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没有了清脆的鸟叫声,也没有孩子们玩耍时童真的笑声,有的就是从屋檐滴下的水珠打在窗户上的响声,"滴答,滴答........"显得单调而乏味,而这时我还沉醉在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中心里此起彼伏,时而像大海汹涌澎湃,时而又像湖面的风平浪静.
今天上午,我翻出了一本被我遗忘在角落很久的书籍---感动你的一生一世也许是长时间没碰它的缘故,它像老鼠吸引猫一样吸引着我,弹弹上面的灰尘,抹平书角的褶皱,闻闻它发出淡淡的书香,便迈进了书的海洋.
翻开第一页,从目录中找到了我感兴趣的文章---乡邮员,王福喜,看看页数,便熟练而又笨拙的翻到了它~~~.
在山东省唐山市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村,有着一位默默无闻为人民服务的乡邮员,他便是王福喜年过半百的年龄,可他从不对时间服输,他仍然为人民服务,翻山冈,渡河流,他不收人们的一点好处,心甘情愿的为人民服务,一个月,他几乎要穿破两双鞋,不管山路再险,再陡,不管天气再冷,再热,他仍然监守自己的职责在人们心中,他是上帝,在他心中,他愿意为人民作牛作马但最终他还是倒下了,在一次雨加雪的天气中,他倒下了,倒在了雪地里,再也没有爬起来,他去世时还带着和蔼的微笑谁也不知道,他来回走在山村与县城之间的路,足足可以绕唐山市一圈多.
读完这篇文章,我哭了.....
仔细想想,这些城里的大款,越有钱,就越贪婪,天天生活在无硝烟的战场上,生活是多么的空虚,没有价值.
老天是公平的,他给了你生命,但以后的路要靠自己去走,要想自己的生活有价值,有意义,必须要为他人想得多,而为自己想得少,忘掉金钱,忘掉名利,踏踏实实做一个平凡的自己可悲的有钱人啊!赶快醒醒吧,走出生活的阴影,走出贪恋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