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500字
每次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们都会被美丽的小花、嫩绿的小草和树上鸟儿动听的歌声所吸引,对来来往往的行人或车辆不会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有一件事,直到现在我却记忆犹新。
那是今年四月份的一个礼拜天,在我上完奥数回家的路上,路过“龙太婆火锅店”门口时,忽然见到一位驼着背、步履蹒跚而且腿还一瘸一拐的老爷爷,看情形老爷爷正在努力试图从人行便道迈上旁边一个低低的台阶。如此简单的一个动作,对老爷爷来讲却是“可望而不可及”。此刻旁边有很多路过的年轻人,看了此情此景都无动于衷,有的还淡淡一笑,便姗姗而去了。看到这个情景,我的心里又酸楚又难过,而且还充满了疑问。在爱心的驱使下,我急忙跑上前去,把老爷爷扶上了台阶。老爷爷慈祥地对我点头一笑,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