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以珍惜时间为题
你在失望和忧愁的路口徘徊,重重叹息。你有这么多紧锁眉头的理由。在重要的考试中失手,精心照料的盆栽遭遇了整夜的风急雨骤。笑容从你的表情里隐去,周围是沉重的黑暗。
但你为何不试着开朗?好的心情需要锻造。你为何不挥一挥衣袖“且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你为何不试着体会“应是绿肥红瘦”的风韵?生命赐给你的礼物,你甚至懒得打开,就丢在一旁。
人总是在为许多琐事烦恼,像蜜蜂一样忙碌。像苍蝇一样茫然,甚至有了千丈秀发“朝如青丝暮成雪的”悲凉,向着未知的终点赶去,为自己选择的一路荆棘而忿忿。
若是眼界能开阔些,望到的便不是自己深陷的泥潭,远方地平线上正有壮丽的日出。或者换个角度去观察,身边还是有生机与美丽,带刺的玫瑰娇艳欲滴,芳香四溢。
王安石仕途受挫,可以用“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来自勉。苏轼被贬黄州,豪迈不改,期盼着“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李白饮酒舞剑,可以发出“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哀叹。
人之所以快乐,不是因为站在原地等待快乐,而是善于寻找快乐。即使失去了一切,仍然凭着好心情全部的顽强。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国。每一样事物都因为存在而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如果因为错过太阳而悔恨,连星光满天也要失去。
保持一份好心情,寻找一份好心情。生活提供万种快乐的理由,不要轻易置之不理。
可能身边的人比你成功,享受着物质。这时你可举杯邀明月,在精神家园里道一声:“我多快乐。”可能你正面临着失败,这时你可总结经验等待下一个机遇,到一声:“我多快乐。”
在人生的路上开满了花朵。不要吝啬你匆匆的一瞥。为了在你必经的地方,它们在佛前郑重许愿。朵朵都是期盼。在隐秘的外表下期盼你能快乐。
所以即使为了这样的虔诚,你也应该有个好心情,珍惜每一朵花,和它们装点的生命风景。
现在的中小学生越来越不像话了,不懂得珍惜父母的爱,不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的质量提高,随着电脑p网络的普及,大街小巷开满了大大小小的网吧。这些网吧有好的一面:它可以让家里没电脑的去查查资料p看看新闻p聊聊天;它也有不好的一面,它使许多青少年整天迷于网络游戏,既影响了学习,又影响了身心他们从不珍惜现在的幸福。屠格涅夫说过一句话:幸福没有明天,它甚至没有昨天。它既不在过去,也不去想将来,它只有现在。
有一次,我当了一次小记者,来到离我家不远的一家网吧进行调查。来到门口,看到门口挂着一块"未成年人不准进入"的牌子。()可我走进去:呀!电脑前大部分都是中小学生在玩游戏。随后,我坐在一个小同学旁边与他聊了起来。"小同学,你为甚麽在这玩游戏而不做作业呢?""干什麽做作业呢?那多累呀!""那你玩游戏的钱从呢来的呢?""有时是爸爸妈妈给的早饭钱,有时是爸爸妈妈不在家,拿的。"听完这个小学生的话,我不禁的吃了一惊,他们居然还会偷钱出来玩游戏。
我想:这些老板为了一己之利,竟然不顾规定,让未成年人进来玩游戏,真可恶,我在这对同学们说:"请不要迷恋网吧,不要迷恋游戏,这样最终会害人害己,即会影响你们的学习,荒废你们的学业,又会让你们失去爸爸妈妈的爱,醒醒吧!
同学们,中华的万千学子们,珍惜现在,珍惜幸福吧!回报父母,报效祖国。
我也有珍惜时间的时候,也有不珍惜时间的时候。时间是由自己把握着的,不要让时间白白地浪费掉了。
我也有珍惜时间的时候。一次,我的作业写完了,却不知道干什么。我想了想,不能够让时间白白的浪费掉了,于是,我就去看书了。这看书可没有白看,让我有了许许多多的新收获和学习了新的知识,这些收获和知识十分的有趣,让我知道,这时间并没有白白的浪费掉了,这时间做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也有不珍惜时间的时候。一次快要到考试的时候了。其它学生都在认真的复习,而我却在高高兴兴的玩。到了考试的时候,就有许多的题不会写。考完试时,我的考试成绩就很理想,还会被家长说。这就让我知道了我要珍惜时间,千万不要让时间白白的浪费掉了,不然就会有失败的时候。
有的人认为时间非常的重要,就不会让时间白白的浪费掉了,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有的人认为时间并不是非常的重要,就让时间白白的浪费掉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非常的宝贵,又有多少人珍惜时间了呢?珍惜了时间就仿佛多了一份宝贵。当事情做完了时,就要想办法给自己去找事情去做,不要让时间有多的空闲。时间对任何人都是非常公平的,就看人们会不会珍惜时间,会不会去合理的安排时间了。
时间就像一首优美的音乐,等着你去欣赏;时就像一杯甜美的酒,等着你去品尝:时间就像一处美丽的风景,等着你去体验。
时间非常的宝贵,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白白的浪费,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