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800字
我是因为看了电影版的《傲慢与偏见》才对这本书感兴趣的,而看了这本书后我对其中的人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伊丽莎白,睿智,有自己的思想。
达西,出生贵族,傲慢,蔑视庸俗的东西。
英国在那个时代,对于每个中年妇女来说,每一个收入高的单身汉就如同他们的女婿般,就如同时她们的财富,在那个时代非常喜欢举办舞会,从而让年轻的男女们去交际。
他们两个第一次见面是在彬格莱先生的舞会上,达西先生其实早在第一次见到伊丽莎白是就对她一见钟情了,但由于他的傲慢,在彬格莱先生,在问他对伊丽莎白是什么感觉的时候,他只是傲慢的说了一些伊丽莎白,接受不了的话。
从而使得伊丽莎白对他产生了偏见,但是从后来经历了一些事,让伊丽莎白深刻的意识到了达西先生,并非是她主观偏见的那个样子,达西先生对她的付出,她也非常的感动。就他们在一起了,我想他们的婚姻是幸福的。
我对其中有一些句子,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的一句是:难道你希望我为你有那些贫贱的亲戚而欢欣鼓舞吗?难道你认为我希望有各方面都远不如我的社会关系而向自己举杯庆祝吗?
虽然不是很好听,但是说的确实是事实,我们没有权利去,因为自己的尊严而去改变别人的利益。我们也应该像伊丽莎白那样保持自身的洁净,和心灵的那份安宁,有伊丽莎白那样的品格和智慧。
从后来维克汉姆做的事情和达西先生做的事情的对比,使我觉得很讽刺,像达西先生那样,因为自我保护或是从小到大被灌输那种概念而显得比较傲慢的人,要比那些两面三刀的人好可爱的多。所以不能只听一个人的一面之词,要从多方面的去考虑去了解这件事背后的真正原因才能真正的了解一个人。不要轻易的去相信一个人,只有我真正了解到他是什么样的人,不要轻易的去相信别人说的话,或许他们说的只是他们自己的主观想法。
我们不应该和迪莉亚一样莽撞,因为自己的不成熟的一些想法而贪图小便宜,一头撞进不属于自己的不幸福的婚姻里,跳入了火坑。这告诉我们,不要盲目,要有一定的判断力和智慧。
而我非常欣赏伊丽莎白的性格,对自己喜欢的人有无微不致的关心,也愿意为了他们而奔走,非常有自己的原则,不愿意为了钱而低头放弃自己的终身幸福,就算那个时代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在那个时代女孩就是被父母用来‘卖’的。班纳特太太,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傲慢和偏见本身,是贬义词,但是看完这本书以后我慢慢地觉得在达西先生和伊丽莎白的身上傲慢和偏见不再是贬义词,反而是他们爱情最好的‘见证人’。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他们这一路中最好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