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周记
星期二,妈妈交给我一个任务,就是把我的短袖洗干净。
我首先往盆里接了一半的凉水,因为妈妈说用凉水洗衣服,衣服不容易脱色。然后我在衣领上面涂上洗衣液,轻轻地搓了搓,再放进水盆里又搓了搓,领子很快就干净了!然后就是袖口和脏的地方,从上往下搓洗了一次,妈妈告诉我可以把盆里的脏水倒掉了。
接下来就开始清洗衣服了,妈妈告诉我同样是用凉水,但是清洗的时候,必须把衣服埋在水里搓洗,这样才容易清洗干净。我就按照妈妈说的清洗了一次,然后把衣服提起来,问妈妈可以了吗?这个时候妈妈笑着说,这样就干净了吗?你看看盆里的水还那么浑,还有那么多泡沫。我羞愧地把盆里的水倒掉后,又接着清洗了一次,水终于清澈了,泡沫也不见了!这个时候,妈妈说可以了。
我拿起衣服就用力拧了起来,这个时候妈妈又说不要那么用力,要不等衣服干了就皱了,轻轻的拧拧就可以了。我照妈妈说的,把衣服拧了拧挂在了衣架上,递给妈妈!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头上身上到处是水,但是看着妈妈挂好的衣服,心里觉得好开心!因为今天我学会了洗衣服。
我今年9岁了,老师常常对我们说,在家里要多体贴父母,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天是星期天,我想:平时妈妈给我们一家人洗衣做饭,还要忙地里的农活,真是够辛苦得了。对了,今天就来帮妈妈洗衣服吧。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搬出洗衣盆,拿出搓板,往盆里倒进温水,并放两勺洗衣粉,然后把衣服放进水里,浸泡大约十分钟,就开始洗了起来。不过开始很不顺利,不是搓衣板翘起来,就是水从盆里喷溅出来。洗了一会儿,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这时妈妈进来看见了说:“你用左手按住搓衣板,右手抓住衣服的一个部位放在洗衣板上用力搓,对衣领和袖口这些较脏的地方,可以适当放一点洗衣粉再搓,慢慢学,你就会了。”
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又耐心地洗起来。果然洗衣板也不翘了,水也变得听话多了,不再四处喷溅了。
从洗衣服这件事,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掌握了方法,下定决心,就一定能学会。
帮妈妈减轻负担,是我的愿望,所以我决定学会洗衣服。
今天放学回家,看到妈妈在洗衣服,我觉得妈妈很辛苦,我就下定决心说“我要学会洗衣服,我跑过去问妈妈,”“妈妈,你是怎样洗衣服的?可以教教我吗?”妈妈回答说:“好啊!”妈妈把洗衣服的过程讲给我听。还示范一次给我看。于是我想试一下,就把自己的臭衣服拿来洗,我先照妈妈的样子,打来一盆清水,把衣服放进水里,我把洗衣粉放在衣领和袖子上,再拿刷子刷一刷,可是泡泡不停地往上飞,我这才想起妈妈的话来,我连忙把水倒掉,再打一盆清水,按照妈妈的说得不能放太多了洗衣粉,我认真地搓,仔细的刷,才把衣服洗干净的,我学会了洗衣服,可我还是不放心,于是,我再洗了一遍,直到完全清洗干净了为止。
我的愿望实现了,更让我开心的是,妈妈还说我是她的小助手呢!
星期三下午放学后,我和妈妈一起回到家,妈妈脱下身上的脏衣服,放在洗衣台上。我看见了马上端来一盆水,准备给她洗。
说干就干,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挽起袖口,拿来一块把皂,把衣服放进盆打温,拿起肥皂左搓搓,右搓搓,没过多久小泡泡出来,调此的泡泡越来越多,有的还飞到我脸上。当我觉得差不多了,我把衣服拿起来,把水笼头打开,把衣服搓一搓,我又端来一盆水把衣服放进去,水还是浑浊的。一遍、两遍、三遍......,水渐渐变清了。我把衣服中的水挤了挤,我找来晾衣架把衣服放好挂上去,水还在滴呢。
我学会了洗衣衣服,下次我还要帮妈妈洗衣更多的衣服,这次洗衣衣服我感受到劳动的不容易和辛苦。
我刚欲转身,忽然想起妈妈大老远跑回家,既要洗衣又要做饭,多辛苦呀!我转身拿盆子打好水,拿起脏衣服洗起来。
我照着妈妈平时洗衣得方法,先把领子打上肥皂揉搓起来,刚搓完,领子变得白净了,我又在袖子上打上肥皂,仔细的搓起来,马上有黑水流出来了,咦,我瞅了一眼衣服上的墨点,我搓了半天,还是没见搓掉,我有些灰心了,正准备“洗手不干”时,想起书上说墨点可以用草酸去除,我家不是有瓶草酸吗?我拿来草酸,倒出一点盖在墨点上,半小时后,嘿!你别说,那墨点真没了,我又把衣服清了几遍,就挤出水晾好。
望着自己洗干净的衣服,我心中别提多高兴了,正在我洋洋得意之时听见“咔啦”一声门开了,我连忙躲在衣架后面,闭上眼睛等着妈妈的夸奖,不多时,我听见妈妈惊喜的声音:“我的宝贝女儿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我高兴的出来,妈妈拍着我的肩膀夸奖我,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