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以珍惜时间为题
演讲稿。
希望能帮到你哟。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两千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一个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
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样,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纵即逝。
时间是宝贵的,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命,但人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这句话形象地写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辉煌,而失败的人抱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思想得过且过,消磨时间,在他们眼里时间是漫长和无谓的,而当他们回过头之后,才发现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才发现时间的可贵,可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于是长叹曰:“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追少年”。的确,时间的流速真令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复活,挽救的机会了。正如“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这样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这又正告诫我们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要珍惜时间,爱护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虚耗它。犹如朱自清所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里过去。我觉得时间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时,它又从摭挽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从我身上跨过,从我的脚边飞去了。当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叹息,但新来日子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
这段话写出了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流逝,我们应该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间。“未来”“现在”“过去”是时间的步伐:“未来”,忧郁地接近;“现在”,快如飞箭地消失;“过去”,永远地停止。在伟大的宇宙空间,人生仅是流星般的闪光;在无限的长河里,人生仅仅是微小的波浪。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只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乐观的人,喜欢描述明天的美好前景;悲观的人,总担心明天会发生什么不测。但生命的内涵只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它是由一分一秒的时间堆积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废了今天就是荒废了生命。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为取得了一点骄人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或是因为做错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么你就永远陷进了昨天的泥潭里。同时,你今天的时间也会从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个人都会乘坐“今天”这班车驶向明天,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趁着明天还未到来,我们就应抓住今天,这样等待着你的才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
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的崇高理想。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已经成为历史,成为了不能改变的事情,你可能受挫了,也可能失败了,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输。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至少我们还有梦。”我们的青春是炽烈的,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悲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七年2班的,今天非常荣幸站在国旗下讲话,我。
当今社会,网络是我们熟知的东西,在网络上,曾经流行过这样一句话,就是“让生命去等待”。这是来自一首流行歌曲的歌词,却被很多的年轻朋友去流传,有的放在qq签名上,有的放在空间里,自认为这句话很有哲理,很有个性。
所以,现在我想问:我们有什么理由去等待?
有什么理由去等待呢?尤其是对于在当今信息大爆炸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少年们,当今的社会,竞争如此的激烈,每一分钟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等待了一分钟就意味着失去了一分钟,失去一分钟就意味着要失去很多的东西,比如知识,财富,机会等等一切的东西。失去以后,当你回首要再去追回,那就成为了不可能了,因为时间一去不复返。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汲取知识的黄金时期,如果放松思想要求,让“生命”多休息多娱乐多悠闲一会儿,那流过的光阴怕永远也等不回来!所谓“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不正贴切地描述了这一问题吗?生活永远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有了付出才会有收获,没有付出,肯定就不会有收获!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这是我始终信奉的一句。
格言。
也是大家都熟知的一句格言相比前面的那句“让生命去等待”这句话来说它是多么的有力啊。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勤奋是诸多因素中至关重要的。对大多数同学而言一时的勤奋不难做到但是难于持久。不如试试“常立志”我通常只为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经过努力珍惜时间目标很快就能实现。
同学们,切莫等待,因为等待会让你失去斗志,让你失去能力,甚至让你失去机遇。我们不如将等待的时间,用在奋斗上,用在努力上,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得到更好的结果。珍惜时间,别让生命去等待吧,正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样,生活是要靠我们的双手去创造,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热爱生命,珍惜时间,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去拼搏,切莫再等待。
我的国旗下讲话稿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