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读后感
周末,我读了《小猪唏哩呼噜》这本书,它是当代著名童话作家孙幼军先生写的,真有意思。
唏哩呼噜是猪妈妈生的12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男孩子。别看他小,经历的事情可不少,恐怕有的大人都不如他。唏哩呼噜被大狼叼走,要被分成块放进小狼的肚子里,他并没有怕,而是巧妙地逃脱了大狼的手心,还在八哥小姐的帮助下战胜了要吃掉小狼们的月牙熊,成功地保护了小狼们;他为鸭太太做保镖,一个人赶夜路到城里送鸭蛋;还帮鸡太太鸡宅捉鬼呢......唏哩呼噜还很爱爸爸妈妈,为了挣钱给妈妈买生日礼物,他帮山羊伯伯卖萝卜,又给狐狸掌柜收拾垃圾,吃了不少苦,虽然只得到一个大鸡蛋,但他还是很高兴。回家才发现他把自己的生日当成了妈妈的生日。
看了这么有趣的书,我深受启发:我要学习小猪唏哩呼噜做一个努力、坚强、乐观、爱学习的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今天,我看完了罗尔德·达尔的作品:《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贫穷的小查理居住的小镇上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主人是威利·旺卡,这个工厂不同以往,他神秘,他从来不不开大门,也未见有人出入,但全世界依然畅销着他出品的巧克力糖果。这在全世界孩子的心中,成了一个神秘又难以自制的美梦。终于有一天,威利先生将五片金卡放在了五块巧克力上,吃到金卡的五个小朋友将被其邀请参观他的工厂,而我们的主人公,贫穷的小查理也意外的获得了这殊荣。
故事讲了查理和维鲁卡·索尔特等人一起参观威利·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的事,参观工厂的过程是一次奇特的经历。每个参观者都咸到了无限着迷、狂喜、好奇、惊讶和迷惑不解,以及每个人在参观过程中的不文明的表现,到最后真正参观完的人只有查理一个。读完《查理与巧克力工厂》,我明白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就是亲情,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家都是我们温暖的港湾。
《罗圈腿的小猎狗》读后感。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条小猎狗是罗圈腿,是六条猎狗中跑得最慢的一条,但他不自卑、不气馁,每天都在池塘边练跳跃、练跑步;虽然他总是会给别人惹麻烦,一次它跳进了养鸡场,一次它吓跑了下蛋的母鸭,为此,猎人总是狠狠训斥小猎狗。就这样,一年过去了,六只猎狗全部长大了,皮毛油亮。一天,一只森林里的“闪电狼”叼走一只羊迅速跑向森林,猎人吹响口哨,六只猎狗顿时追了出去…..,其他五只都追得精疲力竭再也追不动的时候,小猎狗叼着死狼回来了。我读了以后,心里非常感动,不管身体有没有缺陷,都应该坚持不懈、努力练习,就一定会成功!
在生活中,我们虽然身体没有残疾,不需要像小猎狗那样每天苦苦练习,我们也要经过失败——改进——获得最终的成功,“失败乃成功之母”。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自身有没有缺陷都要坚持不懈、刻苦学习!
读了这篇感人的文章,我的泪水差点夺眶而出,文中的母亲宁愿自己受苦多熬几天几夜,也不愿让孩子受苦,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可怜天下父母心!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就有许许多多只求奉献不求回报的父母,他们的爱也是难以衡量的。很多很多细小的环节也能体现出父母之爱。爱,不一定要多么神圣,多么惊天动地,有时,一些小事也能反映出父母亲的爱。
有一次,也是平平常常的一次,我们一家人准备进家门,我偶然发现,一直以来都是父母帮我打开门,撑着门让我先进去,等我进去之后,他们才跟进来。这个小小的发现,让我对父母的爱有了更深的了解。不只是一次,生活中,经常有一些细小的事中充满了父母的爱,就像一阵清风快速飘过,可能还没等你看清它就已经悄无声息地吹过,却能给我们带来细腻的温暖,如雪中送炭。
在现实生活中,充满父母之爱的事比比皆是,时而震撼人心,时而细小如滴,总而言之,都让人十分感动。
文中母亲的行为让人感动不已,其实,天下每位父母同样都是辛勤奉献的园丁。
我很喜欢看书,特别是那些有意义的书,可以让我学会很多知识。前几天,我看了《兔子的名片》这本书,它是由童话大王周锐写的。有许多的小故事组成。如:“漆汽车”中有一副好心肠,但笨手笨脚的熊猫;“小猪和十二只蚊子”中傻呼呼的小猪和聪明的猴子;“爱尔安的故事”中,在德国出生的可爱的爱尔安所发生的趣事;“兔子的名片”中聪明的兔子用三张名片保护自己……等等许多有趣而精彩幽默的故事让我爱不释手。
其中,“黄鱼的脑袋”这个故事让我印象最深刻。它讲的是黄鱼一家相亲相爱的故事。因为黄鱼只能记住三件事,多记一件就会忘记原来记住的一件事。为了去海龟家做客多记一件事,他们各记各的事。结果黄鱼娃娃忘记了红领结被黄鱼爸爸记住了,黄鱼爸爸忘记了老头帽被黄鱼妈妈记住了,黄鱼妈妈忘记了雪花膏被黄鱼娃娃记住了。看着它们一家子那么相亲相爱我好感动,也好羡慕,我希望我们一家人也像它们一样永远相亲相爱!
弗罗罗是一只小猫,它非常喜欢看着鹳鸟飞翔,每当它目不转睛地看着美丽的鹳鸟展翅飞翔时,它心想:如果我能长一对翅膀该有多好啊!不过,我也要尽我所能拍拍我的四只脚爪。
终于有一天,它鼓起勇气,爬上屋顶,腾空一跃。可还没享受多久飞的快乐,就“扑通”一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唉!实现飞的梦想并没想像中容易啊!
幸好,小猫弗罗罗有一个善良、很有爱心的主人巴吉塔太太,她看穿了它的心思,便买了很多气球,和一个竹筐。
我非常喜欢小猫弗罗罗。因为它有长远的理想,并且努力做到。我很喜欢它坚持不懈的精神和一颗感恩的心。
所以,我们也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用于学习包括课外学习班的学习,才能出成果。
同样,我们也要尊敬并感激帮助过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