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这本厚厚的《汤姆索亚历险记》已经被我翻到最后一页。合上这本书,我的脑海里不仅浮现出了汤姆多彩童年的每一个画面:因为淘气,被姨妈罚去刷墙,可汤姆用自己的小聪明让别人来帮忙;因为正直,看到了一起杀人案,可汤姆大胆的说出了实情,拯救了彼得;因为好奇,和贝基在山洞迷了路。可男孩子的勇气和智慧,让汤姆走出了山洞……这一幅幅精彩的画面,让我深感羡慕。其中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汤姆和贝基的山洞探险。
故事是这样的:贝基准备了一次郊游,因为好奇心促使大家都来到了一个山洞里。夜幕降临了,孩子们陆续离开了山洞,可不知汤姆和贝基还在山洞里。一夜过去了,当大人们谈论起这两个小家伙时,才发现他俩不见了,于是全镇的人都在找。可寻找了好几天都了无音讯,大人们也精疲力尽了。与此同时,汤姆和贝基已经饿了很长时间,贝基的身体渐渐支撑不住了,可汤姆不断的地鼓励贝基,还试图寻找出口。终于,他靠着智慧和勇气在难以想象的情况下走了出来。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对汤姆佩服的五体投地,试想一下,如果换做是我被困在这个连光都没有的山洞里,我会怎么做?也许我会放声大哭,也许我会盲目的乱走,也许我会恐惧万分……可汤姆他冷静、执着、不灰心,还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鼓励着别人,替别人着想,这是一种多么可敬的精神呀!虽然汤姆在大家眼中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子”但他的机智、勇于冒险的精神还是不可否认的。他在我心中简直就是个小英雄,比起他我真是自愧不如啊!
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笔下的汤姆·索亚是个活泼好动、富有正义感的小男孩儿。他身上有许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应该拥有勇于冒险的精神,为祖国的明天奠定良好的基础!
今天,我终于看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书中”小淘气汤姆“这部分吸引了我,虽然书已经看完了,可我仍然沉醉在书中那精彩的故事情节中。
我最喜欢的是”小淘气汤姆“这部分,汤姆是个调皮的孩子,他经常逃学。波莉姨妈到处找汤姆,也找不到汤姆,后来汤姆满身是蜜饯从储藏室后面走出来,波莉姨妈看见了就拿起鞭子准备打下去的时候,汤姆马上对波莉姨妈说:”姨妈,有人来找你。“当波莉姨妈转过身的时候,汤姆立刻就跑了,等波莉姨妈转身回过头的时候,汤姆早已跑得老远了,波莉姨妈笑了笑说:”我这次又背着个狡猾的汤姆给骗了。“我从这里知道汤姆还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课室他也是个勇敢、机灵、可爱的孩子。
汤姆非常崇拜像罗宾汉这样的英雄。他也愿意做一个行侠仗义的好汉,他经历了很多困难,但他都能凭着自己的智慧与大胆克服困难,是一个聪明、机智、勇敢的孩子。
读完这本书,从中我感受到表面上的汤姆,让人感觉非常的爱捣蛋的孩子,但从内心上看,汤姆是一个聪明、机智、永不退缩的好汉,他懂得向罗宾汉这样的好汉学习,做一个行侠仗义的好汉。所以我要向汤姆学习他那勇敢,能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并能克服重重困难的精神。
我买了一本马克。吐温的名著——《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很好,我读了后有很多感受。
这本书的内容就是:汤姆。索亚和一些孩子不喜欢上教堂。为了摆脱他们认为枯燥乏味的功课和呆板的生活,他们去干一些冒险并有危险性的事情,汤姆觉得很快乐。
当我读到汤姆和乔。哈帕各扮演皇家卫士戈次伯恩的朋友,他们俩互相“交战”时,我感觉到汤姆是一个一心想当绿林好汉的孩子,喜欢过流浪的生活,这也正是汤姆独特的个性。而我却没有这种爱当绿林好汉的个性,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不同的个性,这样我们活得才有意义。
当我读到汤姆和贝琪在山洞里被困住了,他们用蜡烛在每一个岔口都做了一个记号,以便迷路时找到原路。我体会出汤姆很聪明,他会用各种方法做标记,使自己不迷路。我觉得这是一种野外生存的能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这种能力,以便以后万一在哪里迷了路,我们还能有一些措施。
当汤姆知道印第安。乔在山洞里困死时,他虽然知道印第安。乔杀人越货、十恶不赦,但他还是动了恻隐之心。我感觉到汤姆很善良。虽然印第安。乔是他的敌人,但他出于怜悯之心,还是为印第安。乔的死感到惋惜。我们也需要这种善良之心,我们只有善良一些,社会才能更加美丽和谐。
波莉姨妈让汤姆吃药,汤姆却耍小聪明把药全部喂给了猫,当波莉姨妈发现了,汤姆无言以对,这使我感到汤姆很顽皮,他明知道这药是姨妈让他吃的,他却把药给了猫,让猫来代替受这苦味,他太调皮了。我们应该顽皮一点,但不能耍小聪明,这样会耽误一些重要的事情。
当我读到汤姆代替贝琪挨老师的毒打但他却一声不吭时,我感到汤姆具有舍己为人的精神。他舍去自己的利益,为了他人。对于这种精神,我很感动。我们也应该具有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那样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美好。
我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受益匪浅。以后我要多读这样有意义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