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宽容是永恒的美丽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种境界;宽容,使彼此的两颗心靠得更近;宽容,使地球的两极融合在一起。
宽容,像是一朵盛开的花,芬芳了整个春天;宽容,像是一棵茂密的树,冰凉了整个夏日;宽容,像是一片火红的枫,点燃了整个秋季;宽容,像是一场震撼的雪,寂静了整个冬日。拥有宽容的人,像是拥有了一片海,包容了无数河川;拥有宽容的人,像是拥有了一片天,容纳了无数的鸟儿;拥有宽容的人,像是拥有了一片大漠,簇拥了无数沙砾。宽容,是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宽容,是一种君子的气量,是一种君子般的大度。
三国时,诸葛亮与周瑜上演了“三气”的故事。他们约定谁先攻下南郡,南郡就归谁,结果诸葛亮趁周瑜在费尽心思思考怎样攻城时,就趁其不备攻下了南郡,这是第一气。第二气就是着名的: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他本想用美人计留下刘备,可被诸葛亮发觉了,用计策将刘备夫妇接了回来,又在船头大声地讽刺周郎。第三气是因为周郎运用“借途灭虢”,他想取荆州,但却假说先取汉中,想趁机擒住刘备,但最后还是被诸葛亮发现了。最后,因为计谋屡次被诸葛亮识破,大病一场,不久便去世了,死前仰天长啸:“既生瑜,何生亮?”
周瑜最后是被气死的,他从小文武双全,就是缺少一种胸襟,一种气量。在这个世界上,既然找不到两片相同的树叶,那就更没有两个相同的人,每个人都有着他们各自的性格、追求、习惯、特长,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处事方法、思维习惯。所以,在人与人之间产生一些分歧是正常的,只要我们有一颗宽容的心,体谅、尊重、理解他人,就可以获得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一种惬意。
宽容是高山,能容下鲜花,也能容下荆棘;能容下参天大树,也能容下一棵纤细的小草;宽容是丝丝春雨,能融化坚固的冰层,敲醒沉睡的爱心;宽容是萧萧秋风,能吹散自卑的阴云,唤回迷失的良知。宽容是涵养,是理解,是关怀体贴,宽容是给予,是奉献,是新月一弯,是彩霞一片。
世界宽容而美好。
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是啊,宽容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便添新创,旧痕新伤难愈合。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只有学会忘却,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
蔺相如因为容忍廉颇对他不友好的态度,使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所以,宽容很重要,宽容只有两个字,但这两个字却包涵了许多道理,人这一生只有宽容对待他人,才能使自己在岗位上扎扎实实,取得成功!
秦穆公,有一次,他心爱的马丢失了,他四处找,找到了杀他马的人,他的士兵都说要杀掉杀马的人,但秦穆公没这么做,他不但没有责骂他们,还把美酒给他们喝,让他们吃得更美味些,因为秦穆公容忍了杀马的人,才在晋兵要杀秦穆公时,那时吃秦穆公马的一群人突然冲上去,和晋兵打个你死我活,终于,他们打赢了晋兵,拯救了秦穆公的性命,若秦穆公没有原谅他们,也就不会有我们中国的存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在别人家门口踢足球。“咣当”一声,小男孩不小心踢到了人家的玻璃窗,窗户上的玻璃碎了,一个玻璃碎片扎进了小男孩的脚上,那家主人并没有责怪小男孩,而是一声不吭的将小男孩抱进了房间,拿来了药水,帮小男孩包扎了伤口,还爱怜的对小男孩说::“孩子,伤口还疼吗?”小男孩怯怯的说:“不疼了。”“不疼就好,不疼就好!”男主人说。这就是宽容。
宽容是良好的修养和高贵品质的体现,只有我们的心灵能包容许许多多别人的心灵,才能有宽广的胸怀、舒畅的心情、和谐的人际关系。也许,宽容会带给你未来的希望,也许宽容会使你在人生道路中碰到困难而勇敢!宽容,不仅仅是两个字,它是拥有着良好的品质和美德,同学们,请你们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才能使你成长道路中增添自信!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宽容是一种能震撼心灵的美德,多一点宽容,多一点担待,这世界一切都将变的更加美好!
生活需要宽容。
宽容是一种大度、是高尚情操的表现。宽容之中蕴含着一份做人的谦虚和真诚,蕴含着一种对他人的容纳与尊重。学会宽容,心灵上就会获得宁静和安详。学会宽容,就能心胸开阔的生活。很多时候,宽容会给人带来一种良好的人生感觉,使我们感到愉悦和温暖,生活中就会少些怨气和烦恼,就能感觉到生活中“快乐”的丰富,而不是缺少。
宽容,是一种高尚的美德。“相逢一笑泯恩仇”是宽容的最高境界。事实上这一美德做得到的人并不多,即使如此,我们也不应放弃这种追求,以宽容的心态对人、以宽阔胸怀回报社会,是一种利人利已、有益社会的良循环。屠格涅夫曾说:“生活过,而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所以,当你宽容了别人,在自己有过失或错误的时候也往往能得到他人的宽容。
学会宽容,就学会一种有益的做人责任、就学会一种良好的做人方法。生活中宽容的力量巨大。因为批评会让人不服,谩骂会让人厌恶,羞辱会让人恼火,威胁会让人愤怒。唯有宽容让人无法躲避,无法退却,无法阻挡,无法反抗。蔺相如对廉颇傲慢无礼的宽容忍让,最终感化廉颇负荆请罪,留下千古美谈将相和;周总理以其容纳天地的博大胸怀,在外交上奉行求同存异、和平共处方针,造就了他伟大人格,树立了中华民族的大国风范:曹操厚待关羽,换取了华容道上关羽的舍命相送。可见宽容是多么伟大的转变动力,同样,友情需要宽容,亲情更需要宽容,当有那么一天,我们的父母都老了,当他们吃饭有漏嘴的时候,不要嫌弃他们动作迟钝,请我们想想,当初父母是如何给我们喂饭的,当他们大小便失禁的时候,不要埋怨他们,请我们想想,当初父母是如何照顾我们的,包容父母,就是包容我们自己的未来。一个健康文明进步的社会处处离不开宽容。假如没有了宽容,则国与国之间会兵戎相见,人与人之间会拳脚相加,社会将因此变得黯然。
当然,学会宽容,并不是无原则地放纵、也不是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宽容是一种有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君子之风。拥有宽容之心,快乐就会象源头活水源源不断地流淌,学会宽容,就会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生活的美丽。就让我们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让原本平淡、烦燥、激愤的生活散发出迷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