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学600字
“上学?是什么东东啊?比幼儿园好玩吗?有没有零食吃啊?老师凶吗?同学好吗?”当我迈出幼儿园的大门,听爸爸说放完假后去上学时,原本失落的心情顿时被稀奇古怪的疑问充满了,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上学,就是可以让你学到知识的地方,没有零食吃,老师可能像老虎,也可能像小猫,脾气像。同学嘛,可能会很好吧。”爸爸慈祥地摸着我的头,笑着说。
我一听到“老虎”二字,就像一只老鼠遇到猫,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嘴里吃的糖也像变成了黄连,呆呆地站在原地,嘴也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老师不会很凶,你乖乖听话就好了。”爸爸忙安慰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欢天喜地的暑假不见了,迎接我的是焕然一新的小学生活。
开学那一天,被爸爸的“老虎”吓破胆的我心有余悸,战战兢兢地出门了。
独自走进校园,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广阔的操场,庄重的升旗台,绿茵茵的草丛,眼前似乎展开了一幅画卷。
我仔细聆听,有树叶的“沙沙”声,有蜜蜂的“嗡嗡”声,有秋风的“呼呼”声。
用心去感受,这里的一草一木,一鸟一虫,他们都在向我招手,请我加入属于自然的聚会。
用手去触摸,铁门是粗糙的,,跑道是凹凸不平的,演讲台是光滑的,树叶是柔滑的,无一不在向我展示着。
回到家,我对爸爸说:“小学真好玩,第一次也是一样简单嘛。”
是啊,第一次也是一样简单,所有的第一次后,都有着靓丽的风光,“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努力后的成功,比起失败的泪水,才发觉,失败不是终端,而是崭新的开始,没有什么不可战胜,勇者无惧,心魔算什么?努力的汗水背后,是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