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走出火车残骸的,只是她的灵魂。迪伦在隧道出口旁边见到了她的灵魂摆渡人——崔斯坦。他带领着她,保护着她,穿越茫茫荒原,护送她的灵魂到达应该去的地方。护送灵魂,这只是他的义务,他的使命,他已经厌倦了人们的自私和虚伪,之前成千上万大部分灵魂从来都没有对他们的摆渡人——引导他们,护送他们到达天堂的崔斯坦心存感激。这使一开始对工作满怀热情的崔斯坦开始变得冷漠,变得少言寡语,他不会对那些人有任何恻隐之心,保护他们只是自己迫不得已的任务罢了。告诉他们死亡的真相、然后看着他们不愿相信的悲痛欲绝,拉着他们一天又一天向下一个安全屋奔跑,与那些饥饿的魔鬼搏斗。当安全的把他们送达目的地之后,崔斯坦就会被送到下一个不幸的灵魂面前,开始枯燥的轮回。直到,这个女孩的出现,她会关心崔斯坦,她会体会到他的忧伤和痛楚,她会和崔斯坦开玩笑,她会好奇询问摆渡人这个工作,她喜欢崔斯坦给她讲其他灵魂的故事。在她得知自己死亡的真相时,没有眼泪和疯狂,只是沉默与接受,“我想,也许在冥冥之中我已经知道了”这让崔斯坦大吃一惊,他发现面前的这个女孩可爱,勇敢。似乎,他对迪伦产生了一种他从来没有过的感觉,他可以为了她让自己被魔鬼重重包围,遍体鳞伤。他发现自己对她不仅仅是义务了,而是同情,甚至是爱情。而迪伦也慢慢从最开始的无奈、依靠、信赖、变成了纯洁的爱恋。被摆渡的灵魂爱上了灵魂摆渡人!这是一份伟大的爱恋,史诗般的爱恋,也是一份不被允许的爱恋。她开始离不开崔斯坦了,而崔斯坦清楚,他们不可能在一起,迪伦有她自己的归宿,而自己有自己的使命。终究有一天,她会跨越摆渡的终点边界线,而做为摆渡人的自己,会去迎接下一个灵魂。他努力克制自己,不让自己对迪伦付出更多的感情,但是一直冰冷的眼神中,不禁流露出了爱的暖意。终究,还是到了这一天,他们走到分界线旁边,迪伦拉着他的手,不让他离开自己,心里想着之前崔斯坦对自己要一起跨过分界线承诺,可是,就在崔斯坦说“我也爱你,迪伦”之后,在他们相拥深吻之后,她跨过了分界线,不过,只有她一个人。
崔斯坦骗了她,也许,这只是让她走过分界线的托词和借口。但是,他说过他爱迪伦,这也是假的吗?不,迪伦在分界线旁跪着痛哭,她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这一点。一个信念驱使着她站起来,“他还爱着我,我要和崔斯坦在一起!”于是,迪伦踏上了回家的征途,家,现在在迪伦的心里,有崔斯坦的地方才是家,才是最温暖的地方。回家,和崔斯坦团聚,尽管她要回到荒原,回到满是魔鬼的荒原,这一次,只有靠自己了,没有崔斯坦的保护,只有靠一己之力。之前没有其他灵魂尝试过,因为,畏惧,畏惧自己的灵魂会在荒漠中不复存在。迪伦只是想和自己的摆渡人——崔斯坦在一起,她想重温依偎在他怀抱里的感觉,那种安心和温暖的感觉。“为了再次拥有这份感受,值得冒永远沉沦的风险吗?”“值得。”又是一条充满未知和艰险的路,为了爱,为了回家,迪伦选择了一场可能让自己灵魂灰飞烟灭的豪赌,赌注:自己的灵魂。尽管前途未卜,可她依然步履坚定。在一次次和魔鬼的徒手搏斗,在一次次地拼命逃亡,在一次次脑海深处听到崔斯坦的声音之后,在一个曾经和崔斯坦爱意缠绵的安全屋中,她在等待着,直到门外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就是他,崔斯坦!他们重逢了,迪伦找到了朝思暮想的爱人。他们相拥在一起,享受着在一起的每分每秒。迪伦尽力说服崔斯坦和自己一起回到人间,分界线另一边的人们说只要找到死亡时自己的躯体,回到其中,就会重生。可是崔斯坦觉得这一切不可能。他渴望去人间,渴望自由,渴望和迪伦永远在一起,可是这一切有悖常理啊。一直以来重复摆渡人工作的崔斯坦已经对未来没有了信心,他害怕自己无法违背命运,给迪伦带来痛苦。可是,在这再一次穿越荒原,返回火车出意外的那个隧道的旅途中。迪伦当起了崔斯坦的摆渡人,给予他鼓励,告诉他命运不是绝对的,你可以拥有自由,拥有爱情,带领着他义无反顾的找到火车,去寻找自己的身体,带着自己心爱的崔斯坦回家!就在这一刻,他们都完成了救赎,引导过无数灵魂的摆渡人崔斯坦,带领着迪伦穿过茫茫荒原,一路上,他思路清晰、经验丰富而又勇敢无畏。他在每个日落前保护迪伦进入安全屋,与恶魔搏斗,终于把她安然无恙的送到了分界线,这是崔斯坦对迪伦灵魂的救赎。而之后,逐渐坚强起来的迪伦知道自己真正追寻的是什么,她决定逆着危险重重的荒原回到起点。此时的崔斯坦倒是如同最初的迪伦一般茫然无措,对打破规矩可能带来的恶果充满了恐惧。而这时,迪伦肩负起了返程全部的信念,她不厌其烦地鼓励并宽慰崔斯坦,使他打破了荒原的禁锢。这不仅救赎了自己和崔斯坦的生命,亦是对爱情的救赎!
当他们回到了当初那列火车,为了不再一次失去崔斯坦,她一直紧紧抓着崔斯坦的手,可是进入到错乱不堪,漆黑一片的车厢时,不慎摔倒的迪伦还是松开了崔斯坦的手,再次醒来的迪伦已经躺在了担架上,显然是回到了人间,而她却对松开了崔斯坦的手懊悔不已,心中满是失去崔斯坦的痛苦。被抬出隧道出口,在当初遇到崔斯坦的地方,又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崔斯坦走过来,紧紧抓住迪伦的手。
迪伦笑了,说到:“原来你在这里”
“我在这里”
因为迪伦的需要,所以崔斯坦一直存在和陪伴,陪伴她的灵魂,用最长情的陪伴守护她一生。迪伦是幸运的,因为她有崔斯坦,摆渡了她的灵魂,她的人生。是啊,崔斯坦一直在这里,用不变的承诺,勇往直前的行动,给予她爱、家、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