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要从温暖的被窝里不情愿的爬出来。接着在迷迷糊糊的穿衣洗漱,便去上学。在课堂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课。下课了,和朋友一起上厕所,买东西。中午放学便与朋友同行回家。到了下午上课的时间便听见无比熟悉的声音,是朋友来叫我与她一路去上学。在路上说说笑笑,一会就到了学校。晚上又和朋友一起同行回家。
就这样我的一天匆匆的过去了,抱怨每天的过着这样的生活。
有时我在想长大以后我会是什么样的?是不是长大以后会比现在“好玩”?是不是比现在有趣多了?看着父母可以做生意赚钱,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我十分嫉妒。所以我想长大。
随着时间的变化,我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小叔的女儿也就是我的姐姐已经上高三了,我们俩的关系真的非一般。一起上街;一起谈心;一起看电视。家人都说我是姐姐的“跟屁虫”。可是姐姐马上就要高考走了,想想再也不能和她在一起了,心里好难过啊。真的想时间倒流,想让姐姐继续陪我玩。所以,我突然不想长大了。因为我发现时间再慢慢流逝,我失去的东西会越来越多,我怕。我怕我会失去身边所有的亲人、朋友。因为我怕孤单。
所以、所以我真的不想长大、好想时间永远停留再这一刻,让我永远只做个被呵护被爱的不孤独的小孩。可是——那会吗?接下来我该做些什么?是继续这样的生活还是学会享受生活。我想是二者。所以我不抱怨了,我学会了享受生活,我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一切。
父母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自从有了我以后,他们便在没有去过酒吧,自从有了我以后,他们便再没有出去玩过。为了让我上好的学校,他们不辞劳累地在外面奔波。原本红润的脸长满了皱纹,双手比以前苍老了许多,乌黑的头发上也夹杂了许多白发。
父母为我付出了青春,而我却在这里虚度年华,回想一下,真对不起他们对我的这份爱。
18年了,我为父母做过的事少之又少,就连简单的洗碗、洗衣服、大嫂家务都没做过几次。18年了,我何曾懂得感恩,他们时常在我面前唠叨,我总是觉得很烦,还动不动就还嘴。
懂得感恩,真的很简单。只要你们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感恩”,为何感恩两个字下面都有一个“心”呢?这就是告诉我们要想感恩别人,就要用心。在懂得感恩的同时,也要学会珍惜。
珍惜时间,珍惜父母……。
时间是可贵的,过来这一分钟就再也不可能回来了。我们应该利用时间,而不是让时间来利用我们。有时候,可以在走路时背一下故事,当然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有时也可以在吃饭时想一些问题,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吃饭的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再过几十年父母也就是七老八十的人了,我们不止要珍惜时间,也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分钟。
真的,我们要学会珍惜,千万不要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在寒冷、干燥的冬季怀念热烈、湿润的夏季,而到了夏季就开始怀念有风有雪的冬季。
记得我小学的时候,每天学习快乐,生活轻松,日子久了,就觉得乏味枯燥,所以特别羡慕那些上了中学的哥哥姐姐们。天天盼着快些上中学,想象着新的朋友,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有多美好。终于上了初中,又被升学的压力压的透不过气,繁多的作业整天忙的我晕头转向,长大的同伴之间有了更多的矛盾和摩擦,这也使我非常苦恼,不自觉的又怀念起小学那无忧无虑的生活。
觉得小学的时光那么美好,为什么当初不知道珍惜呢?可是到了初三的时候,就又开始盼望着高中生活的多姿多彩。而念上了高中,又总会怀念起初中的美好,念念不忘初中的同学。
昨天,又对姐姐说我想快点到夏天,喜欢夏天雨后的清新,喜欢夏天姹紫嫣红的花儿,喜欢夏天那厚实的绿叶,更喜欢夏天穿着花裙子在微风中飞扬的感觉。姐姐听后拍着我的头说:“你真是自相矛盾,总是在夏天盼望冬天,到了冬天又怀念夏天,你什么时候能喜欢‘现在’呢?”
我恍然大悟,我一直怀念过去的事物,在夏天怀念冬天,在初中怀念小学;高中又怀念初中,我也一直不断的盼望着未来的事物,在冬天盼望夏天,在小学盼望初中,在初中盼望高中。在怀念与企盼中我错过了许多美好的现在。人生的旅程是单行线,没有返程,更不能重来。我们该学会珍惜眼前拥有的幸福,不论多苦多累,也是一种绚丽多彩。不要再怀念过去,即便过去有许多美好的回忆;也不要一味的企盼未来,没有今天充实的生活,未来的一切只能是泡影。不要等到生命的尽头,才发觉自己一直生活在怀念与企盼中,却从来没有真正拥有过现在。
高中的生活虽不及想象中的美好,但你仔细品位,忙碌中自有一份充实,苦中自有一份香甜,耕耘的辛勤换来收获的快乐。
人生不是浪费的过程,而是积累的过程。而积累的过程就是珍惜的过程。
生活中人们往往会忽视那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切,然而,人们一旦失去这些看死平凡的一切后,才会真正感到他们对于自己的价值。人应该学会珍惜,不管是平凡的或特别的,忙碌的或空闲的,好的或坏的,人们都应该珍惜,用心珍惜。
珍惜每一次失败的经验,让失败成为成功之母;珍惜每一次成功的机会,让香甜的美酒滋润自己的心田;珍惜每一次跌倒而又爬起的勇气,让自己变得更坚强。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你尽可以领略前人深谋远虑的高妙,你尽可以欣赏大自然的无限美丽,你还可以从那些伟人的故事中看到希望,获得你不断进取的动力;珍惜每一次挑战的机会,挑战极限,挑战生命,让你的生命变得丰富多彩;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相拥,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心中流动;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珍惜父母的汗水,让父母的汗水变成珍珠;珍惜老师的教导,让老师的教导变成你的智慧之锁;珍惜朋友的帮助,让朋友的帮助变成你成功的垫基石;珍惜孩子的创造性思维,让更多的孩子变成“爱迪生”;珍惜每一位人才,让每一位人才都积极建设富强之国……人生有太多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去珍惜。
懂得珍惜,你就有了一个聚宝盆,聚宝盆里有知识、纪律、智慧、爱情、亲情与友情……有了这个聚宝,你就可以纵横天下。
学会珍惜吧!看自己所拥有的,不看自己所没有的。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不空想自己所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