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学600字
每逢放假,我都会想念自己曾经最不愿意去的地方――学校。
记得第一天上上幼儿园,妈妈送我去上学。刚开始,我好奇那里是什么样子的但又担心与妈妈分离。一路担心,车终于停下来了。我推开车门,看见一个乐园般的学校。对那时的我来说,那里真的好大好大。我产生了一丝向往。可是,到了校门口,我却潸然泪下。看见别的小朋友被老师一个个抱了进去,而家长却被拒之门外的景象,我吓傻了。难道妈妈不要我了吗?我开始哭泣。使劲把妈妈往回拽。那是三岁的我力气小的很,见妈妈纹丝不动,我渐渐绝望了。妈妈抱起我说:“没事的,放学妈妈还来接你。”“骗人!骗人!回家!回家!我要回家。”“不怕不怕,有妈妈在呢,没事。”不一会,我安静了下来,可是心中那丝恐惧一点没有消除。从小和妈妈一起长大的我,从来没有分开过,而今天却要分开一整天。心中有撕裂般的痛。
妈妈把我交到老师手里,和我挥手再见,想到电视里学校监狱般的生活,我想尽一切办法从老师手里挣脱。可是丝毫不起作用。妈妈离我越来越远,我不忍离妈妈而去,一口要在老师的手臂上。没想到,这招起了作用,老师手臂一抖,松开了我。我急忙跑到了妈妈身边,扯着妈妈的衣角,躲在她身后。妈妈回头看了我一眼,把我往前推了推。经过一番折腾,我还是落入了那个恐怖的老师之手。那一天过得真是惊心动魄。对什么都不了解的我甚至不愿意去吃学校的午饭,怕里面有人下毒。
终于等到放学,老师把我们带到楼下找家长,可是妈妈却迟迟没有来。等大家都走了,妈妈才匆忙的赶过来。
接下来的几天,不再像第一天一样惧怕那里,而越来越喜欢那个心中的乐园。巨大的海洋球乐园,大滑梯,迷宫,游戏。各种设备应有尽有。虽然对于校园生活已经记忆模糊,但是我却始终没有忘记开学的第一天。它改变了我的一生。
学校就像家一样,几个同学互相帮助,在一起开开心心。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学校,渐渐成了求知的工具。以前的快乐不在复返,随之而来的是考试、批评。现在想想第一天上学的自己,还真是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