。”“是啊,春天来了,沉睡着的一切都该醒了吧。
我们坐在长椅上,风儿吹拂着小芮的头发,发丝触摸着我的脸。这种平淡的日子却让我有一种幸福感。小芮的双腿一上一下地摆动着,春天的活力就体现在她身上了吧。小芮一脸天真的看着我,小艾,如果我会离开你怎么办?她问我。我摇了摇头,意思是说不可能的,还有就是,我不知道。小芮晃着我的胳膊,啊哈,小艾你当真啦,我看玩笑的啊!
我给了小瑞一个大大的微笑,一切在这里定格。照片洗出来了,我们向快照服务的人道过谢后便拿着照片离开了。小芮抢过照片,小艾你是我的,所以这照片也是我的。
【no.2】。
“小芮,演出快开始了!”我向更衣室喊着。“好!”小芮穿着舞服跑了出来。看着舞台上的小芮,我笑了,没有原因。当小芮拿着奖杯看着我时,我向她挥了挥手,小芮真的是很努力,别人看不到可是我知道。
小芮真是讨厌,刚得了奖就不要我了。我将手上的纸条扔进了垃圾桶,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艾,我走了,我要去俄罗斯看一下真正的芭蕾舞,我也不知道我会什么时候回来。我走之后你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别太容易发火,会对身体不好的。还有就是,你要记得。小芮永远爱小艾。
“你们看她得意的样子,苏筱芮根本就不可能获得冠军,一定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吧。”旁边说话的那人是这次比赛的第二名。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勇气,将手中冰激凌扔了过去。“你干什么!”她显然是怒了。我倒没有显出生气的样子,而是有点调侃的意味:“我只是觉得你太高贵了,芭蕾舞服不适合你,所以帮你毁了它。”
女孩生气了:“你得意什么,我告诉你艾然儿,苏筱芮她不要你了,这次出国可以带一个助手的,她为什么没有带上你?因为你对她来说只是负担。”
“够了,我不想听你挑拨,小芮不让我轻易发火,所以我不想再说什么。”我离开了那盛气凌人的女孩。
【no.3】。
拿起笔想给小芮写信,可终归没有勇气下笔。
夜还是太凉,泪水慢慢的滑落,划出的弧度勾勒了一切的悲伤。没了小芮,书房里一片死寂,能动的除了我,就只有那块表。这次的作文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现在我一点灵感都没有,甚至连什么是文章都不知道了。越写越觉得文字不适合我,泪水打在纸上,蓝色的墨水便溅开来。
――小芮,这次比赛我输了,彻底输了,我想封笔了。
――小艾别灰心,不要动不动就说封笔。
又过了好久,小芮又发过来一条短信。
――小艾,明天你去公园吗,那里有我给你的礼物,嗯……就在长椅下。
长椅下啊,会是什么呢?
炎热的夏日,公园的人很少,我来到了公园,长椅下有一封信。
――小艾,当你看到这个纸条时,我已经在俄罗斯了吧。我出国可以带一个人的,可是我没有,因为除了你我谁也不想,可是你就要比赛了吧,这次的比赛对你来说意义重大。我……祝你可以有个好成绩。
――小艾,你要等我,明年春天我会回来。
春天啊,还真是美呢。
【no.4】。
“小艾,我为你准备了生日礼物哦,就在公园!”小芮在电话那边叫了起来。我挂掉电话,来到了公园,整个公园被雪覆盖了,好美,好美……整个公园除了我就只有一个大礼盒,是一个可以装得下人的大礼盒。
小芮该不会把自己送给我吧,那么老套的惊喜。可是我还是很紧张地看着礼盒,手一点一点的逼近。打开了,失望之感便涌了上来,里面除了一张照片便什么都没有了。我拿起那张照片,那是我和小芮在公园里照的。
我钻进礼盒,盖上盖子,我现在只想在这里静一静。一丝光线使我张不开眼,有人打开了礼盒。“小艾,你怎么在这里,不行啦,我本来想要给你一个惊喜的,只是回去拿胶带的时间,你怎么到啦!”小芮看见我便开始大哭大闹。
我被小芮轰出了公园,然后郑重其事地打开礼盒。
――小艾,生日快乐!
我哭笑不得地看着小芮:“现在还是冬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