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快乐的植树节
每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所以我们要用“植树”这一行动来保护和美化我们的环境。因为,植树真的是一件十分快乐和有趣的事呢!
今天,阳光明媚,真是植树的好日子呀!我兴奋地提着水桶,拿着铲子,捧着可爱的小树苗,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家门前的院子里。我一眼就看到了不远处有一块空地,我忙走过去,先挖了一个浅浅的小坑,再把小树苗放进小坑。我一手扶住小树苗,一手用铲子把周围的泥土填进坑里,填到让小树苗站稳为止。再用铲子轻轻地拍打泥土。接下来,该为小树苗浇水了。我先拿起装满水的小水壶,然后弯下腰,先浇根部,再从上往下浇,让小树苗洗了个阳光浴。
最后,我轻轻地靠近它,它好像正笑着对我说:“小伙伴,谢谢你给了我新的生命。”这时,我虽然满头大汗,满手泥水,但心里却比吃了蜜还甜。看着心爱的小树苗,我心想:小树苗,你现在就是我的好朋友了,我会每天来看看你,照顾你,让我们一起快乐的长大吧!你看,我笑得多开心呀,因为植树真的带给了我很多的快乐!
"加油,继续挖!""老师,这个坑够不够大?""哎呀哎呀,别浇了别浇了,小树都快淹死了!"这些声音是从哪儿传出来的?告诉你吧,这是我们在曲江公园植树呐!
"3月12日,我们年级组织同学们上午去植树."大家听了,心里乐开了花,都以为植树像玩游戏那样非常容易,人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第二天,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曲江公园北大门,每个人都拿着锹,提着桶,伸长脖子希望没来的人快来,来齐了才能出发等了好久,人终于都到了,大伙儿拿起树苗就跟着老师向指定的地点走去一路上的花儿开得很漂亮,但大家都巴望快点儿到达指定地点,没注意它们啊,真是太棒了,居然在河边植树,不用跑大老远去打水了!我先放下树苗,想和王璞一起挖坑,但我们都没有锹,我只有一个小铲子,只能凑合着用了我先捣了几下,把土弄松了,再开始挖,结果却碰上了石头我生气地问:"哪儿来这么多古董啊!"王璞也试着挖了几下,还是不行在我们旁边的刘芸烨他们已经把树苗栽下去了,正在填土一见我们需要帮忙,边叫来马升宇帮我们挖每想到马升宇一会儿就挖了一个大坑,把王璞的树苗栽了进去,可我的怎么办呢?刘芸烨见还有我呢,便重找了个地方挖有了大锹,挖坑应该是没问题了吧,于是我跑去打水打完了回来,人没了,锹没了,只剩下一个不算大的坑我见旁边有个锹没人用,就拿来挖坑谁知道这里的"古董"更多,根本没办法挖我气得丢下锹,呆呆地看着别人.
别人的树都栽上了,有的在填土,有的在浇水,更快的人已经栽好自己的树在无事晃悠了正巧,潘鑫峰晃到这里来,见我还没动呢,便带我到了一个没有石头的地方,准备挖坑庄红艳也跑来帮忙两个人一起挖,应该更快吧只见他们俩把锹插进土里,用脚用力踩再把土一挖,,一个小坑就出现了就这样,一个大坑就挖好了我扶正树苗,他们继续填土."对了,我们忘了浇水了!"庄红艳道潘鑫峰一听,立刻拿起一小桶水浇下去浇完了继续填土,不过1分钟,便栽好了这棵树经过"三迁",终于栽好了,也得纪念一下吧我拿了一张标签,写上"多人合栽"贴到了树上.
这是我和别人一起栽的第一棵树,它也是陪伴我一起茁壮成长的绿色伙伴,它寄托着我的希望,和我一起应接美好的未来!
当梅花向我们露出笑脸的时候,大家就知道,春天来了。春,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湖畔的小草探出了小脑袋,用那淡淡的青色给人们传递春的气息;杜鹃用它那甜美、悦耳的嗓音唱着“春之歌”,在这大好时节,江南晚报社组织小记者们开展植树活动。
伴随着一路的欢笑,一支浩浩荡荡的植树大军便向目的地——前州出发了。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按照老师的指示,四人一组合作植树。我、裴文涛、胡佳玥和张铭珉被分到了一组,因为有两个男生所以拿了两把铁锹。植树活动开始了,我先给大家分好工:两个男生来挖坑,女生负责搬小树苗。因为昨天下过雨,土又烂又粘,很不好走。我们深一脚浅一脚来到一片旷地上,那儿有很多棵准备好的小树苗,小树苗看上去蛮轻的,可拎起来还真的有点吃力,我俩吭哧吭哧,终于把小树抬到了“营地”。
看得出,两个男生挖得很卖力,虽然有两把铁锹,但也是好不容易才挖出一个坑。我们把小树苗放进坑里扶正,两个男生再一点点把土填到坑里,一棵小树就栽好了。当我们为没有水浇树而发愁的时候,春雨来凑热闹了,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哇。可给接下来的栽树带来了困难。我们冒着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又栽了两棵小树,此时我们也都成了“泥人”了。我们一共种了三棵树,每棵树上都挂着心愿卡。我觉得不光是要植树,平时也应当好好爱护花草树木。希望每个人都能为家乡添一点绿色!
带着满身的疲惫,走在田间小路上。再回头看看那些小树苗,它们在风中微微摇摆,好像在和我们道别。想必大家这个时候心中都是无比快乐的吧!
今天是植树节,阳光明媚,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了东郊乡植树基地,为荒地增添几分绿色的生机。
一下车,放眼望去,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树苍翠欲滴,一丛丛小草从土地里探出头来,一朵朵小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我们沿着坑坑洼洼的黄泥路,走着,到了尽头,我在黄草堆中找到了一把干净,轻便,崭新的锄头。扛在身上,一点儿也不觉得重。走着走着,便到了植树的空地,准备开始植树。
首先,林业局的叔叔先为我们示范了一次植树的过程,主要是口诀:三埋两踩一提苗来埋土。叔叔种好一棵树后,我发现他的脸上已经布满了密密的汗珠,我赶忙从身上找一张纸递给给叔叔,让叔叔擦擦脸上的汗。叔叔接过纸巾擦了擦身上的汗水,我看着觉得很满足。
接下来便是我们植树的时间了。我先想了想:叶子能蒸发掉小树体内的一部分水分。便找了一株叶子较少的小树,带着我的锄头,一起来到了一块空地上,和雅如一起种起树来。我们分工合作,我来挖,她来刨。我举起锄头才发现锄头其实很重,我的腰都累弯了,一直在往后面倾斜,我快要撑不住了,便借着锄头自身的重量,用力的打进了泥土里,用尽全身吃奶的力气,将土从坑里拉出来,一拉,却拉不动,便将锄头往上翘一下,土便松了……过了十分钟树种好了,我们在牌子上面写下了种植人的姓名,种植的日期,还有我们的愿望,把它挂在了小树上,希望小树能够健康成长。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希望。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唤醒我们心中的朝气。让我们携起手来绿化环境,绿化我们的城市。
冬去春来,又是一个植树节,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曲江公园。
曲江公园让我耳目一新,小桥流水,绿树成荫,鲜花遍地,老人们伴着悠扬的琴声在练功。这么美丽的公园,我们要在哪儿栽树呢?就在这时,一位技术指导人员笑每们眯眯地向我们走来。他带我们走过了一座小桥,来到了一片未开垦的农田。
这片农田边上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明亮,河边上有一丛水草。技术指导人员捡起一根树枝,在地上用圈给我们规化位置。心急的我迫不及待地用力把铁锹插进土里,握着锹柄用力一翘,地上出现了一个圆坑,我再次把铁锹往土里一插,这次可没上回那么幸运,不知碰到了什么硬东西,锹面一震,我倒像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这时,“智多星”居伟顺手拿起一把小铲,把四周的土铲去,露出一个红石块,居伟又轻轻一摇,终于被挖出来。
挖坑是体力活,放树可是个技术活。居伟把树苗放在坑里,我退后了几步,有点儿歪,“往左,往左,往右。”终于把树放直了。到了培土的时候,培土可是关键,细心的沈保民用手把土块握碎,埋在树根处,不一会儿,便填完了坑。我们又用小铲拍实,形成了碗口状。
该到最后一步浇水了,吴浩拿起水桶就往树上浇,“智多星”居伟连忙拦住了他,“着水得慢慢浇”。说着拿过水桶,给树浇起水来,中间慢慢下沉,水也没有流失,让小树慢慢吸收。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象着:那棵小树,十年之后,茁壮成长,绿化家园,说不定还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今年的植树节在周六,不容易集中活动。所以,我们三到六年级的师生,就在今天,用实际行动提前过了植树节。
我们的校园外有两大片将近八百棵的杨树,春夏秋三季,杨树林枝繁叶茂,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春天来了,小杨树也该美美容了。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给杨树穿上干净,漂亮的衣服。
为了不耽误上课,我们利用了中午休息的时间。刚到一点钟,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的提着桶,有的拿着碗,还有的拿了大刷子。浩浩荡荡来到树林里。康老师早就准备好了白色的涂料。分配了任务后,老师们就带着大家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三年级的孩子较小,就把临路边的一排树分给了他们。他们在华伟老师的带领下,一棵棵树,认真的涂着。不一会儿,一排小树全穿上了雪白的衣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真开心啊。
四年级的任务比较多,但他们以小组为单位,在满意老师和武芳老师的示范下,有条不紊地涂着,速度也不慢。
五年级的任务最重,“工作”条件也最恶劣。他们分到了洼地里的树,积累了一个冬天的落叶,人一踩,荡起了厚厚的灰尘,呛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但孩子们在红祥老师和靳老师的带领下,一点也不怕脏不怕累,转眼间就涂了一大片。
六年级孩子分的是甬路西边的一大片。他们的年级,年龄,效率也,不仅把自己的分到的树涂得又快又干净,还奉命做了“善后”工作,把所有的树都检查了一遍,有漏涂的他们就补上。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劳动,小杨树全部穿上了雪白的衣服,真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是啊,春天到了,小杨树已经长了芽胞,马上就要冒出新叶子了。我们用勤劳的双手,让我们的小杨树干净漂亮的迎接春姑娘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