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军训篇军训日记小学生军训
很想哭,抬头看见爸爸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让我增加了无限的勇气和信心,我笑着跟爸爸妈妈挥挥手,勇敢地说再见。教官把我们集合起来,开始点名分班,我被分到a2——3班。教官对我们的纪律要求很严格,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按时一起活动。自己洗衣服、洗餐具、叠被子等等。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奇。
3月12日是周三,我们四五年级一起去了圆山青年活动基地。
我们上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教官和一个带队的老师还有我们班主任黄老师我们教官性周和性耿老师。我们八点半出发,九点半左右到达基地。到了基地,我们就去换军装,去进行布信小学开学典礼。
第一天早上,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宿舍,收拾好背包,叠好被子,整理好床单。第一天中午,我们自己做饭做饭。野餐时,我们受到老师的表扬,并获得了一面奖励旗。这是我们一年来第一次野餐。第一天下午有个活动叫闪电计数,虽然我们没赢。但是我自信第一天晚上看了一部电影叫《冲出马亚逊》。
第二天早上是正式训练,第二天晚上有电影《小孩不笨》。
在这三天的活动中,我学会了尊重别人,保护自己,感谢父母。
今天,学校举行了军训活动。教我们的教官很年轻,但是脾气很大。他很严格。
首先,教官骄傲的教我们站好。做不好,会被导师批评处分。每当教官喊“左转右转倒车”的时候,我就很紧张,出了一身冷汗。然后教官教我们踏步,学生们认真整齐的做着。时间过了多久!我等啊等啊,终于喊到:“下课了!”我顿时心花怒放,脸上的表情从冬天变成了春天。
下午,我们随同老师一来到焦作阳光教育基地,教官们就为我们安排好了住宿,我就住在三楼309号寝室,一共有12名室友。
就在当天晚上,我们九点多就休息了。到了晚上11点多,我们寝室的人又都不约而同的醒来了,只听外面热闹得很,我们出来一看,原来三楼所有的人都醒来了,结果把同楼层的教官都吵醒了,罚我们做一百多个俯卧撑,我们哪会做得了啊,只是做做样子罢了。做完后,教官又问我们还敢起来玩不敢了,我们都异口同声地回答说:“不敢了!”教官才放我们回寝室睡觉。
这一晚上,我们都没有睡好,也许是因为我们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到很新鲜,又很兴奋,所以睡不着吧!
以后,我们可要遵守纪律,要不就又得做俯卧撑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就是我来到基地的第一天晚上——兴奋又辛苦的一个晚上!
当老师说要到校外军训三天时,我们全班的同学都非常兴奋,都在盼望这一天的到来。
在军训时,有许多有趣的活动,有闪电报数,吸管建塔等各种有趣的活动。让我最失望的是第一个活动闪电报数,因为拉拉队没有同心协力,所以我们班被评了最后一名。
第三天,吸管建塔这个活动,我们班的全部同学都积极参与了这个活动,通过第一次的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一个集体一条心只有共同努力,才能赢得对方。让我最难忘的也是这个活动,因为我们班的同学都积极参与了这个活动。这几个活动这几个活动告诉了我,每个人只要思想一致,就会获得成功。
回到家时,虽然全身疲劳,但是我脑子里又浮现起军训时的一暮暮情景,这是我在野外最难忘的一次活动。到了晚上,我拿着一杯水给妈妈喝,妈妈高兴得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小军人呢!
今天,我真的验证了肖旭说的话。我们中午睡了三个小时,但是睡不了那么久,我就偷偷躲在床上写日记,把第一天的日记补上。
我们今天起床穿上了迷彩服。教练训练我们站着,不要看我们的眼睛,盯着前面,不要碰我们的手。训练真的很辛苦!但是我们还是要咬着牙坚持下去。
下午吃饭之前,我们排队洗澡。淋浴房没有淋浴,只好往身上倒小桶装水。我们不习惯,但也没办法。6点20分,我开始吃晚饭。当我看到这里的食物时,我想吃妈妈做的美味食物。虽然不好吃,但还是要吃饱,不然晚上睡觉前肚子会唱空城计。
晚上,我们看了一部电影,是少林寺的武侠片。感觉很好。看完电影,我们九点四十五分上床睡觉。今天一般还好,一次都没哭。心情很好。
在基地我每天都很快乐,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在这五天的生活里,我有很大的收获,教官们教我们叠被子,我自己也很乐于助人。我最想念的是教官了。是他们教我们站军姿、报数、敬礼、蹲下与起立等等。教官教给我们的东西在课本上是学不到的。
在基地的第三天,赵老师感冒了,我们班同学都来看赵老师了,我们都很伤心,赵老师只请了半天假,还坚持和我们一起训练。我最想念的是和我们共同生活的教官。教官每天都很辛苦,有什么情况都是他们来处理。教官还教我们叠彩带,有的同学编的彩带送给老师、教官、家人。
我舍不得我们的教官,上车该走时,我在车窗和教官们挥手告别,我还想再来一次这样的基地生活。我好想念教官们,有时间我一定回去看教官的。
军训是我们学校第一次去远山基地磨练教育,不是玩。
但是前一天晚上,我睡不着,想着肯定有很多东西在向我招手,可是什么时候呢?我感到痛苦。
到了学校就到处聊天,聊这个聊那个。教官进来的时候,狠狠地批评了我们一上午。上车后,我和紫雪坐在同一个座位上。薛子谦一直说我真的很想下去。如果我知道,我就不会来了。
一天两天过去了,我坚持下来了。太痛苦了。最搞笑的是晚上,宿舍里除了陈一个人在聊天,在睡觉。
虽然残酷,但是是为了我们好。
如果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要参加。
为了让我们体验当兵的艰辛,学校特意组织我们去军训。
训练场大门中间有一块大石碑,上面写着“国防科技教育园区”几个字。我们在大门口举行了升旗仪式,因为今天是玉树地震哀悼日,所以降半旗,我们都要默哀。随着“敬礼”,所有少先队员都抬起头来,表演了团队仪式。
进入市场,我们先后通过了“左转”、“右转”、“后转”的培训。轮到报号的时候,有人挠耳朵。我想:“报号这么容易,为什么那些人还不行?”但是轮到我举报的时候,我心里慌了,举报了一个错误。连续报了几次,还是报错了。因为天气很热,太阳像火一样,我们的汗水直往下流,很想坐在有空调的房间里吃冰淇淋。但是,离家还有几公里,只能忍着。但是当我们听到“如果这个报告不好,就不要下课”的时候,这次我奇迹般地正确报告了。你觉得奇怪吗?我们还去了阅兵,电影院等等,看到了很多东西。
军校太辛苦了。
今天早上,我们坐公交车去鼓浪屿军训。
到了鼓浪屿的练习基地,我们先一起练习,教官带我们去参观了好八连。到了那里,首先要参观的是他们的内务,也就是他们的卧室。我看到他们家井井有条,枕头放在被子上,叠得像机器一样。环顾四周,被子几乎一模一样!我很佩服他们。
走出他们的房子,我们来到一个小操场,看着他们转身这时,一排士兵走过来,走在前面,好像是教官。教官大叫:“注意!”士兵们立刻站直了,就像一棵松树,一动不动。“稍息!”“立正!”“交叉站立!”“立正!”“左转!”.军官下达的每一个命令都非常简洁,就像四个遥控机器人。
通过这个观察,我意识到我们今天看到的整洁的被子,不是你想叠就能叠的好被子,而是需要努力的。古人云:不劳无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