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在时光的门楣,听流年如歌,或悲或喜,或歌或泣,都从指尖滑落。抛开尘世的喧嚣,喜欢一个人的时光,我可以读读书,听听音乐,也可以安静地去想一个人。茫茫人海,总有一个人是你的牵挂,你的守望,我会将你的好悉心珍藏,即便不言,亦心有灵犀。
一个人的时光,清寂而又安暖,静静聆听岁月走过的声音,用清澈的文字呵护着心底的一份至美的真情,感受着春风轻抚脸颊的惬意。一切的爱和拥有,在墨香里温柔。一切的梦想和期望,在通往花开的路上……
樱花漫漫,梨花浅浅,季节的琴弦漫过往昔穿心而过,看琉璃时光,在一场烟雨里开出满园芬芳。曾经,那一眼回眸,温柔了谁的岁月?曾经,词章里的共鸣,倾城了谁的流年?一种无言的懂得早已入心、入梦。
清晨,风从远山逶迤而来,凉凉的风中夹杂着青草和泥土的香息,风起,雨落。听一场淅沥的春雨,煮一壶初开的绿茶,将一段寂寞的心事,寄去飘走的云朵。疾风催雨,梅花凄露,碎碎的花瓣落满遍地,让人是如此的怜惜。
烟雨红尘,相遇是一首倾心的歌,婉转了那时的月色,瓣瓣心语在婆娑的花影里,凝结成动人的诗行,记录着曾经的美好。即使,花落天涯,岁月老去,依然会有遗落在时光里细碎的美丽,让我想起,还能,让淡淡的微笑溢在心田。
世事早已碾入风尘,淡淡的生活,不求懂得,只求能够坦然面对,让心在大自然中寻觅那份淡然。仰望天边飘逸的云朵,让淡淡的烦忧随着淡淡的风慢慢飘散。适当给自己留一点空间,去享受孤独,在寂寞中去沉思、回味与遐想。那些远去的风景,那些曾经的心动,那些不言于表的心痛,或许,只有云知道。我们,终会穿过自己心灵的羁绊,与温暖的阳光相逢。
那些久不触及的记忆,在某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清清浅浅的在心底泛起波澜,窗外的花开了又落,树上的青鸟来了又去,只有那一弯月色,一直静静的停留在我看得见的天空。云儿飘在夜里,泪儿落在梦里,而你,却在心里。海子说:为谁唱离歌,对谁说情话,给谁写天涯?其实,不想得到什么,只为了寻得心灵的一片沃土,让泪水在沧桑中开出微笑的花。今夜,请容许我,植一枚红豆于心间,多年以后,也许你已不记得我,抑或我已不再是那个低眉浅笑的女子,即便苍凉袭怀,惟愿那些迟暮的沿途,仍有我芬芳的心音。
四月,只要抬头,似乎到处都能看到花开,一串串,一朵朵缀满枝头,色彩缤纷,妖娆诱人。温情的季节总会有温情的回忆,记忆的风温柔的吹过心房,轻轻地,吹开如兰的情怀。有一种心动,穿过唐风宋雨,定格在心底的那一丛花蕊里,一直幽幽的盛开。有一种相守,是一抹朦胧婉约的留白,那是灵魂深处的挂牵。
雪小禅说: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得到,有时,付出也是一种快乐。有些爱情,只简单到有一个拥抱。有些爱,是风飞过高山,是燕飞过屋檐,只要心里有过,就足够了。
时常在想,人与人相识相知是多么的不易。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檫肩而过。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缘分,原谅那些伤害与错过,原谅那些情非得已和不辞而别,珍惜在一起时彼此给予的美好和温暖。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能够遇见便是美丽。好的感情若月光,千里之外,你始终在我心上,即使没有拥抱,你还可以在我眼里,在我的世界里。人的一生真的不易,我们应该为生命里有值得珍惜的人而感到温暖,为凡间弥漫的烟火而感到幸福。
窗外,阳光正好,几只小鸟飞过屋顶落在园子里的树上唱歌。清风微微的吹来,垂柳依依,似一袭飘舞的长袖,在风中拂弄着迷人情弦。浅夏的风,即将隐去四月的花红,榆梅的花开败了,一朵一朵落满院子,尚有月季在阳光里含苞。四月的花事未了,我的指尖,还缱绻着有你的温暖;那些与你写过的诗句里,也有美丽的人间四月天。
有人说,人生就是如歌的行板,一路演绎着故事的悲欢聚散,那些被杨柳吹起的思念,那些一起走过的盈欢与伤感,一一浮在我的眼前……时光,让淡越来越淡,让深的越来越深,唯有那朵夕颜,总会如期开放。记得,花开时,你来过。
心灵深处的某个角落,藏着一些无法言说的情愫。今夜,没有月光,只有风儿,幽幽的吹着,我把那一抹思念放逐在风里,四月的花还未荼蘼,我静静的坐在这里,看着那一树花开,默默等待你的讯息。窗外风声不息,似乎也有琴声漫漫,听与不听之间,繁华不惊。红尘喧闹,只做无言低眉人。远去的背影,寂寞了一纸的柔情;远去的风华,是依旧开在心里的栀子花。花开有情,花谢无语。我有多想,风知道,只有风知道。
岁月缝花,一不留神,眼前又是繁华如锦。心念,始终如案几上的青花,自顾自的绽放着。真想,放下俗世的纷扰,在绿意盎然的枝头剪一段清美的时光,看青鸟在枝头觅食,聆听花开的声音。回眸,你就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拈花微笑。想来,清欢有味,那是一种境界,让我淡泊了浮华,静敛了心性。时间煮雨,听着缓慢的曲子,和着嘀嗒嘀嗒的雨声,温一盏清茶,与你细细品酌……
浅夏如烟,碧水涟涟,在水之滨,寂寞的晚风扬起我的长发。回眸,是谁拨响指间的琴弦,清凌凌的湖水和着美妙琴音,回旋在耳畔。多想,与你听渔舟唱晚,看平沙落燕。多想,携一纸宋词里的韵脚,在江南二十四桥里与你奏写美丽的乐章。任心底的荷花兀自开放,在明月的夜里熠熠生辉,摇曳一院的清香。
彼岸花开,月影婆娑,我知道,你一定在那个温暖的城市安好着,恬淡着,用执着描绘着人生的美丽。你说,我的眼睛,是你等了千年的月光。若有轮回,一定要记得我会在初遇的地方来找你。那么柔的风,那么美的月,那么轻的云,溪花与爱情,相对已忘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