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宽容是永恒的美丽
万物之间就有一种竞争力,强抢弱食。可是,万物之间也有一种宽容,宽容也是一种美丽。竞争和宽容是共存体,也是竞争和和谐。大地宽容万种树木花草生长,雨水宽容万物给以孜瑞大树宽容野草的盎燃的生存,这也是野草对大树的衬托。山川宽容河流在它的身躯川流不息,河流宽容山川,自己不顾万里绕着山川脚下奔向自己的归宿。狮子猛兽也宽容山麓在自己身边繁衍生息,野牛也宽容野狼吞没自己的弱小。人老自善,爷爷就能宽容孙子的撒野玩娇。宽容是一种和谐,是一种生存的条件。人类不能宽容森林生存,人类不能宽容其他生物繁衍生息,必然会给自己带来灭顶之灾。如果地球不宽容人类所做的一切一切的罪业,那么总有那么一天,它再也不让你们人类生存。她能生育人类当然就会很容易地湮灭人类。她还会带着其他子孙生息在这个区域,也许不再让人类踏上地面,也许还让新的“人”类再现地球。
五彩缤纷的世界却无不世俗与憎恨,虽然闪烁着二千年的曙光和理想,却充满着对物质的贪婪欲望,茫茫人海,各种人群中有近的、远的,有善良的、邪恶的,有高尚的、浅薄的,有稳健的、浮燥的。做着应该做的和不应该做的,想做的和不想做的,难免有平静和急切,兴奋和愤怒,顺利和失利的心情。也许我们为人间的真情和信任而激动不已,也许我们为人间的假冒和被骗而愤怒与憎恨,也许我们不愿接受“冤家路窄”而又相逢,埋怨生活是多么的无情,矛盾的烦躁心情压抑着我们,而我们需要宽容,从内心里呼唤宽容,以她的聪明容智平衡和度量我们的心情,洗涤我们的发热的头脑和平静被污染的心境,抹去心中应该不存的一鸶鸶阴影。宽容是谅解和理解,宽容是信息的沟通,宽容是包涵和谦让。人间固有最珍贵的是明白和放弃,宽容是一种宽阔的气度,宽容也就是让真、善、美发扬广大,让假、恶、丑消迹。用宽容的气度更能发现真善美,而更能对持那些无法宽容的罪恶。有了宽容就会通体通明,更加珍惜人间的友情、友爱,更加热爱生活,从容地投入现实生活,努力拼搏,坦开宽阔胸怀去拥抱绚丽多彩新世纪,从容地支撑自己生命的航舵,向着自己理想和前程开足马力。
因为宽容,我找回了友谊。
小晚是个巧慧的女孩,有点敏感,我和她一直很好。初三了,我被分到了直升班,小晚和我隔开了。本来我想距离产生美,友谊在别后会更美……以后的几次接触,小晚的冷漠让我不知所措。难道美丽的友情就像瓷器般破碎了?我是极不愿意看见的。期中考试后的一天,同学想借一套英语磁带,想起小晚有,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应下来,说肯定搞定。
来到小晚的教室,我看到一张没有一点笑意的脸,有点别扭地表明来意,小晚咕哝了一句,问她说什么时她无言,我很不幸听到了这句话:“借东西才想到我?”如果以往,如果她笑着对我说一样的话,我会视作她的巧笑嫣然,而此时此刻,我心里有说不出的不舒服。“有吗?”有同学在旁,我回归正题。“没有!”小晚的声音依然好听,却感觉如此遥远。而我分明看到她桌上齐齐地摆着那一套磁带。“没有就算了!”闷闷地回到教室,我开始发呆。我错了吗?我没错!她错了吗?她错了!……想了好久,每每想到这里,我的思路和心情开始一起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