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小学三年级写景
“淅沥……淅沥沥……”蒙蒙细雨下了起来,寒假的一天上午。
我抬起头,远远望去,天空迷蒙一片,连那座险峻的大山也被笼罩在蒙眬的云雾中,似乎在跟人们玩捉迷藏。风呼呼地刮着,竹子随风摆动,犹如一个个穿着绿衣裳的姑娘在欢乐地跳舞,扭动着自己的身子。
天空中飘舞许多小雨丝,像一个个从天而降的小精灵,降临人间的大地上,有的投入树妈妈的怀抱,有的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有的融入了河姐姐的身体之中,有的调皮地钻入了路人的衣服里。雨丝随风飘洒,不知不觉,在天地间织出一张柔柔的大网,让人们的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细小的雨丝像一根根细细的牛毛,像一根根细长的花针,像一串串珍珠的银丝,像一缕缕轻烟似的,似真似幻,使人捉摸不透。
不一会儿,雨停了,小鸟开始重新啼啭,远处的大山拨开了层层云雾,好像在说:“你们果然没有找到我!”竹子也停止了舞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平静,路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不时响起村民们大声谈笑的声音。我爱这场似真似幻的雨!
雨过天晴,一道七色的彩虹在天空,池塘里的荷花被映衬得那么清秀、迷人。
这么大的池塘几乎看不到池水。荷叶、荷花满池都是。荷叶又大又圆,有的像撑开的雨伞;有的像反戴着的帽子;还有的像又大又宽的托盘。几颗晶莹透明的水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流连忘返。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光彩夺目。透过荷叶的缝隙,一根根又细又大的荷茎托着荷花露出水面。瞧,这朵正在盛开的荷花,粉红的花托着黄色的花蕊,美丽极了!那一朵朵美丽的荷花,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桃红色的焰火……几只可爱的蜻蜓飞来飞去,好像在说:“荷花姐姐,你们朵朵都是花仙子!”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时而跳出水面,轻轻的划过一道银色的弧线;时而在水中你追我赶,好像在说:“荷花姐姐,我们真愿意生活在你们身边。”
看着看着,我想起了荷花的好处:秋季荷花凋谢后,留下绿色的花托,结着莲蓬,里面有许多莲子,它们是极好的营养品。荷花生在污泥中却冰清玉洁,她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西湖!更爱西湖美丽的荷花!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又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金色的秋天果实累累,各种各样的树叶把秋天打扮得更加美丽。
我来到校园里,轻轻地拾起一片树叶,咦,这不是秋天的“主角”――银杏叶吗?我接着就仔细地观察着。这片银杏叶穿着一件淡绿色的外套,像一把绿色的扇子。全身滑溜溜的,摸上去十分舒服,叶脉又细又多。我用手指甲在叶片上划了划,叶片上就立刻出现了明显的痕迹,多像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啊!它的身躯又细又长,好像一个跳芭蕾的舞蹈演员。我轻轻地闻一闻,一种来自大自然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片银杏叶就翩然落下,像飞入凡间的仙子,如蝴蝶翩翩起舞,似小鸟自由飞翔。
银杏叶是秋天的“主角”,那么樟树叶就可以说是秋天的“配角”了。我捡起一片落到地上的樟树叶。只见这片樟树叶火红火红的,摸上去凹凸不平。长长的叶脉清晰可见,薄薄的叶片又大又饱满,它的叶柄又粗又短的。上前闻一闻,一股浓郁的芳香扑鼻而来。
秋天,是一个绚丽多彩的季节。有丰收的庄稼,有香甜的水果,还有我喜爱的树叶。
一进狮子林,一丛丛绿树,一弯弯湖水,一座座假山石,一个个凉亭,给人以清新、美丽的感觉。
我们走过石桥,便来到一个古色古香的亭子,观赏美丽的湖光景色。湖水绿极了,就像一块无瑕的翡翠,绿树倒映在湖里,简直分不清哪个是绿树,哪个是湖水。如果你再留意一看,接近你的视线的是鳞光闪闪,像千万条银鱼在游动,而远处平展如镜,没有一点纤尘,没有一根游丝的侵扰。湖面的中央浮着几朵枣红色的睡莲,露出几块叠石。
离开湖,我们又来到了“假山石”。假山石里,一群群孩子在欢快的玩耍。山石多么奇妙:有的像一座座埃及金字塔;有的像活蹦乱跳的兔子;有的像肚子装满鬼点子的狐狸……假山石后面有一排排婀娜多姿少女般的绿树。
我一边游览一边想:狮子林真像一幅中国山水画。
当我恋恋不舍地走出门口时,我情不自禁回头望了望这幅风景如画的狮子林,多么想再次投入她的怀抱!
再见了,苏州狮子林!
我的家乡。
安阳是华夏文化的发祥地,坐落在广阔平坦的中原大地上,她人杰地灵、物产丰富,是我们祖祖辈辈生长的地方。
春天,万物复苏,到处鸟语花香。洹河两岸的柳树长出许多嫩叶,像是用碧玉打扮成的一样。古城里的老槐树上开满了一嘟噜一嘟噜雪白的槐花,微风吹拂,那甜甜的香气就四处飘散开来,好闻极了。孩子们放学后,忙着在这飘散着清香的春风中放飞起各式各样美丽的风筝。
夏天的安阳,天气特别炎热,狗热得直吐舌头,蝉热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树上叫着:“知了——知了——!”。洹园池塘里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争奇斗艳。
秋天来了,家乡的田野里一片金黄。一阵微风吹过,四野涌动起金色的波浪,农民伯伯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看!殷墟保护区里的枫叶也红了,像是一团团火焰,又像是从天边落下的彩霞。
冬天来了,大雪纷飞,三角湖的水面结成了冰,站在古城墙上放眼望去,北面的文峰塔变成了一座用银子装扮成的宝塔,整座安阳城成了一个银妆素裏的世界,分外美丽!
我爱家乡的四季,我爱美丽的安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