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此时此刻,我们在此隆重集会,举办主题为“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的爱心启动仪式。举办这个活动旨在倡导每一位师生都“持一颗爱心,献一份真情”,去帮助身边的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营造爱心氛围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心灵在真善美的荡涤下,更加纯洁,更加无私,更加开阔!首先我想借此机会代表学院团委向一直以来给予我们极大支持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机电工程学院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大家庭,我一直引以为豪。多少次,面对遭遇困难无助的同学,我们的师生积极行动,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们走出了困境。有不少家境贫困的同学受到我们师生的爱心物资,渡过了难关。
玉树地震时,我院领导迅速做出指示,全院师生纷纷慷慨解囊,为玉树捐款捐物,价值数万元;西南地区发生旱情的时候,我们全院上下感同身受,大家齐心协力为灾区募捐善款万元有余。一个简单的数字却我们对世界的博爱和给予,是对生命的尊重和珍惜,是对同胞的同情和帮助。
爱心超市是学院响应校党委、团委号召,由院办积极筹划。爱心超市是全院师生员工爱心的集中营,是受资助同学的温馨港湾。里面陈列的一本本书籍一件件衣物,都是我们全体师生奉献爱心的真实写照。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这是一个爱心的奉献,这是一个幸福的起点……以后,我们师生应该更加努力,积极争取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资助,不定期开展系列献爱心活动,并作为机电工程学院一项品牌工作长期开展下去。
我们要继续搞好帮扶助工作,尽全力帮助家境困难的同学。只要我们伸出一双双温暖的手,就能用奉献点燃他们奋斗的激情;只要我们捧出一颗颗爱心,就能用真情托起他们未来的希望!
我希望我们的一分钱基金里有更多人的爱心,更多人的力量,从而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有句名言说“人世间没有比互相竭尽全心、互相尽力照料更加快乐的了。”确实,助人为快乐之本,因为助人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修养。当我们自己看到帮助过的人快乐地生活时,我们的内心会充溢着满足感和成就感,这是最持久的快乐!
在春天,播下一粒种子,秋天就会收获丰硕的果实;在今天,播撒一片爱心,将来就会收获无限的快乐和尊重!我相信,万名仁义在胸的师生们一定能享受这种最持久的快乐和最满足的尊重!受帮助的同学也一定能在大家关爱的目光中快乐地成长,体验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给予他们的幸福,并将机电工程学院助人为乐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机电工程学院成为大家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里程!
同学们,爱心是“人间大爱”得以创建和维系的生命线,爱心也只能通过爱心去传递和升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再次鼓掌,祝福我们的爱心工作越做越好,祝福同学们成为国之栋梁,祝福我们学校成为一个充满爱心的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