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上学的路上300字
每当下雨天,爸爸总会为我撑起一把爱的大伞,让我头顶这一片晴空,幸福地走在上学的路上。
今天又下雨了。爸爸一手提着包,一手又为我撑起那把爱的蓝色大伞。看到爸爸习惯性地把伞倾向我这边,而他的右肩却淋着密密的雨,我想:“爸爸无数次为我撑伞,而我却一次也没有为爸爸撑过伞。”想到这儿,我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我来为你撑伞!”没等爸爸回答,我就拿过他手中的大伞,把它举得高高的,还像爸爸那样把伞倾向他那边。刚开始,我还觉得挺轻松,看到雨水顺着伞沿滴下来,而伞下却是一片蓝色的晴空,心里有一丝自豪。可后来,手中的那把大伞变得越来越重。原来,撑伞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忽然,我发现爸爸走路的姿势很奇怪:他弓着身子,缩着脖子,看起来很吃力。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太矮了,伞撑不高。我看着爸爸,好想快快长高,为爸爸撑起一片更高的晴空。
“沙沙沙,沙沙沙”,雨点继续在伞上唱着歌、跳着舞。我希望这条上学的路变得很长很长,永远走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