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拐个弯读后感
偶然读到了这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述的是一位患了绝症的小男孩与一位生命垂危的姑娘的故事:
当小男孩知道了临床姐姐因晒不到阳光而面色苍白时,便想办法让她也晒到太阳——用镜子让阳光“拐个弯儿”照到姐姐脸上,还说长大要她做他的新娘。
小男孩每天晚上都想着:明天要早早的起来给姐姐“晒太阳”。
而姑娘就想着明天要早些起床,不想让天真善良的小男孩忽然在哪一天见不到她。
不知不觉中,他们的病情竟然渐渐转好了。
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信念,一个含着爱的信念,竟让两名生命几乎被判了“死刑”的人,健康的活了下来。
小男孩快乐的情绪像阳光一般照到姑娘身上,给她带来了幸福与希望,而他自己也和姑娘一样,脱离了死神的魔爪,让生命在生与死的交叉路口,拐了个弯儿。
我们行走在生命的道路上,一路要经历许多十字路口,有很多弯道在等着我们。
从小学步入初中,我们拐了个弯儿,面对着的,是不同的场景,是更大的挑战,竞争——考试和名次就这么来了。
在自己一味的学习、渴望进步的同时,是否应该多与别人交流呢?当把知识归于自己时,拥有的也只会是自己的;而当把知识与他人交流,给予他人知识,不仅做了巩固,在给予的同时,也会有所收获。
在坐公交车时,给老人让座吧,这不会失去什么,将会得到一脸微笑:在下雨是为别人撑伞吧,这不会失去什么,将会得到一份感谢;每天多与他人打招呼吧,这不会失去什么,将会得到另一声温暖的问候。
不过是一缕阳光,却让奇迹发生。
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这样一缕温暖的阳光。
你给予别人的越多,剩下的就越多。
前阵子,我读了《让阳光拐个弯儿》,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讲述了一个生命垂危的男孩为了让邻床的小姐姐脸色不再苍白,想方设法使阳光照到小姐姐身上的事。
小姐姐本来是无奈地延续着年轻却垂暮的生命,热情的小男孩每天都要早早地起床,让清晨的阳光拐个弯,照在姐姐的脸上。
有时小男孩会故意把光照到墙上,让姑娘努力把手向上伸。
小男孩肩负的责任使他内心里觉得他得活下去,因为他要给姐姐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这样姐姐的生命才会延续下去。
这样的日复一日,小男孩乐此不疲,而病房里也常常充满了笑声。
每天,医生为他们检查完身体都会惊喜地说:又好些了!是的,小男孩与姑娘的身体都在康复。
又过了几个月,小男孩和姑娘的病都好了,他们都出院了。
不过是一缕阳光,却让奇迹发生了。
活泼机灵的小男孩将快乐的情绪像阳光一样,照射到姑娘的身上,温暖了她的心灵,给她带来了希望。
其实这就是爱的力量——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多少次让创造奇迹的机会溜走:马路边,对那些跪地乞求的人视而不见,或者露出鄙夷的神情;募捐时,能少捐一点也好,多余的留下买零食吃……比起小男孩,我们的心中有太多的冷漠,太多的自私,真是自愧不如啊!
想到这儿,我不禁哼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是啊,只有爱,流浪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只有爱,疲惫的心灵才能活力如初。
爱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它使贫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爱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湾;爱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让我们彼此间多一份关爱,相信我们能创造更多的生命奇迹!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灿烂!
小时候,妈妈总会唠叨:“孩子,要懂得分享,要与别人分享啊!”我一听就厌烦。
特别是表妹来我家的时候,我就更烦了。
因为妈妈老在表妹面前告诉我:“东西要分给表妹,你是姐姐啊!”我总在心里嘀咕:“分享到底是什么呢?如果分享是分给别人东西,但凭什么我要分给她东西呢?那我的东西不是没有了吗?”看着我心爱的玩具和书被表妹拿着,我心疼极了。
最近,我偶然得到了一本书。
这本书的名字是《让阳光拐个弯》,书的关键词就是“分享”。
我看着封面,心想:“难道这本书是告诉我如何分东西吗?”好奇之下,我翻开了书。
书里有许多的小故事,都让我看得入迷了。
《用石头煮出来的快乐》故事中的三个和尚太聪明了。
他们通过煮奇怪的石头汤,吸引了许多人贡献自己的食物,从而让一锅普通的石头汤,变成了一顿美味的大餐。
同时也让村民们学会了彼此信任,分享快乐,让冷漠的小村庄变成了快乐的大家庭。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想:我一直认为付出就一定要有回报,原来不是这样的。
有时候付出也是一种快乐和幸福啊!当我打开心胸付出时,其他人付出得就会更多。
让我最感动的是《让阳光拐个弯》这个故事。
故事里的小男孩和小女孩都得了重病。
小女孩想享受阳光,但是阳光无法直接照在小女孩的病床上。
小男孩就让“阳光拐个弯”,通过镜子把阳光反射在小女孩的脸上。
他们俩彼此分享温暖,奇迹般地逃离了死亡的阴影。
虽然故事很简单,但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动。
如果我是这个小男孩,我会像他一样乐观吗?我会像他一样分享温暖给别人吗?原来分享并不仅仅是分东西,而是把爱传递给他人啊!
这样的故事在书中还有很多很多,我的心灵一次次地被感动着。
原来的我是多么自私啊!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只有分享,才能有收获和快乐;只有分享,才能有更多的朋友;只有分享,才能让我的人生充满真善美!朋友们,一起来分享我们的快乐吧,把幸福的种子撒落在我们的心间,让这个世界更加美丽,充满欢乐!