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是劳动节,人人都要劳动,可是做什么呢?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可是想了半天,就是想不出来。唉,还是和妈妈上街去看看吧。
到了街上,我不住东张西望,看看有什么发现。突然,我眼前一亮,那里似乎有人在卖什么苗儿。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妈,那里卖的是什么啊?"妈妈顺着我的手指一看,笑着说:"孩子,那是草莓苗,怎么,你要不要买几棵种下试试?""好啊!好啊!"正愁找不着事做的我喜出望外,马上答应了,"但是可要你自己负责啊,我可不管。""行!行!"我才不管这么多,二话不说马上去挑草莓苗了。
可是一回到家麻烦一连串就冲着我来了,"妈妈,我的花盆呢?""我不管的啊。"这个可恶的花盆跑那去了?我把家翻了个底朝天,才终于找出个花盆来。可是到哪里找种草莓的土呢?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妈妈才同意把去年留下的花泥给我一点。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草莓成功的种到花盆里去,还弄的满手脏乎乎的的泥巴。可是把它放在哪儿好呢?放到下面吧,怕楼下玩耍的小弟弟小妹妹弄坏了。放在家里吧,虽说不用担心被人弄坏,可是又怕日照时间不够。我在经过无数次的心里斗争后,才决定把它放在阳台上。
这是个令我快乐又难忘的节日。
五月的一天,是美丽的一天,更是欢快的一天。天上飘着蒙蒙细雨,我跟随着爸爸来到了海山公园,准备爬山去烈士林园,向那些为夺回舟山而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说起山,我就有一股对山的浓浓的情义。小时候的我,虽不是在山里长大。但爸爸的部队在山里,所以,我经常跟山有着“亲密的接触”。我们乘着车来到了门口。虽说已过了五一,但还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我们也随着人流开始爬山。体育老师虽然在我的星级申报表上打了一个a,但没爬几步的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恨不得有一双翅膀飞上蓝天,来到山峰。大约过了半个多,只见两块高大的墓碑在了我的面前,有林茂成等。一个个黑色的墓箱在我们的面前整齐的排列着,上面刻写着姓名、出生年龄~牺牲年龄,有的还贴着照片。有的墓箱上只有一个名字,我猜想:那肯定是刚入伍的新兵。
已经走不动的我,拿者那长柄雨伞,一边拄着地面,一边把吃奶的力气也使出来的走路,仿佛一位以年过花甲的老奶奶。“看,山顶”我向爸爸的手指去的方向看。“哦,原来是快到山顶了!”我高兴得有蹦有跳,原来那一个内向的老太太变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学生。我们来到了山顶,一个巨大的墓碑树立的我们的眼前,旁边一块石头上介绍着,此碑立于1960年,为解放舟山所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礼。从山上往下看,美丽的舟山岛屿尽收眼底,我想:过不了几年,舟山一定会成为一定美丽繁荣富强的岛屿。
我在烈士墓碑前鞠了一躬,表示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
爷爷今天开恩,批准我玩一会儿电脑游戏。
我兴致勃勃的打开了vr网球,参与了“温网赛”。选好一位来自美国的实力不凡的权手来帮我出战。对于温网赛杯,我显得信心十足。
第一位对手是“我”的同胞。他毫不留情的击碎了我的黄梁之梦。
比赛开始,我手按键,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球起拍挥,第一个发球速度并不快,敏捷的对手抓住机会,一个反拍,球直挂死角。“我”三步并做两步,一个鲤鱼打滚,球救了回去。观众们一声惊呼,我不由得出了一口气。这同胞也这不给菜鸟面子,奔到网前,一个潇洒的动作,球削在网前。我赶往按键就球,哦,球在要落地的一刹那球拍塞上,救起来了!“我”这一骨碌还没站稳,对手以逸待劳,高高跃起,一拍杀球,15:0。屏幕上乱做一团,“我”是垂头丧气,乱舞着球拍,呼呼直喘气;对手则面带微笑,挥着拳头并向欢呼雀跃的观众们致意,让人如临其境。
不过我却没有一蹶不振。几次输球后,我摸清了对手的球路,加上技术日臻成熟,我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总决赛。强大的俄罗斯对手却对我的夺冠之路设下不少障碍。他的击球手段强大而多变,跑位灵活且机敏,不过两分钟,他的气势击败了我。
游戏的美妙在于总会给玩家机会。在一片绿草浓密的场地上,我勇往直前,战胜对手。
这次游戏让我感受深刻,困难是不会永远击败一个勇往直前不短变化的挑战者的。电脑技术的多姿多彩,也鼓舞着我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智慧来造福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