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一家去黄河边玩。黄河里有很多水,岸边的树木都很茂盛,草坪绿绿的,环境很美。游客很多,他们有的在打牌,有的在下棋,有的在烧烤,有的在打球……,他们玩得很开心。我们离开的比较晚,我看到绿绿的草地上到处都是垃圾:纸片、水果皮、纸巾……把周围的环境搞得一团糟,我心里难受极了。以后,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提高环保意识,爱护我们的地球,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好朋友秦艳开着小车到附近的小河去玩。
河水不太高,刚没过小腿,我们淌着河水来回走着,不时地在寻找鱼儿和螃蟹。之前,我和爸爸妈妈约定,今天谁捉的鱼蟹多,谁就可以上网玩游戏。爸爸一队,妈妈一队,我俩一队,分好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捕鱼大战”。我俩采用了“围猎法”,妈妈是“守株待兔法”,也就是钓鱼,爸爸主攻螃蟹,采用的是“翻石法”。
我们来到一个浅滩,水草密布,于是我俩小心用棍挑开,边挑边寻找,“有鱼!”,我俩大声喊到并同时向鱼扑去,只听见“砰”的一声,两个头撞在一起,然后踉踉跄跄的分别跌在水里。“出师不利,出师不利啊!”,秦艳一边无奈地说,一边甩去头上和手上的水草。“两位美女,抓到鱼了吗?”老爸幸灾乐祸的说,我气地抓住水草往他身上甩,他闪身躲开,说“先抓到鱼再说吧!”于是我们又开始抓鱼了,“这,这有鱼!”我小心地将小水桶慢慢靠近小鱼,突然出手,“哇,抓到啦!”这次一共抓了五条小鱼。“这样太慢了,要不,学你爸抓螃蟹吧!”“好!”我俩又学着我爸的样子在翻石头找螃蟹,当我们翻开第十二块石头时,老爸终于忍不住向我们“介绍经验”了,“水这么浅,鱼都不在,螃蟹会住那吗?”于是我们又到深一点的水里去找了,“这有,快抓!”秦艳激动地大喊,“啊!”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大叫,我“荣幸”地被一只大黑壳螃蟹夹住了手指,我痛的不停地甩手,终于把螃蟹甩了出去。但——“啊!”,只见那只螃蟹夹住了在一旁观望的老爸的头发,老爸“光荣”地挂了彩。当他气呼呼地把那只“凶手”拽下来时,它还在张牙舞爪地向老爸抗议,“别动,再动我把你做成红烧螃蟹肉。”老爸气呼呼地喊到,此话一出,还立即见效,它立马乖乖地不动了。此后,我们抓螃蟹就小心多了。
等到比赛结果出来时,我俩共抓了5条鱼,10只螃蟹,爸爸共抓了19只螃蟹,老妈0只。我们惊问为何,他说:“我钓鱼时,睡着了,再说我忘了装鱼饵。”“扑通!”我和秦艳,老爸一起瘫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这就是我快乐暑假的点滴趣事。
初一(3)班杨奕康。
原来有人问过我:篮球在你眼中是什么,是用来打发时间的道具么?iwillsay:"no"。maybeheisabelief,ashadow,andhehaslife。不要把篮球当成一种娱乐,每一次运球,本站我都会感受他的心跳、呼吸。
somebodysays:"basketballhasnoborders,noplace,justlikelove,thereisnoreasonforit。"确实,即使远在青海新疆,我依然不忘每天打球,因为他是我的伙伴,在我失落时总是给予我鼓励和关怀。
说起我们的相遇相逢,不是巧合,而是源于初一的一次篮球比赛。时隔已久,但至今历历在目,自认为准备充分的我却在短短15分钟里被对手大败10分,最后遗憾告别决赛。我愤怒之下将球远远抛出,认定了这就是无缘,那一刻,我本决心放弃。
黑暗之中,有星星灯火指引我方向。赛后,同学们来鼓励我,老师积极肯定我,甚至有同学为了让我不断积累经验叫我“杨少侠”。“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还有下次比赛,拼一把,不能辜负同学的期望!那灯火之光让我又重新找回来勇气和信心。
平常周末在队里练球时,我更耐心的听教练指导,暑假里,连续坚持45天训练更使我飞快成长。
寒假的一天,我正在上网,看到有这样一片日志,题目叫《希望看后可以谈谈你的感受》。我本以为只是一片不起眼的文章,但看后却让我深受感动。
还有等等张的照片反映了一代穷苦人民的生活!他们只是为了生存,为了能活下去,现在让我们献出爱心去帮助他们,哪怕是一点点的爱心和帮助,但对于他们来说,确实无数的光明和希望啊!
初一(4)班庄简。
这个星期我去了河北的承德,参观了当地的承德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成为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他大约有564万平方米,是中国最大的古代园林之一。
这次参观,我们先坐车走的西北一带的山地。但是最精彩的并不是那风景如画的景色,而是坐车时的那一种刺激。
山区地带路是十分曲折陡峭的,行人走着就十分的危险。如果,脚一滑,就有可能坠入万丈深渊,而我们却在这个地方坐车,感觉十分的不妙啊。在这地方开车是十分危险地,而司机师傅开的还异常的快,让人坐着十分不安。路途中,这条山路崎岖蜿蜒,有许多死弯,但司机师傅却毫不畏惧,连减速也不减,直着冲了下去。路途中有许多景点,下了许多次车,换了许多个司机,司机虽然换了,但是那驾驶的技术都没有变,中国最厉害的司机估计这里有一大半。
过后我们还拜访了小布达拉宫,和布达拉行宫,对佛教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次承德之旅十分有意义,但是我们看见的并不是全部,希望下次可以全部观赏一遍。
正月初六上午,我正在姥姥家门前跟刚姥姥家的小狗“圆圆”玩,忽然听到了“咯咯哒!咯咯哒!”的叫声。姥姥告诉我,这是母鸡下蛋后的报喜声。我问在井边忙着洗菜杀鱼的姥姥:“你们家还养鸡?”姥姥用手一指:“喏,那边有个鸡棚。”我跑过去一看,用竹篱笆围起来的鸡棚很宽敞,靠里面角落里有一堆稻草,上面躺着四个黄壳鸡蛋。鸡棚里共有十只鸡,其中六只是母鸡。母鸡的毛都是棕黄色的,鸡冠鲜红,爪子金黄,只只体肥膘壮。它们像六个矮胖的贵妇人,正在里面悠闲地散着步。只见它们用爪子这儿刨刨,那儿扒扒,不时低下头啄上几口。多可爱的鸡啊!
我看得正欢,我的舅舅打开鸡棚的门钻了进去。母鸡们立刻拍打着翅膀,“咯咯咯”地四处逃窜。我的舅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抓住了一只又大又肥的母鸡,笑着对我说“晶晶,你先去后院儿玩一会儿,待会儿杀鸡款待你这个小贵客。”我急忙拦住我的舅舅:“别杀!别杀!这么可爱的鸡你怎么忍心下手?再说它还下蛋呢!”我的舅舅不顾我的苦苦哀求,还是残忍的把鸡杀了。我难过地差点哭出声来,闷闷不乐地回到房里打开了电视机。
“开饭!”我的舅舅一声招呼,大家围桌而坐。桌子中央放着一大盆白煮鸡,鸡汤上漂着一层金黄色的油花,散发着阵阵香味。姥姥夹起一个大鸡腿放到我的碗里,我拿起来没啃几口就把它啃完了,接着又喝了一大碗鸡汤。姥姥在一旁提醒我:“慢点吃,慢点吃,可别噎着,没人跟你抢!”妈妈伸手在我鼻子上刮了一下:“刚才还在为杀鸡伤心呢,这会儿却吃得比谁都香,你啊,真是猫哭耗子——假慈悲。”
我的脸“唰”地一下子红了。
cont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