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有一财富,它看不到也摸不着,但它似耀眼的剑刺破迷茫的天,如磅礴的水冲开前方的困难,又像崎岖的路,引你走向胜利的彼岸。它就是坚持。只有坚持才胜利。
大家都听说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吧。跑的飞快的兔子本可以获胜,结果却出人意料。跑似蠕动的乌龟胜了。结局之所以这样,不仅仅是因为兔子的骄傲自大,更因为乌龟的坚持不懈。假如乌龟当初面对具大的挑战放弃了,半途而废,兔子即便是再睡个两三天,照样拿第一。正是因为乌龟的坚持,兔子的自大,笨笨的小乌龟才能取得胜利。
确实,乌龟行走的并不快,可是他心中拥有坚持这一信念,面对遥远的路程,不畏艰难,永往直前。因此,当我们面对重重困难时,不要怕,坚持下去,相信胜利就在不远。
她,是一名马拉松运动员,在上届奥运会比赛时是冠军,这次北京奥运会她满怀信心而来,希望能够再次夺冠,可是不幸却降临到他的头上,赛跑时,因小腿抽筋而不得不停下来休息,因而被远远落在后面。但他坚持了,一瘸一拐走到终点,所有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不因别的,只因为他的坚持让大家感动、敬佩。因为坚持,他虽败犹荣。
面对自己的弱点,我们不能说放弃。也许自己很是差劲,但我们仍应该坚持到底。就像成晓诗说的那句,每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果自己放弃了,自己便是输了,如果自己坚持,即便是倒数第一,也是赢了。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不怕困难,坚持到底。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每个人对灯泡都不会陌生吧,它无处不被我们所使用。然而,它的问世可并不顺利。爱迪生为了发明它,失败了一千多次,换了数千种材料,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发明了电灯泡。爱迪生坚持了,他为世界带来了光明。因为灯泡的发明,方便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让科技得到了更高更快的发展。这不就是因为坚持才取得的成就吗?假设一下,如果当初爱迪生面对重重困难放弃了,现在的世界将是怎样?黑夜无法工作,很多对明火敏感的工作也不能进行,那时的人类于今天的我们相比,将落后多少?灯泡的发明,改变了世界。其功劳也要归于坚持。坚持,能让我们走向成功。
我们要学会坚持,拥有坚持。面对困难,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记住,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每个人的成功都是一条荆棘路,对血肉模糊的伤口来说,最好的良药就是学会坚强。
有一种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品质叫坚强;有一种被众人误解却据理力争的勇气叫坚强;有一种家徒四壁但悠然自得的闲情叫坚强。学会坚强,犹有开天辟地,移山倒海的勇气;学会坚强,就有守得云开见明月的耐心;学会坚强,就有大呼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气概。
坚强是对灾难的轻视,是对未来的希望,谁都无法忘记几十年前的一夜夺去三十万生命的灾难。唐山———一座苦难的城市,一夜由工业重镇变成废墟,唐山人民没有舍弃这个伤心地,他们用坚强抹干泪水,用坚强愈合伤口,在亲人的白骨上又建起了一座生机勃勃的新唐山。
坚强是泪水中的微笑,是爱和痛的花朵。5月12日,汶川震动,四川震动,中国震动。那从地心传来的震动牵扯着每个人的心。天府之国的十几个城市被毁,数万人丧生,数百万人失去家园,数千万人被迫搬迁。但我们看到的是泪水下永远绽放的微笑。亲人生死不明,他们坚强的微笑;痛失家人,他们坚强的微笑,在断垣下,残壁中,瓦砾盖住他们的脸,钢筋砸断了他们的手脚,忍受着巨痛,面对着死亡,他们坚强的微笑。微笑让坚强的花遍布中国,开成一个爱的海洋。
坚强是不屈不挠的抗争,前赴后继的勇气。二战中纳粹德军的阴云一度笼罩欧洲大陆,被称为“欧洲的最后希望”的美国已被困成一座孤岛。英国人没有屈服,用坚强搬开正义的棺板,成就了人类文明。司马迁用坚强写出千古史记;贝多芬用坚强谱出对命运的激情和抗争;文天祥用激情唱出浩然天地的《正气歌》,哥白尼用坚强勾画出心中的日心说;李大钊用坚强在中国洒下红色的种子;丘吉尔用坚强造出一个新兴的英国。
坚强是自我的坚持,是对尊严的扞卫。“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诗仙李白坚持自己的清白之躯,不肯为功禄阿谀奉承他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是他的坚守。一代“女侠”秋瑾为了**中的中国,为了自己的理想,投身于革命。即使是面对敌人的屠刀,也坚持着自己的节操,镇定地吟出“秋风秋雨愁煞人”的诗篇。
坚强能让人在黑暗中看清前方的光亮,坚强能让人在荒漠中寻到清源,坚强是振作的呼唤,坚强是让人清醒的耳光。
只有坚强,我们才能在困难中前行。
让我们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