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友情要出租》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大猩猩,他没有朋友,于是,他就出租友情,很快,他就有了新朋友,叫咪咪,但是很快,咪咪又要搬家了,大猩猩只好继续等待下一个朋友。
每一个人,都需要朋友。大猩猩没有朋友,他选择了出租的方式来交朋友,这一来,不仅有人陪他玩,而且,他还有钱赚,但是不久,咪咪搬走了,后来,大猩猩又出租友情了,不过这一次,他特意强调了免费出租,代表大猩猩已经了解了友情的真谛,即:友情是不能用金钱买来的。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人的一生中,朋友是最不可缺少的,而且,朋友是要去寻找的,事实上,他们就在附近,只等着你去发现。
《抓着友情的裤脚》这本书是马来西亚的作家谢智慧写的,讲了一个令人受益匪浅的友情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经过了瓶双在中大学遇到的五名朋友,以及他们发生的一段段友情故事。在中学时期,瓶双遇到了宣丽和jordan,他们看似对瓶双很好,可却想陷害瓶双,这使瓶双无法信任友情。到了大学,她认识了棠棠和尤千任,千任和棠棠都对瓶双很好,好到让瓶双放下防备。没过多久,瓶双做了校园dj,她因此遇到了搭档——亚里士多德。虽然她们看起来只是欢喜冤家,但是在她们大三暑假去黑蚂蚁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实习的时候,瓶双发现只有千任和亚里士多德是可信的,是真正的好朋友。最后,千任、瓶双和亚里士多德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而堂堂也交到了真正适合她的好朋友。
让我记忆深刻的故事之一是:在他们实习的一天里,他们要上山拍一个镜头。瓶双拿着这场戏的必需品——彩带,棠棠拿着男女主角唯一的水杯。中途,棠棠不小心把水杯弄丢了,善良的瓶双陪棠棠去找,直到山底才找到水杯。可是,寻找水杯时,瓶双却不小心把彩带弄丢了。害的大家都白起那么早,白爬那么高了,而服装设计师又要连夜做彩带了。大家都在责备着瓶双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哪怕是这件事的组魁祸首——棠棠,也在破口大骂着瓶双。只有尤千任,亚里士多德和亚里士多德的朋友——副导演康龙还在安慰,鼓励着瓶双。而一开始瓶双认为对她最好的棠棠却在瓶双最困难的时候,怕连累了自己,所以抛弃了瓶双。
还有一天,棠棠偷了贵重的项链。可是当导演质问棠棠的时候,棠棠却一口否认,把嫌疑推到善良的瓶双身上,还说:“因为瓶双6岁偷过软糖,所以我断定是她。”可是只有瓶双知道,堂堂初中偷过金项链,不过瓶双怕伤害了她们的友谊,而且不相信项链是棠棠偷的。最后,还是爱观察的千任发现了棠棠的罪恶,迫使她还回去,用照片证明了瓶双没有偷项链的事实,才使拍摄继续下去。
朋友是什么?是无论帮你会不会连累自己,你做的事情是否对不起他,都还对你很好。你不可能一下子就认出这是不是一段该信任的友情,所以,一开始不能完全的信任这段新友情,要经过对友情的磨练,才能断定这段友情该不该信任。如果是一段不可信的友情,不要抓着友情的裤脚不肯松手,这使你慢慢成为他的奴隶。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这一名句流传千古,至今仍被世人沿用,多用来表达对于爱情感悟,但在我看来,将这一“情”字加之于友情之上,也未尝不可。毕竟,有很多人终其一生,也未能寻得一份真挚的友情。
读完余秋雨的文章《关于友情》,着实令我明白了很多东西。甚至可以将关于友情的一部分理解和看法引用到亲情、爱情等诸多其他感情上来进行不同角度的思考。比如:他在开头便告诉了我们:友情的真正意义产生于成年之后,它不可能在尚未获得意义之时便抵达最佳状态。我们普遍认为,世间的情感是客观存在的,像空气一样,没有人会在意它们究竟是什么,只要知道它们在,就好。但余秋雨告诉了我们,原来,友情也有它自己的真正意义。曾经我们也认为,童年时的友情是最单纯的,以致于我们沉浸在那时的记忆里不能自拔,但毕竟那段记忆已成为过去,抓住现在的友情才是最主要的,更何况,儿时的那种感情尚未成熟,也许还称不上是友情。
若是将友情比作人生的旅行,那么在这漫漫长路的起点上,没有人知道要怎样开始,为何开始,只是默然地走着,不知过了多久,到了这条路的终点,亦不会知道要怎样结束,为何结束。正如文章中提到的:“一个无言的起点,指向一个无言的结局,这便是友情。”
正如买东西一样,我们将东西买来是要用的,很少有人会花钱买一样对自己来讲毫无意义的东西闲置着。友情亦是如此,得到之后,人们便想用它做些什么,于是,利用的序幕就此拉开,友情在这一过程中也开始变质,最终维系两人关系的,只有利用,友情早已荡然无存。真正的友情反倒就像那些买来闲置的东西,它的意义恰恰就在于“闲置”二字,因为我们不能靠它们做什么,同样,它们也不会依靠我们,二者之间的关系是轻松的、自在的、没有束缚的,这才是友情。
既然已经有了一份宝贵的友情,便衍生出了“维系”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却也是一门学问。抓得太紧会变质,最终会变成为了维系而维系;放得太松会变得奄奄一息,似有似无的友情迟早会消失在空气里;扩得太大会疲惫,搞不清究竟什么是友情。用这些手段维系的友情终究不会长久,不要因害怕失去友情而去维系,只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是你的就是你的,谁也夺不走,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抢也抢不来。
我们现下的友情就像一个无底洞,不断的填充着,却不知何时才能填满,从而达到最完美的状态,所以我们就又有了期待,正是这份对于友情的期待,才会让我们不断地完善和充实自我,因为只有自身是完整的,才会将友情也变得完满。
所以,友情并非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只要在合适的机会抓住并且凭着自己的感觉去把握,就会将一份空有的期待一点一点的填满,同时也补全了残缺的自己,这时,你就会发现,原来,友情也是这样的简单。
假期间我读了方素珍的《我有友情要出租》。一打开这本书我就被精美的插图所吸引。这本书不仅插图精美,而且故事也很感人。书里讲了有一只大猩猩,他想:我好寂寞,我都没有朋友。有一天,他在大树上贴了一片树叶,上面写着:我有友情要出租,一小时五块钱。大猩猩坐在大树下,等呀等,等到眼睛都快闭上了。这时,咪咪骑着脚踏车过来了,她看到叶子问大猩猩:“什么叫友情出租?”大猩猩告诉她:“就是你给我五块钱,我陪你玩一个小时。”“一个小时是多久呢?”咪咪问。大猩猩拿出一个沙漏说:“上面的沙子全部漏到下面时,就是一小时。”大猩猩和咪咪就一起玩了起来。直到有一天,咪咪要搬家时。两个朋友形影不离。大猩猩又在大树上贴了一片树叶,上面写着:我有友情免费出租。天黑了,大猩猩仍然在等他的第二个朋友。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要珍惜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光。
什么是友情?在我看来,友情是盏灯,照亮了我的光明;友情是一个美丽的水晶球,里面装着各种美好;友情是一朵花,随时开出绚烂的花朵。今年寒假,我就读了一本关于友情的书---《来不及说出的友情》。
这本书是阳光大姐姐伍美珍写的。主要讲了心直口快的男生洪英杰为了能够多和自己喜欢的好朋友盛欣怡在一起,也为了给自己的小说寻找素材,主动放弃了假期跟父母出去旅行的计划,而是加入了大家很讨厌的补习班,却没有想到在补习班上收获了很多的新朋友。
在这个实习班里,有一个很特别的非主流女生---夏紫晶,她给大家的感觉有点儿特立独行,而且还很爱打扮、炫耀,所以大家有点儿不是特别喜欢她,可是没想到的是她如同流星一样,出现的时候璀璨夺目,消失的时候也快得让人措手不及,大家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
看完这本书,让我体会到友情是无限的,需要你的不断发现和摸索。而同学之间,无论快乐也好,矛盾也罢,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这缘分,随着时间慢慢的过去,那些开心的、打闹的友情会一直埋藏在记忆的深处。
所以,希望天下所有的朋友间都友谊长存!
读了《经典友情故事》这本书后,谁都会有所感悟,而我更是感悟匪浅!
在社会上生活总要有动力,而最具有力量的就是知心朋友的鼓励。但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成为知心朋友的,要做朋友或许帮一个忙,你觉得这人不错,就成了朋友。但知心朋友是从朋友开始,经过互帮互助的长时间过程后,以真正的友谊而成为知心朋友的。《30年的知己》这篇文章就是最好的例子:作者和萧萧是初二一个排里的。萧萧的妈妈是图书管理员,因为那时是一册在手,万卷皆废的时代,人们都喜欢新鲜事,书里的知识当然是很新鲜的,萧萧的妈妈偶尔会带一些书到学校来,萧萧也会。书有了,作者就去借书,拿到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包书,这样保护了书,两人也因此成为朋友,借书时的态度和隐秘的借书方法促进了他们间的友谊。很久以后,萧萧成为了长话接线员,于是给作者打电话问好。这足以说明两人的友谊不会因为时光的流失而暗淡!萧萧40岁生日时,一向不太会写信的作者写信向萧萧祝福!知心朋友就是这样:虽然远在天涯,但又似乎在身边,因为友谊深重,使人“心灵相通”!
结交一个知心朋友吧!在你寂寞时,有一个欢笑的声音;在你无聊时,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你情绪低落时,有一种发自内心的鼓励环绕在你的耳畔!
朋友,可以让你在生活上有信心,让你在学习上有动力!对身边的朋友好些吧,因为他们是你的倒影,知己的倒影,因为朋友改变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