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叫我去超市买盐。我走着走着,经过书店,我走进去看一看,一本封面漂亮又吸引人的书引起了我的注意力,我拿起这本书,它就是能解百迷的《十万个为什么》,我一看就入迷了。在我看的阶段中,这本《十万个为什么》帮我解开了很多问题。我又来到了“四大名著”之处,我拿起其中一本,它就是我们常看的《西游记》。可能看得太入迷了我竟然忘了时间,等我拿起表看的时侯,已经六点半了。完了完了,我像火箭一样向超市奔去。到超市时超市已经关门了。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回去定要挨骂了,这时妈妈来了,一下子搂住我说:“我的好儿子,以后不会叫你去买盐了。”回去后妈妈把我给骂了一顿。虽然被人骂的滋味很不好受,但是这一次的挨骂是值得的,因为我在看书的过程解决了许多问题。
读书本来就是一种快乐的享受,有一些人还不懂,而我已经体会到了。朋友们你们也和我一起来分享所有的快乐吧!
我爱读书
在这个世界上,书像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我就爱这“满天的繁星”!
好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伟大的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关于读书的名言时刻激励着我。由于爸爸妈妈小时候读书不如愿,所以,他们就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了,决心好好培养我读书。白天,爸爸妈妈一同出去务农,晚上回来后,不管有多疲劳,都会拿出旧书或旧报纸在灯下夜读。爸爸和妈妈读书的兴趣感染了我。所以,我也不时会拿出一本课外书来阅读,慢慢地我对书产生了兴趣。现在,我已经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书了。妈妈为了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专门给我买了四册少儿百科全书。要知道这买书的钱,还是妈妈从牙缝里挤出的钱买的,如果不买这四册书的话,妈妈还可以买好几件衣服呢。所以,我决心好好品尝这“美味佳肴”。
当我大概了解了这四册书的内容后,我感受到:一本好书,蕴涵着许多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要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为了看书,我还闹了一个笑话。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盐,我走的时候还拿了一本书,在路上,我看入迷了,当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时,突然,汽车的喇叭生把我吓了一跳,书都掉到底下,我一看,原来,我已经在过马路了,可是,我却没看左右的车辆,所以,我差点被撞了。司机骂了我,我只当没这一回事儿,我继续看书了。回到家,妈妈问我买的盐哪去了,我才发现,自己看书忘了买盐了。我和妈妈都哭笑不得。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西吸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让我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读书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