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的“五一”长假终于又来了,在这七天里,我充分利用了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这不,就在五月五日的这天我们一家三口和我弟弟亮亮一家去了水帘洞。
来到了水帘洞山下,我爸爸试图把车开上去,可是路太窄又被迫下来,正好,我们旁边有一户人家,我们决定把车放在那户人家的院子里,正进去的时候,一只小狗站了起来,做出了恭喜的手势,欢迎我们的到来,我和亮亮觉得那只狗很好玩,便在那玩了一会儿,还喂了那只狗许多吃的。
过了一会儿,该上山了,我们也没和狗玩了,便走了,我们走呀走呀,走了好长时间看见了一条小河,我们在那里休息了一会儿,打了会儿斗地主、憋七、七王五二三等等,许多牌类游戏,便又走了,又走了一会儿,“哇!”一声大叫,我一看,我也叫了起来:“哇!是水帘洞,我们到了。”我和亮亮什么也没说就冲过了水,进到了水帘洞的里面,“哇!这里好美丽啊!”我说,他说:“恩。”如果你刚进水帘洞会觉得好像是两个世界一样,出了水帘洞,外面非常热,进了水帘洞,真是爽的很,非常凉快,像进了冰箱一样,那里面的水冷极了,只要手伸到水里就和冰水差不多凉,我非常喜欢这里,这里的水非常干净,我看过,书上写的只要用过这里的水洗脸就能练出火眼金睛,我便用那里的水狂往脸上洒水,洗脸,如果渴了,还能喝这些水,因为这里的水很干净,无杂质,所以就可以喝,要再往里面走就很黑,必须点着火才可以看见路。当我们要离开水帘洞的时候我真不想出去,外面太热了,我真想住在这里呀!当要离开这了,我在这里种了一棵橘子树,阿姨看见了说:“二十年后再来看一看吧!”我点了点头,恋恋不舍的走了。
我怀念那只可爱的狗,更怀念水帘洞,我决心,二十年后我一定再来!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和妈妈决定好好劳动一番,过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
来到花园,一股难闻的气味直冲鼻孔。我发现臭味是从鱼池那边来的。我来到池边,看看水里的鱼儿,它们在浑浊的水里,游得一点也不快活了,有的都躲在假山下的角落里一动不动。我不忍看到鱼儿在这又脏又臭的水里生活,决定好好把鱼池清洗干净。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把鱼池的水换换吧,让鱼儿们在干净的池水里快活地生活,好吗?”“好呀。”妈妈说。
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回家,拿来水桶和盆。我和妈妈先把池里的脏水一桶一桶地盛起来,倒在花圃里,“花儿有水喝了……”我边干边说。当池水剩得不多的时候,我把鱼儿一条一条地捞起来。鱼儿们真调皮,在网里用力地蹦跳着想逃走,结果弄得我满脸的水。看着不断挣扎的小鱼,我温和地说:“鱼儿啊鱼儿,你不要害怕,我不是要伤害你,是要给你们把‘房间’打扫一下,只是让你们暂时搬搬家。”它们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乖乖地跟我进了盛着清水的盆里。
不一会儿,小鱼全捞完了,我们又开使刷水池。水池可难刷了,里面的脏水溅得我全身都是,气得我直嚷嚷:“妈妈,我要洗澡,好臭啊!”妈妈说:“劳动要不怕脏不怕臭,继续刷吧!”我又开始刷起来,不一会儿,污渍全刷完了。妈妈打开水笼头一冲,污渍就冲掉了,白白的瓷砖又露出来了。我给鱼池注上水,等水有半池的时候,再把鱼儿们放回去。
看着鱼儿在池中快活地摇着尾巴游来游去,想着自己的劳动带给小鱼的快乐,我望了望妈妈高兴地说:“妈妈,妈妈,您看,小鱼拍手笑了。”妈妈微笑着说“芸芸,这就是我想让你渡过的五一哟。”
“五一”的时候,我全家去了“欢乐谷”。进了“欢乐谷”的大门口,首先入眼的是“欢乐谷”三期工程,那些都是新的娱乐游戏,有发现者、ufo、龙卷风等娱乐游戏。
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却是“发现者”,他的样子的确非常像美国的发现者,他的下部有一个圆圈,是用来坐人的,一次可以坐三十个人,当“发现者”启动时,它就会飞似的转起来,速度让人吃惊,而圆圈的上面还有一条杆子,它会在那儿一直的摇来摇去,让人眼花缭乱。
当我做上这个从未玩过的东西时,我兴奋极了,它那全自动的装备和安全带让我感到一种新鲜的感觉。地面开始降下去了,头上的“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了,那下面的圆圈已经把我转的不知道东南西北了,哦,“发现者”转起来了,刚开始,我感觉没什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己经尖叫起来了,我听到的声音非常大,好像是我旁边的那个人吧!呼!“发现者”那强有力的马达己经把我转了个90度了,我想像那些人一样尖叫一下,来轻松一下自己,可谁知,我不管怎么想叫,都叫不出来,我猛的睁开眼睛,想看看地面变得怎样了,可是,我刚睁开眼睛,立即闭上去了,眼前什么都没有,只是一片五颜六色,所谓这就是眼花缭乱了吧,都差点晕过去了。哦!不!我感觉我好像快掉下去了,我紧抓住那对我来说的是“救生圈”的东西,一抓紧,整个人都靠在那个安全盖上去了,当时我心里憋的晃,被那巨大的“发现者”控制着,摇来摇去,摇的头也晕了,“发现者”才缓缓停下来,似乎还想再整理一番我们,我站在铁板上,眼前还是那般景象——眼花缭乱,实在没有其他的词可以形容那是的情景了。
我们玩完这个后,又玩了许多惊险的游戏,而每个游戏带给我们的却都是有惊无险,不然,“欢乐谷”就亏本了!
我的五一丰富多彩,可是只有两件事让我十分难忘。
五月一日早晨,爸爸很早就去钓鱼了。到了下午四点半,我和妈妈步行去中海找爸爸。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我蹦蹦跳跳活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看着草,闻着花香,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见到了爸爸,爸爸的钓鱼活动也渐渐接近尾声了。我拿起一根海竿,摇着线,突然觉得沉甸甸的,有东西坠在下面,我赶紧收线,使劲的摇线轮,一看,原来是一条大鲢子咬到了钩上,这还是我今年钓上来的第一条鱼呢!我太高兴了。我有了信心和耐心,夜幕降临了,我还是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水面,爸爸说:“我们回家吧!”我却说:“不行,再钓一会儿行吗?,我还没玩够呢?”话音刚落,突然看见鱼漂不见了踪影,我赶紧提竿,我按照爸爸说的那样竖起鱼竿,一看,原来是一条鲫鱼,我开心死了!要不是爸爸催我天黑了收拾东西回家了,我还要再钓会儿。
到了晚上,我们全家在分享我们的劳动成果,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鱼,突然觉得喉咙有点痛,完蛋了,被鱼刺卡住了,咽不下去,咳不出来,妈妈叫我吃馒头又叫我喝醋,但还是不行,总觉得有东西在里面下不去。我和妈妈去了门诊,医生看了说不见了,应该是吃多了饭的缘故吧。我们又去了人民医院,挂了急诊,医生说没什么事。哎呀,这时候我才放心了,可是喉咙还是有点疼,爸爸说:“过几天就好了,没事的。”经过这一番折腾,回到家已经快十点钟了。
啊!这个五一让我难以忘怀,我学会了做事要有耐心要坚持,还有做事情一定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