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七年级
那一次我好委屈!你知道为什么吗?那好,听我来讲讲那一次我委屈的前因后果吧。
那是发生在我参加夏令营的一个中午,吃完午饭后,我正在床铺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爱丽丝漫游奇境》,谁知同一宿舍的一个高个子大哥哥无缘无故打了我,因为他用的劲很大,所以我的被打的右肩痛得不得了,就号啕大哭起来,顾不得什么营规了——中午必须休息,保持宿舍的安静。我跑到老师前,也就是我的妈妈前,哭着告诉了妈妈我所受的委屈,不料,妈妈反倒教育起我来了,我无法理解妈妈的用意,更委屈了,心想:妈妈怎么这样子,我没有错还说我,不批那高年级的大哥哥!我的情绪像全部都被一根绳子死死地绑在这委屈的线上,思想往死胡同钻,就是无法理解妈妈的心,鼻子老是一酸一酸的,泪水怎么止也止不住,似乎都能把整个房间都淹没了!妈妈说的话,我十句有九句没听进去,等妈妈一说完,我就大声为自己争辩:“这不是我的错,是那个同学的错!是他打我,我又没动他一下!我没有错……是他的错……你只说我,不说他!……明明是他的错……”一连串的“机关枪”向妈妈那边扫射,可妈妈说:“你现在是老师的儿子,又是学生,还是一个家长的儿子,你现在是三重身份,别人犯了错我‘打’他一下,而你则要‘打’两下,如果你没有这三重身份,那就‘各打五十大板’……”
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了她的话,插嘴道:“那你为什么只骂我,不骂他!”
妈妈心平气和地回答:“我也说了他,但,最重要的是做人要有一颗宽容之心,要学会原谅别人,这样大家才不会闹矛盾!”
我听完,还是不明白妈妈说的话,直到现在,才渐渐明白了!
一个人要有宽容之心,要谅解别人,只有这样,大家才会少一点儿打闹,少一点儿矛盾,少一点儿叫骂,多一点儿宽容和理解,这世界才会变得更美!
当天早上,母亲给我的快递到了,不等母亲吩咐,我就飞奔下楼了。
小区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我到门卫室,一个一个,找起快递来。
“这个,不是。这个,哈,金茗莉,和我妈妈的名字真像,啊!找到了!”我兴奋地抱着快递,“也不知道是什么。”
接着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难道……我看错名字了?我又往快递上看了一眼,3个醒目的字:金,茗,莉。对呀!没错啊!
难道……她是金茗茗?对!肯定是这样!
“您……是金茗茗?”我胆怯地问。
“对啊,我说这快递是我的吧,现在能给我了吧。”阿姨斜着眼,看着我。她一定认为我看了快递上的字,才知道她的名字。
“呃,您的快递不在我这,这时我妈妈的。”
“你妈妈的?不可能,那为什么你说不知道是什么呢?一定是我的,给我。”说着,阿姨的手,向我伸来。
万一,她一看,就跑,怎么办,她可能是个小偷,贼喊捉贼!我不自觉地把快递抱得更紧了。
“心虚了?给我。”阿姨一把拿过,一看名字,愣住了,转身给我赔笑,“对不起,小朋友。”
虽然误会解除了,但心里还是酸酸的,那一次,我真委屈。
生活是五彩缤纷的,快乐的时候,我们会唱歌、跳舞,甚至一蹦三尺高;伤心的时候,我们会流下不争气的眼泪,甚至会躲开一切,一个人静静的待在黑暗的小屋里。当然,生活中也少不了委屈。
上个学期的一节音乐课上,我像往常一样充满期待的来到四楼的音乐教室,这时候,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节课等待我的不是惊喜,而是一次误解和批评。上课了,老师把乐谱投影到大屏幕,让我们抄写乐谱,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在安静的抄写,突然,我的邻桌小a开始偷偷的跟同桌说话,虽然她的声音很小,但是由于教室里太安静了,所以显得她的声音格外的大。这时候,悲催的一幕出现了,音乐老师听到了说话声,却误以为是我在说话,于是直呼我的名字,让我站到讲台上去抄写乐谱。我一下子懵了,我做什么了?为什么老师要惩罚我呢?还没等我彻底的反应过来,班里就响起了同学们的“欢呼声”:“哇塞,连学霸也被叫上讲台啊?”“这可是我们班的大新闻!”听着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我觉得每一个字都非常刺耳,顿时想流下委屈的泪水,那时候我就想,不能哭,就不能哭,下课后,我再找小a算账。于是,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含着泪水,带着羞愧的感觉站到讲台抄写乐谱。
一堂难熬的课终于结束了,我耷拉着脑袋,拿着文具和音乐本回到了二楼的教室。这时候,回到教室里的同学们也开始纷纷议论,是不是音乐老师看错了?明明是小a在说话呀。听到这些议论后,我更加难过了。
晚上回家后,我边哭边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给了我一个拥抱,告诉我,这件事确实是老师错了,但是,我们也得理解老师,因为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况且,班级里人数较多,老师看错了也很正常。老师说的问题如果我们自身存在,就去改正,如果没有,就要注意。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好受多了,决定原谅音乐老师和小a。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有许多往事我都忘却了,唯有这件事还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使我难以忘怀。
暑假的一天,正在上课做练习题,我问:“同桌,这道题怎么写?”谁知竟是这句话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一丝创伤。
“王子瑞,你又和同桌说话!”老师生气地说道。
“嗯?我没有!”
“我都看见了,还撒谎!”老师气怒气冲冲地说着。我伤心极了,心想:就是问同桌一道题,至于吗?我仿佛心碎了一地,像被刀割了一般,疼痛难忍。周围的同学齐刷刷地盯着我,我恨不得从窗户飞出去逃离这个压抑的地方。
这时,一只小鸟飞到教室的铁栏杆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安慰我。我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第一个小人说:“你还是放弃吧,老师都已经误会你了”第二个小人说:“你不要伤心,下课向老师解释一下就行了!”我的心像一团乱麻缠在了一起,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下课了,我像只小老鼠一样跑出教室,同学们见了,幸灾乐祸地说道:“这不是我班的背黑锅的吗?”教室里又是一阵笑声。我手慢慢握紧,恨不得一拳打在他的脸上。我慢慢走进老师的办公室,准备向老师诉说我的委屈。
“老师上课的时候我是问同桌题,没有说话。”我可怜巴巴地说道。
“那当时我当时可能看错啦,如果下次有题不会可以来问老师哦!”老师和蔼地说道。听到这句话,我心中堵的那块大石头才缓缓落地。
这一次被误会,可真是令人难忘呀!
旁边,大人、小孩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我仿佛十分与众不同,因为我流下了委屈的泪水。
暑假是出门旅游的好时机,家家户户大都去旅游。我们家也跟随旅游团旅游。而这期间,却有令我委屈的一刻。
我们在一家乳胶床垫商店中逛了逛,还试了试。我那调皮的妹妹躺在那张床上,翻来覆去地打滚。我也躺在边上,享受这美好时光。只见一旁的妹妹越翻越用力,还自言自语地说:“这床真舒服!”谁知,一眨眼,她便滚到了我这边,一脚上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我的头上踢了两脚。顿时,我整个人就像一只发怒的老虎,气势汹汹地瞪着妹妹。她见了不妙,便开始了她的“大哭计”。她的喉咙就像一只大喇叭,号啕大哭起来。我心里可委屈了。我还没哭,她倒好,恶人先告状了!妈妈闻声赶来,不分青红皂白便开始说我:“你多大啦!还跟妹妹斤斤计较!”我心里委屈极了,可又不敢与妈妈顶嘴,只好把这口气憋在肚子里。可是,这双眼睛,憋不住,真想哇哇大哭,可身边这么多人,我还是忍住了一点,豆大的泪珠化成蚂蚁一般大小,从两只眼睛的眼角处流了下来,心里只有“委屈”这两个字。
谁知,妈妈非但一点都没同情我,反而来了一句:“这么大了还哭,真丢脸!”我心情更加沉重,心里像压了一块大石头,闷闷不乐。旁边的无数双眼睛都朝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我心里更加委屈了,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流泪。
旁边的人们都盯着我看,认为我不是一个好姐姐,我心里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委屈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