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牵牛花小学生
快来看看吧很有借鉴价值。
有人喜爱娇艳的牡丹,有人喜爱芬芳的茉莉,我则喜爱那平凡的牵牛花。
乐于攀登是牵牛花的本色。开始,她那奸细的茎蔓围着篱笆向上缠。慢慢的,篱笆被牵牛花占满了。那翠绿的叶片,红的、白的、紫的花,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牵牛花是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登的。她把身体全部缠绕在篱笆上,一点儿也不游离。正因为她缠得牢,攀得紧,所以风吹雨打也不会掉下来。偶尔被大风吹下来,也不灰心,一有机会她就会借助风力再次攀上去。
牵牛花一生都在攀登。一天,两天,一月,两月。直到霜打叶落,生命到了最后一息才罢休。到了深秋,她虽然枯萎了,却留下了一粒粒饱满的种子。第二年,篱笆上、屋顶上又将爬满牵牛花。
当大自然用她那神奇的笔画绿大地,一切都变得翠绿后,姹紫嫣红的鲜花便开始争妍斗艳了。这时,我家那盆牵牛花早已爬上了高高的铁丝架。在和煦的春风中,朵朵喇叭渐渐张开嘴,像是向人们问好,又像是为人们吹奏着一首首美妙的乐曲。
它的藤或是在铁丝架上爬行,或是在其它的花枝上盘缠。细细的藤牵着一串串喇叭穿行在花丛中。它的花是单薄的,很难与牡丹、芍药相提并论。它的藤是细弱的,只能依靠别人向上爬行,不能独自向上生长,不像牡丹、芍药的枝干那么粗壮。种种比较下,牵牛花就像是弱者的象征,但我却对它情有独钟。
牵牛花面对困难不会低头,而是勇敢地迎接。你用石头拦住它的去路,它会沿着石头蜿蜒而上;你把它的细藤拦腰折断,第二天,它便会再抽驴呀,越长越高......可见,牵牛花面对困难时那种强者的精神是赛过牡丹,超过芍药的。它会不断向上攀登,不畏一切困难,突破各种险阻;它会越长越高,越长越茂,越长越精神;它会超过牡丹,超过芍药,高过房顶,享受着阳光的明媚,雨露的甘甜,春风的温暖!
我爱牵牛花那可爱的花朵,但我更爱的却是牵牛花那种不怕艰难险阻,不断攀登的可贵精神!
初夏,牵牛花开了,老远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当你走在山间,小路,无处不见牵牛话娇小玲珑的身姿。它是夏天的使者,它吹起五颜六色的小喇叭,向人们报告夏天的火热。
远看,盛开的牵牛花就像路摊上修了一只只色彩各异的小喇叭;近看,它的茎又细又长,弯弯曲曲的蔓延开来。绿色的叶子很茂盛,微风吹来,叶子便轻轻摩擦,沙沙作响,花朵从绿叶丛中探出脑袋来,显得那么小巧玲珑,精致可爱。它的花瓣薄如同一层娟,是完全并连在一起的,裹成一个喇叭筒,向四方展开,就像一个个穿着花裙子的小姑娘,又像一个个色彩绚丽的小喷泉。牵牛花又红,蓝,紫三种颜色,红得那么美丽鲜艳,蓝的那么纯洁素雅,紫的那么朦胧别致,有时花色还随着光线强弱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还有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也是那么饱色欲滴,仿佛要和盛开的花儿争个高低。
牵牛花给我了童年的快乐。小时候,我常常把花儿摘来做成手链。
牵牛花,你陪我度过了美丽的童年,我爱你。
在我们校园里有很多花坛,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我最喜欢教学楼前面的那个花坛,因为里面全是牵牛花。
牵牛花有好几种颜色:白的如雪,粉的似霞,还有紫色的,红色的,竞先开放。因为它们开的花像一个个小喇叭,所以它们又名------喇叭花。
它们的叶子像一串串小桃心,还是碧绿的呢!它们的茎不是直的,而是弯弯曲曲向上爬的,等到它们长上一米多左右时,可以用绳子把它们吊起来,花开了的时候就像彩色的墙一样,五颜六色,非常美丽。
它们开花的时候还很有趣呢!每天早上,它们顶着满头的露珠张开它们美丽的小喇叭,好像在催我们快快起床;到了中午,太阳公公向它微笑的时候,它却害羞地合上了小喇叭;夜幕降临时,它又悄悄地张开小喇叭,好像在为人们唱着催眠曲呢。
我很喜欢牵牛花,我还要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