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国庆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你知道国庆节假期见闻。
日记。
今天是国庆节的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好了去白羊峪长城和滦州古城玩。
头天晚上,我就上好了闹铃,五点钟准时出发,在我的盼望中,终于到五点了,我们整理完毕,踏上了一个愉快的旅程。我们终于到滦州古城了,我们从大门进去,进入了滦州古城,这里古生古色,有一种古代的气氛,哇!那里有抬花轿的,我和妈妈坐上了花轿,转了两圈,然后我们再往里走,发现这里还有抛绣球的我们来得早了一些,所以要等一会才开始抛绣球,抛绣球开始了,先是几个人抬着一个大唢呐,吹响了它,然后就走出来了一个王爷,再然后王爷就说抛绣球开始了,这时候,上面走出了一个公主,手里拿着绣球走两圈后就把绣球抛了出去,我们大家就开始抢绣球,很可惜绣球没有被我们接到,被一个唐山来的帅哥接到了,然后他们就开始拜堂,逗得我们大家笑,抛绣球结束了,我们在那里吃好了午饭,就踏上了一个新的旅程——白羊峪。
我们到白羊峪长城了,我们买好门票,就开始爬长城了,我们顺着一条蜿蜒的小路奋力的向上攀登,上坡走好累,我们走一会歇一会,并且边走边采小野果,我们离大佛越来越近了,我们以为到了大佛就到了终点,但是我们爬上去才发现,其实才走了路程的一半,我们在大佛的旁边歇了会,我们发现,这个大佛是铜做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他乐呵呵的,好像要告诉我们:小朋友要坚持下去走到长城你就可以当上好汉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爬上了长城,站在长城上我们远眺,我们看见四周群山环绕,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奔腾而来,看见长城,我浮想联翩,我想到了那些修筑长城而摔死累死得人,又想到了那些保家卫国的战士,拿着矛与敌人厮杀的场景。我凝望着长城,长城的每一块砖上都凝聚着英雄的热血,凝聚着人们保家卫国的决心,凝聚着人们的智慧结晶。
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我们伴着夜幕回家了。
月亮湾是个美丽的村子。村子的前面有一条长长的,月牙一样的小河,潺潺的溪流清澈见底。河里那些游动的小雨,五颜六色的石子看得清清楚楚。小溪旁,一排排挺拔的柳树姑娘,正对着湖面照镜子呢。
看着这美丽的情景,何不来一次打水仗呢?于是几个孩子恳求大人们买水枪。大战开始了。我低着头,左手握着水枪底部,右手不停地往上拔,这下,我的水枪里灌满了水。正当我准备去攻击吴佳禾时,陶跃然在背后偷袭了我,我的后背顿时觉得凉丝丝的,一摸,呀!湿了一大块。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可恶!我要报仇!我一直在寻找机会,把水枪灌满水,准备随时出击。我趁陶跃然回头时,猛地朝他头上、衣服上、裤子上喷去。哈哈,他全身湿透了,头发上、衣服上淌着水呢。他恶狠狠地朝我瞪了一眼,我却朝他做了个鬼脸。他不得不穿上他妈妈的粉色防晒衣。在一旁看热闹的小弟弟看我们玩得正欢,竟然拿起水枪向我进攻。“亏我还是你姐,你竟然忘恩负义!”我愤愤地说,可已经来不及了,我全身上下湿透了!这下也只能穿上妈妈的外套,这衣服大得很。“哈哈……哈哈……”陶跃然仰天长笑,我俩都穿着妈妈的衣服。
桃花潭水。
国庆节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桃花潭风景区。这里风景秀丽,花草丛生,鸟栖虫居。桃花潭的水很美,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闪闪发光。一阵微风吹过,水面泛起了一道道波纹。桃花潭的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水中嬉戏的鱼儿。桃花潭的水很静,静得感觉不到它在流动。
这里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踏歌古岸。在这条小街道里,手上摸的是硬邦邦的砖块,脚下踩的是凹凸不平的石子路。我不禁想起了汪伦一边唱着歌一边送好友李白的情景。我情不自禁地吟诵道:“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查济古镇。
来到查济古镇,这里都是古老的徽派建筑,墙上的砖块就像变了质一样,有的黄,有的黑,有的白……斑斑驳驳、历尽沧桑。墙壁上大部分的墙粉都已经脱落。我用手轻轻一碰,墙粉就刷刷地往下掉。屋顶的黑色瓦片像鱼鳞一样整齐地排列着。屋顶两头微微向上翘起。青砖黑瓦,马头翘角,这就是徽派建筑的特点。整个小镇依山傍水,黑白相间,错落有致,像极了一幅天然水墨画。
国庆期间的安徽三日游既让我感受了月亮湾的秀丽宜人,又让我欣赏了查济的古朴典雅,真令人流连忘返。
今天是国庆节,爸爸妈妈说带我去俱乐部玩,我好开心啊。
我们高兴地走进了俱乐部,都惊呆了——里面的人可真多啊!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地方,妈妈说:“这是钓鱼俱乐部呢!”我感叹道:“真不愧是钓鱼俱乐部:有清澈见底的湖水,有碧绿的草地,有色彩斑斓的花朵,真是美丽极了。”
这是美丽的景色,现在看看大家钓鱼的情况吧。钓鱼者把香肠,蚯蚓等扔到湖里来引诱鱼儿,然后在把有鱼饵的鱼钩丢到湖里,静静地的等待鱼儿上钩。不一会儿我们就满载而归了,我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了,我们在俱乐部里吃了一顿美味的“鱼”大餐,别提多高兴啦!
到了下午,我和爸爸到游乐园玩,我们滑滑梯,蹦蹦床,玩海洋球,还是水上嘉年华呢,简直让我们一家人乐不思蜀了呢。
国庆节真热闹也真好玩,我喜欢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