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快乐的植树节
今天是植树节。下午,我们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董老师的带领下,带着铁锹来到操场旁的空地上,参加植树活动。
不一会儿,同学们按标准把树坑全挖好了,在老师的指挥下又一棵一棵地把小树苗放在树坑里,填上土,踩得结结实实……一排一排小树挺立起来了,整整齐齐。
劳动结束了。同学们虽然都很累,但看到一排一排自己亲自栽的小树苗整整齐齐地站在那里,在微风的吹拂下向我们招手致意,都高兴地笑了。
今天一早我们起床去植树。到了植树的地方后妈妈和几个阿姨一起拉过来一颗大的桃树,这颗桃树的树根也很大,所以我们就需要很使劲的挖坑。我们挖呀挖、挖呀挖,挖了一个六十公分深,八十公分宽的大坑。
在挖的过程中我和另外三个小朋友一组,我们轮流挖因为如果一起挖妈妈们怕铁钎会碰到别的小朋友的脸上,而且会把沙子吃到嘴里。
一个小朋友挖的时候另外三个小朋友在旁边挖一个通道,先画一个三角形然后把三角形扩大,通道的中间有一个圆圈,我把圆圈的中间又挖了一个坑把一根小树棍插上去再把它的下半部分埋起来做个记号。
一会儿树坑挖好了,我们放下挖通道这个工作,把树拉到了树坑里开始填土,我正填着、填着我用的铁钎上的木棒掉了下来,我停下来把木棒插上又开始填,木棒又掉了,我心想:用再大的力气把它插上去也没有刚开始的紧。树坑填好后还要用铁钎把土压平拍紧,再把树坑外一圈的土垒高一点形成一个斜坡这样的话浇水的时候水就不会流出来而是渗进土里,树根就会有充足的水喝会长高长大,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最后就是浇水。
浇完水后我拿了纸和笔画了一颗参天大树,树的下面画了一个小人表示我,我种成的大树可以为我遮阴了,我还给大树写了:祝大树乐乐成长快乐!挂到了树上。
今天下午,老师带着我们去孟东小区植树。
一位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植的树名叫银杏树,银杏树有许多别名,白果树,公孙树……为什么叫白果树呢?因为银杏树的果实是白色的所以叫白果树。那又为什么叫公孙树呢?如果你小的时候种下一个银杏树,那的等你当爷爷,奶奶的时候才能吃到银杏树那胖乎乎的果实。
我和方静茹,张晓琪,金雅婷一组,我们轮流用铁锹铲土,铲倒60厘米的深度的时候停下来,我们跑到树苗面前,挑了一棵十分粗壮的树苗,结果一放太大了,没有树苗了,我们看见赵子涵的洞很大,却载了一啊棵很小很小的树苗,一看就知道,赵子涵他们拿错了,我们赶紧换换树苗,从新放进去,不大不小刚刚好,我们就赶紧填土,填完土以后,我们开始围篱笆,我拿出了一块砖,上面写着“希望”我把砖放进土里,我又拿来一块砖,上面写着“树”我又吧他放进土堆里,老师让我们想名字送给树,我想就叫“希望——树”吧。
这一天过的真快乐,又能学知识。又能自己体会一下种树的快乐。
寒冷的冬天悄悄的走了,温暖的春天又悄悄的来了。春天,小草绿了,花开了,柳树绿了,世界万物都从新开始活动了。春天,不但万物复苏,而且春天也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
上周,妈妈和爸爸说要带我去植树。我早上起床拉开窗帘,啊!今天是个大晴天!太阳公公对着我笑呀笑,把脸都笑红了。我赶快对妈妈说:“妈妈,我们行动吧,今天天气太好了!”于是我们吃完早饭,带上工具来到了楼前的空地上。
啊!已经有好多叔叔和阿姨在那里植树了。我和爸爸妈妈也马上行动起来。我们先用铲子挖了一个坑,然后,把小树苗放在坑里,再用泥土填好,培结识,浇上水。我们干的可带劲了呢!我的今天过的最有意义,因为妈妈说植树造林。绿化环境。
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我作为一个小公民也要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春天来了,小草从地下探出了绿绿的小脑袋。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儿开了。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在风中纷纷起舞。解冻的小河唱着优美的乐曲,一只只小蝌蚪在河里摇摆着尾巴。
小河边有一座小山坡,一阵春雨过后,小草的青草味夹着泥土的清香飘向远方。
小明、小红、小方三个小伙伴拿着一棵棵小树苗去山坡上种树。泥土软软的,小和小方拿着铲子挖坑。一个个小坑排着整齐的队伍好像在说:“看我的肚子空空的,大家快来把我填满吧!”小红拿着一棵棵小树种到坑里,小方一铲一铲地把一个个坑填满了土。小明负责把浇水,让小树吃得饱饱的。
经过他们三个人半天的辛苦劳动,山坡上竖起了一棵棵笔直的小树。这时天更蓝了,山坡更绿了。三个小伙伴看着,心里可高兴了!
植树节到了,李华、李明和李红相约去植物园植树,植树节作文:快乐的植树节。
他们分好工,李明扶着树苗,李华培土,李红提水。你看,李明把树苗扶的直直的。那一棵棵小树苗像站岗的士兵笔直地立在那里。李华小心翼翼地用铁锹把土培在土坑里。李红提水来让小树苗喝得饱饱的。
他们讨论着植树的方法,李明说:“咱们一定要认真栽好每一棵树苗,齐心协力保证每棵小树苗都能成活,小学生作文《植树节作文:快乐的植树节》。”李红说:“是啊,我们栽的小树一定会像我们一样成为有用之才。”李华听了他们的话,会心的笑着,赞许的点点头。虽然他们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心里却乐开了花。
碧蓝的天空中飞来了两只小鸟,它们看着新栽的小树苗好像在说:“我们又有新家了。”地上的两只小白鸽也好像在为他们加油鼓劲,远处的小树好像在向他们招手呢!这可真是一个快乐的植树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