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鹿原一小隆重举行“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目的就是为了倡议我们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这一读书活动的开展,激发我们全校师生的阅读热情,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充实自身的文化底蕴,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通过这一读书活动的开展,逐步形成我校特有的“书香校园”特色,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品位;通过这一读书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从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劳动习惯、卫生习惯等方面的养成;让教师真心实意地爱学生,完全彻底地为学生服务。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读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对话”。阅读一本好书,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开阔我们的视野,引导我们明理,陶冶我们的性情,丰富我们的心灵,点燃我们为实现理想而拼搏的信念,让我们更有机会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人生……
同学们,鲁迅小的时候,爱买书,爱看书,爱抄书,把书看做宝贝一样。过年,鲁迅得到压岁钱后,总是舍不得花,攒起来买书看。鲁迅不但喜欢书,而且很爱惜书,看书的时候,总是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看看手指脏不脏,脏桌子上不放书,脏手不翻书。他还特意为自己准备了一只箱子,把各种各样的书整整齐齐的放在里面。鲁迅小时候养成的爱书如宝的好习惯,贯穿了他的一生。他读过的书浩如烟海,他购买的书,仅据《鲁迅日记》上的“书帐统计”,从1912年到1939年27年的时间里,就有九千多册。鲁迅一生清贫,最大的财产,就是他的宝贵的藏书了。由于鲁迅先生勤苦读书,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
同学们,小小荷花汲取湖水的营养,为的是夏日的含苞怒放;嫩嫩的新芽,挣脱泥土的束缚享受明媚的阳光,为的是明天的茁壮成长;漂流的书籍,在你、我、他之间传递,为的是带领我们大家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
同学们,幽幽书香,点点墨香,与书为友,天长地久。读书活动为我们施展聪明才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活力四射的舞台。积极行动起来吧,同学们。让每一位同学都亲近书,喜爱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在读书活动中,与大师对话,为精神打底,为人类奠基;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阔视野,从而享受学习的快乐、生活的快乐。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我们的每个班级,让积极读书成为一道永恒而亮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爱读书的孩子更聪明,爱读书的孩子更大方,爱读书的孩子更可爱,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让我们积极加入到读书活动中来吧!读书吧,同学们!让我们牢牢记住;多读书,读好书!最后祝大家,学习有所成,读书有收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